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0 03:21: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规制力度弱既是信息工具的优势,也是信息工具所面临的问题。_____



2、多选题  下列情况下,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的有_____。
A: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B: 寄存物品被丢失或损坏的
C: 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 法人的名称权受到侵害的



3、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4、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5、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6、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7、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节能、节水、节林、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8、单选题  目前我国城市居民供水常用的消毒方法是_____
A: 紫外线消毒
B: 氯消毒
C: 汞消毒
D: 臭氧消毒



9、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10、单选题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医院
C: 市委组织部
D: 市人大机关



1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12、判断题  行政机关如果超过法定时限仍未作出行政执法行为,就构成违法的不作为行为。_____



13、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14、判断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_____



15、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16、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1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18、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京杭大运河沟通了_____大水系。
A: 黄河、长江两
B: 海河、黄河、长江三
C: 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四
D: 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



19、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2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我们提倡____的读书精神,更提倡学以致用。 ②某些人以____来解释巴尔干地区战争危机的本质,显然是不公允的。 ③李向群在抗洪斗争中____,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不愧为新时代的雷锋。 ④坚持环境综合治理的方针,反对本位主义,警惕和防止出现____的倾向。
A: 韦编三绝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以邻为壑
B: 韦编三绝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情随事迁
C: 触类旁通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情随事迁
D: 触类旁通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以邻为壑



21、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22、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2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成绩提高的学生占其各自比重依次下降
B: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学生数依次下降
C: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学生所占比重依次下降
D: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成绩提高的学生数依次下降



24、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5、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26、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27、多选题  司机张某驾龄已有20多年,一日张某驾驶满载的旅游大巴行驶在高速路上,在一转弯处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未减速超车,结果于一奥拓相撞,造成奥拓司机死亡,问张某对事故的发生抱有的心理态度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8、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29、单选题  李某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47:35:18,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李某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都不是



3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31、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32、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33、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34、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35、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36、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37、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38、单选题  我国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素称“鱼米之乡”,而没有像同纬度其他地区那样形成沙漠,主要原因是受_____
A: 长江影响
B: 海洋影响
C: 寒潮影响
D: 季风影响



39、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这表明_____。
A: 任何事物内部都孕育着否定的因素
B: 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地要走向灭亡
C: 事物只有到了失去了存在条件的时候才能够被否定掉
D: 正在成长中的新事物也应当被否定掉



4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41、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42、单选题  督察机构认为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违反纪律需要采取停止执行职务、禁闭措施的,由督察机构作出决定,报_____批准后执行。
A: 本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B: 本级公安机关行政首长
C: 本级公安机关党委
D: 上级督察机构负责人



43、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44、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45、单选题  _____的发现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最好证明,由于它是先被计算出来,而后计算出来的位置得以发现的,因此也被称作“笔尖上的发现”。
A: 水星
B: 天王星
C: 冥王星
D: 海王星



4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47、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48、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8%,较上年12月份1.5%的升幅明显下降,这说明_____。
A: 各种消费品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下跌
B: 当前通货紧缩风险加大,货币政策存在一定的放松空间
C: 该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形势持续好转
D: 政府应当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



49、单选题  —架飞机从北京起飞,到乌鲁木齐用了3.5个小时,而从乌鲁木齐返航北京时飞行速度不变,却只需要3个小时,原因是_____。
A: 地球自转
B: 两地时差的影响
C: 中纬度髙空西风的影响
D: 飞行路线的影响



50、判断题  毛泽东在对敌斗争的政策和策略思想方面提出了“战略上重视敌人,战术上藐视敌人”。_____



51、单选题  小明和小强参加同一次考试,如果小明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3/4,小强答对了27道题,他们两人都答对的题目占题目总数的2/3,那么两人都没有答对的题目共有_____
A: 3道
B: 4道
C: 5道
D: 6道



52、判断题  所谓的发展就是数量上的变化。_____



5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54、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55、单选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_____。 ①不育系②保持系 ③发展系④恢复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都不是



5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57、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5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 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
C: 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D: 反对大民族主义



59、单选题  真诚永远都像镜子一样,当你真诚面对公众时,公众肯定会读到你的真诚;即使你存在错误和自己没有发现的过失,那可能是智力问题,或者是现有的行为模式和智力结构所无法避免的,公众会原谅。这句话的主旨是_____。
A: 无论正确错误都应该真诚面对公众
B: 公众能读懂你的真诚
C: 真诚面对公众,公众会原谅你的错误
D: 真诚是镜子



60、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6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62、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63、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64、单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指的是:_____
A: 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



65、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6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67、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68、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69、单选题  邓小平曾说:“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可见社会公正与公平问题是何等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公平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向心力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共同情感的社会,才是一个互相认同的社会,才是一个能养成高尚道德的社会。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强调社会公正与公平的_____。
A: 可能性
B: 必要性
C: 优越性
D: 特殊性



70、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71、单选题  1924年1月孙中山在《国民政府建设大纲》中说道:“对于国内之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对于国外之侵略强权,政府当抵御之;并同时修改各国条约,以恢复我国际平等、国家独立。”这说明_____。
A: 民族主义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B: 第一次国共合作已实现
C: 全面阐述了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D: 实现民族平等的必要性



72、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73、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74、单选题  —所大学共四个区,住在北区的都不是文科类院系的学生,因此,在西区上课的学生有的不住在北区。为了使上述论证成立,必须以下列哪项为假设?_____
A: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不在西区上课
B: 在西区上课的有的不是文科类院系学生
C: 住在北区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的
D: 文科类院系的学生有的是在西区上课



75、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76、单选题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_____。
A: 空间站时代
B: 新一代运载火箭
C: 大型运载火箭
D: 空间发射



77、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 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 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城市曰
C: 世界人权日
D: 世界环境日



7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79、多选题  “与传统的安全观不同,新的国家安全观还包括非传统领域的安全,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从传统安全观到非传统安全观的改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认识的上升性
B: 真理是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
C: 安全观的变化根源于人的意识变换
D: 这种改变是意识构建的人为事物的联系



80、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8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82、单选题  “国发〔2013〕2号”是某文件的发文字号,其含义是_____。
A: 在2013年发布的2号文件
B: 以国家名义发布的编号为“2013”的第2号文件
C: 国务院在2013年度制发的第2号文件
D: 国务院于2013年发布的2号文件



83、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84、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85、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于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穿还是顾客穿,都是一样的”,主要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价值作用
C: 上衣都起使用价值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86、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8、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89、单选题  各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体制各有不同,从宪法实施保障的机关来看,我国实行的是由_____负责保障宪法实施的体制。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立法机关
D: 专门机关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91、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92、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93、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94、多选题  大事记的标题的表达形式主要有_____。
A: 编制单位和文种
B: 编制单位、事由和文种
C: 事由和文种
D: 编制单位、时间和文种



9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6、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98、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99、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100、判断题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