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0 02:56: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2、判断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_____



3、单选题  某团体有100名会员,男、女会员人数比为14:11。会员分为三组,甲组人数与乙、丙两组人数的总和一样多,甲、乙、丙各组男女会员的人数比是甲为12:13、乙为5:3、丙为2:1,丙组中有男会贝_____人。
A: 20
B: 14
C: 12
D: 10



4、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5、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中的一切问题



6、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8、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9、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10、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11、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变动最大的年龄区间是:_____
A: 10~19岁
B: 20~29岁
C: 30~39岁
D: 50~59岁



12、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13、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14、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1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16、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人们根据自己的意愿结成的权利和义务关系。_____



17、判断题  资本主义银行的信用业务包括:中间业务和资产业务。_____



18、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19、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2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21、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22、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23、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24、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指导工作、互通信息。_____



25、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26、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27、单选题  小李买了一套房子,向银行借得个人住房贷款本金15万元,还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截至上个还款期已经归还5万元本金,本月需归还本金和利息共1300元,则当前的月利率是:_____
A: 6.45‰
B: 6.75‰
C: 7.05‰
D: 7.35‰



28、单选题  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第一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木球;第二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塑料球;第三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玻璃球。对于袋子里剩下的东西,他们没有继续往下摸。 对于袋子里的东西,下列哪项说法切合实际?_____
A: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
B: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球
C: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球
D: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白色的球



29、判断题  国家的法律规定决定国家的性质。_____



3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当时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资本主义社会
D: 具有社会主义和非社会主义两重因素的社会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3、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34、单选题  ①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转基因作物重点集中在降低农业耕作成本、提高作物抗性上 ②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迅速增长说明了种子市场和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认可 ③因此,转基因作物在美国的推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迅速占领了美国种子市场 ④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目前美国大约88%的玉米和94%的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⑤但是农民的投入降低了,作物抗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这就从总体上增加了农民投资收益率 ⑥也就是说,与种植传统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虽然不一定显著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的产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⑥②⑤③
B: ④②①⑥⑤③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35、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36、单选题  中国哲学凝聚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发展的结晶。在西方文化中,宗教处于核心的地位,然而在中国文化中,宗教的功能基本上是由哲学承担的。自古以来,中国人对宇宙的看法,对人生的看法,他们生活的意义,他们的价值观念,他们赖以安身立命的终极根据,都是通过中国哲学加以反映、凝结和提升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中国哲学在中国文化传统中起着主导的作用
B: 中国哲学是民族文化的结晶
C: 西方文化中,哲学的作用不如宗教明显
D: 哲学是中国文化的精髓



37、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旧唯物主义的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主义历史观
B: 强调了意识的稳定性
C: 坚持了世界的可知性
D: 坚持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39、单选题  甲因为意外事故于2006年5月9日下落不明,则其利害关系人申请其为宣告死亡人的时间最早是_____。
A: 2007年5月10日
B: 2008年5月10日
C: 2009年5月10日
D: 2010年5月10日



40、单选题  下列句子出处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韩愈的《师说》
B: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出自黄庭坚的《清明》
C: “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出自王维的《曲江二首》
D: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



41、单选题  “王水”又称“王酸”,是一种腐蚀性非常强、冒黄色烟的液体,它是由_____组成的混合物。
A: 浓硫酸和浓硝酸
B: 浓盐酸和浓硝酸
C: 浓氨酸和浓硫酸
D: 浓盐酸和浓硫酸



42、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43、判断题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禀实而知礼节”这充分说明荣辱观是社会物质财富的衍生物。_____



44、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人及诗歌,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45、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46、单选题  即使立案并且胜诉,按照现行法律知识产权损害补给性赔偿原则,赔偿也不超过损失的数额。更何况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往往为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并不多。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知识产权案审理宜适用简易程序
B: 应当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
C: 应当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机制
D: 知识产权所有人要强化维权意识



47、单选题  “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心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主观唯心论



