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3:21: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3、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比那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和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6、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7、单选题  在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的监督
B: 国家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8、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9、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10、判断题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但并不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地形地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陕西地势的总特点是南北高、中间低 ②地势由西向东倾斜的特点比较明显 ③地势由东向西的倾斜特点比较明显 ④巴山和秦岭把陕西分为三大自然区域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
D: ③④



1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13、单选题  现存最早的宋词歌谱是:_____
A: 《汉宫秋月》
B: 《白石道人歌曲》
C: 《白鸟朝凤》
D: 《葬花吟》



14、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15、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16、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17、单选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意思是_____。
A: 开始(或在某一方面)虽有所失,以后(或在另一方面)还会有所获,通常作为鼓励信心, 变被动为主动的话,激励他人或勉励自己
B: 只有经过困苦的磨练,才能修养性情,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C: 比喻做事只考虑了一半,没能考虑全部,有时也作为规诫对方办事不计后果
D: 利用自己工作、职权的便利条件首先得到便宜或方便



18、单选题  我国政府派出海监船和海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逻,体现了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19、单选题  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二等功”、“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20、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1、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_____



22、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2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体现了“人们观察事物的立足点、立场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这一哲学理论的是_____。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C: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D: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24、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25、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26、单选题  传统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_____。
A: 领导是个动态的过程
B: 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
C: 领导者的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D: 领导者所具有的品质是天生的



2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规定土地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废除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
C: 解放农村生产力,为工业化开辟道路
D: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28、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29、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劳动力的供求关系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_____



30、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宪政制度如果常常为其他国家所效仿,这个国家的宪法就被称之为“宪法之母”,据此,下列哪个国家的宪法被称为“宪法之母”?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英国
D: 德国



31、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32、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33、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4、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题注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35、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36、单选题  计划类文书,是机关团体为达到某一目标或完成某一任务,对目标达到、任务完成前特定时段工作的设计和安排类文书。计划类文书不包括_____。
A: 规划
B: 纲要
C: 计划
D: 意见



37、单选题  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 将科学发展观首次写人党章,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
D: 会期4天,提出了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38、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39、单选题  当前我国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B: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



40、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41、单选题  一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42、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43、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44、单选题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B: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 九华山曾被王安石誉为“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
D: 普陀山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是“金顶金佛”



45、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46、单选题  双湖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该县位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广西
D: 宁夏



47、多选题  生产力对教育的制约作用体现在_____。
A: 制约教章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B: 制约教育的性质
C: 制约人才的培养规格和教育的结构
D: 促进教育内容的发展和更新



48、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49、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50、单选题  雾霾天气频频出现,导致空气净化器高价促销。一些消费者尽管居住地空气质量好,也禁不住商家的宣传攻势而跟风购买。某知名品牌机夸大空气净化器效果一吸引消费者,被媒体曝光。这表明_____。
A: 信息不对称导致消费的盲目性
B: 企业应遵守诚实守信的市场准入原则
C: 从众心理引发的消费是不可取的
D: 企业经营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的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52、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53、多选题  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国有企业应进入的领域主要是_____。
A: 为民众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行业
B: 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的行业
C: 确保国家技术安全的行业
D: 赢得未来发展空间的行业



54、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55、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56、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57、单选题  _____被唐玄宗封为云南王。
A: 皮罗阁
B: 瞻·思丁
C: 杨干贞
D: 段俭魏



58、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59、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60、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61、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62、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一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一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一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63、单选题  与“武术:拳击”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京剧:芭蕾
B: 佛教:教会
C: :唐装:油画
D: 指南针:飞船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云南大学
B: 省政府研究室
C: 昆明市第一职业中学
D: 云南日报社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特征是_____。
A: 概括性
B: 规范性
C: 抽象性
D: 国家强制性



66、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别称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缅甸——稻米之国
B: 荷兰——风车王国
C: 印度——枫叶之邦
D: 奥地利——音乐王国



67、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初期,陈独秀指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两位先生”是指_____
A: 革命和改良
B: 民主和法制
C: 科学和技术
D: 民主和科学



68、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69、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权组织形式
B: 国家的一切权力由人民代表行使
C: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



71、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72、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73、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74、单选题  在平原地区,修建高速铁路时多采用高架的方式,主要是为了_____。
A: 减少噪音扰民
B: 较少占用耕地
C: 缩短运营里程
D: 保护野生动物



75、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7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规范性公文正本特殊形式的是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77、单选题  人们可把_____看成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特殊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平衡的大致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变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79、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80、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应当追究而追究,或者作出枉法裁判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司法工作人员玩忽职守罪
B: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罪
C: 徇私枉法罪
D: 行政执法人员循私舞弊罪



81、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82、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3、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84、单选题  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 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 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 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85、多选题  下列对于应用文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书信的结束句也叫祝颂语,可以接着正文或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再另起一行顶格写“敬礼”;也可以另起一行空两格后写“祝你健康”等
B: 通知只能用于上级机关对下级机关,通知事项是通知的主体部分,发文单位的印章应印在日期上
C: 写作总结时要大量占有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分析,要善于概括出规律性东西,表述都以叙述为主
D: 计划的格式包括三部分:标题,正文,落款。目标、步骤、措施是正文部分的三要素



86、公文写作  关于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有关事项的批复X发改价费(2013)008号 XX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你局(X文广影视(2013)16号)《关于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的函》收悉。依据《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XX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等规定,经研究,现就文化艺术宫特展项目收费等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1.文化艺术宫基本展览实行免费参观。 2.同意文化艺术宫对在特展区域内举办的、确有观赏价值且投人较大的特展进行收费。文化艺术宫在特展区域内举办的特展项目门票价格最高为20元。需要收费的特展项目由你局确定。 3.特展项目的门票优惠措施具体如下: 4.上述规定自文化艺术宫正式开馆起之日试行,试行期X年。 XX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二〇一三年九月十八日



87、公文写作  根据以下材料,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名义,向“各有关单位”起草一份通知,要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条理有序,公文基本要素齐备。 (材料)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4年9月15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普周,市教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推普周活动,此次推普周活动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举办第17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开展第二届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啄木鸟行动”专项活动;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启动中小学校语言文字标准、规范及普通话培训工作;全国市人社局开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普通话水平专项稽查工作。 市教委要求,各单位在开展推普周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围绕推普周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要城乡并重,要在不断提高城市普通话普及水平的前提下,向乡镇、农村转移;要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广播、影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媒体发布宣传材料,使推普周宣传雅俗共赏喜闻乐见。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于9月底前报送市教委。



88、单选题  实验中的变量主要有自变量、因变量和无关变量。下列不属于控制无关变量的操作是:_____
A: 绿叶中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中,制备滤纸条时剪去两角
B: 验证光合作用需要光照的实验中,将叶片的一半用黑纸包住
C: 验证光合作用能生产淀粉的实验中,首先将实验植物做饥饿处理
D: 探究α-淀粉酶的最适PH的实验中,先将每一组温度控制在60℃



89、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都位于沿海地区,主要原因是_____ ①能源充足 ②人口密集 ③科技发达 ④交通便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9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91、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92、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9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
B: 法律意思表示包括明示和默示
C: 法治与法制没有区别
D: 违宪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



94、单选题  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_____
A: 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 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 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 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学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贸易公司



95、单选题  国安委全称国家安全委员会,该机构_____。
A: 是国家行政机关
B: 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C: 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
D: 归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直接管辖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影响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环境为人类生活和社会生产提供资源
B: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通过人类实践活动体现出来
C: 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文化发展和军事活动
D: 自然环境决定人类社会的性质



97、判断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_____



98、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99、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100、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