48、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49、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50、单选题  北京时间2008年1月5日20:00点,小强在广州给在古巴哈瓦那(哈瓦那在北美洲,与北京时差为一13小时)出差的父亲打电话,语言表达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寒
B: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暑
C: 爸爸,晚上好。注意防暑
D: 爸爸,早上好。注意防寒



51、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52、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53、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54、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55、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3
B: 24,5,3,3
C: 23,5,4,2
D: 23,5,3,2



56、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57、单选题  甲在实施盗窃行为时因听到脚步声而心里害怕,仓皇逃跑,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58、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59、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60、多选题  科学技术的社会功能有_____
A: 具有解放思想的作用
B: 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C: 促进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文教、艺术等社会生活各方面的进步
D: 改善人们的劳动和生活条件



61、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广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髙同步。”这就要求_____。
A: 初次分配强调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贯彻社会主义分配原则,规范分配秩序
C: 以富民促进公平,以公平促进富国
D: 消除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



62、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63、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包容性,是联结各民族、各阶层的精神纽带_____



64、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65、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_____



66、判断题  “宁要穷的社会主义,不要富的资本主义”,这一观点正确理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_____



67、单选题  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 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 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事宜
D: 与陆某恶意串通,以明显不合理的高价格购入货物



68、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69、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70、单选题  某公司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证券投资竞赛。在竞赛报名事宜里规定:“没有证券投资实际经验的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小孙曾在很多大的投资公司中从事过证券买卖操作。 下列哪项是能够根据上文推出的结论?_____
A: 他一定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B: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以往证券投资的业绩
C: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证券投资经验的丰富程度
D: 他可能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71、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形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72、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73、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74、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阿拉伯数字。_____



75、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7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仅仅靠一双脚板,一块块地搜集,很难包揽天下的奇石。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B: 杭州一搏击俱乐部给人提供一条宣泄不良情绪的途径无可厚非。但以真人为标靶,不仅哗众取宠,更有不尊重人格之嫌。
C: 重庆市云阳县各级领导积极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工作,安土重迁,使移民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的家园。
D: 昨日,受害人带着那颗受伤的心,捂着那只与光明失之交臂的眼睛,向记者倾诉了上次开庭的情况。



77、单选题  渤海为中国的内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是_____的边缘海
A: 印度洋
B: 太平洋
C: 大西洋
D: 北冰洋



7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向获奖者于敏颁发奖励证书。李克强讲话指出,国家繁荣发展的新动能,就蕴涵于_____的伟力之中。
A: 大众创业
B: 全民创业
C: 万众创新
D: 科学创新



79、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80、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8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甲与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甲每周一、三上午分别为A公司做三个小时的翻译工作,报酬为每小时100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B: A公司可以随时通知甲终止合同
C: 甲还可以与其他公司订立劳动合同
D: 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超过7日



83、判断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_____



8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85、多选题  职业道德促进个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_____
A: 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 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 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86、单选题  甲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又如实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一起其参与的抢劫案件,甲如实供述抢劫案的行为属于_____。
A: 立功
B: 缓刑
C: 自首
D: 抗拒



87、单选题  以下国家与货币名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英国一英镑
B: .瑞士—卢比
C: 越南一越南盾
D: 泰国一泰铢



88、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89、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恻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90、多选题  在控制过程中应做到_____。
A: 制定控制计划
B: 选择控制标准
C: 衡量实际工作
D: 纠正偏差



9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92、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93、单选题  公文稿本中,“原稿”是指_____。
A: 定稿
B: 草稿
C: 已发稿
D: 讨论稿



94、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95、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96、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关系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98、单选题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党在_____。
A: 思想和组织上的统一
B: 决策和执行上的统一
C: 思想和行为上的统一
D: 民主集中制



99、单选题  列宁指出:“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一种国家动态。因此它同任何国家一样,也是有组织有系统地对人民使用暴力,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承认大家都有决定国家制度和管理国家的平等权利。”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体现了国家的阶级性,又是一种国家管理形式
B: 统治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被统治阶级的专权
C: 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实际上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是不可能平等的
D: 这段话是对资产阶级民主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100、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通用知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