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0 03:32: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2、单选题  在公务员录用过程中,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教育局经市教育局批准,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岗人员
B: 某区财政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C: 某市环保局录用一名曾被开除过公职但业务能力极强的人为公务员
D: 某市公安局录取一名现役军人为公务员



3、多选题  关于通告和通知,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知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B: 通告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C: 通告没有严格规范的格式
D: 通知的成文格式比较复杂、严格



4、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5、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6、多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影响是_____。
A: 人口因素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口状况能够加速或延缓社会的发展
C: 人口数量的多少可以改变社会的生产力
D: 人口可以影响社会的政治制度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8、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9、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10、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消费的外部经济
C: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11、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12、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13、单选题  如果乙也升级为金牌赞助商,则以下哪两个人的演讲时间一定是相邻的?_____
A: 甲和孙
B: 丙和钱
C: 乙和李
D: 乙和钱



14、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15、单选题  在使用计算机时,要粘贴文件内容,应先复制文件内容,再按_____。
A: Ctrl+A键
B: Ctri+C键
C: Ctrl+V键
D: Ctrl+F键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行使宪法解释职权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共中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1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18、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19、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20、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21、单选题  自然界中的色彩五彩缤纷,其中红黄蓝是三原色,黄色和蓝色相互融合可形成_____色。
A: 红
B: 绿
C: 紫
D: 黑



22、单选题  根据《海岛保护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居民海岛属于国家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无居民海岛所有权
B: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在需要设置海岛名称标志的海岛设置海岛名称标志
C: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海岛领海基点的义务
D: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对无居民海岛保护和合理利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3、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2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25、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26、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7、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28、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29、单选题  生态农业就是运用生态学原理,把传统农业的精华和_____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农业。
A: 人工科学技术
B: 现代科学技术
C: 信息科学技术
D: 产品科学技术



3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31、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古代典籍著作与其所属领域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左传》——史学
B: 《齐民要术》——农学
C: 《天工开物》——文学
D: 《本草纲目》——医学



33、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3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35、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3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37、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38、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的原理。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



39、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40、单选题  生命现象自有其特征。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生命现象特征的是:_____
A: 生物体的运动
B: 不同生物间讯息的沟通
C: 产生于本身构造相似的后代
D: 生物体体积的增大,体内物质或细胞的增加



41、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42、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43、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44、单选题  科举制度中殿试的录取者是_____。
A: “大元”
B: “解元”
C: “进士”
D: “榜眼”



45、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46、单选题  熊猫捉起来放到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 下列哪项最能质疑以上论断?_____
A: 野生大熊猫关起来时通常比野生状态下生育更多的后代
B: 在动物园里刚生下来的大熊猫不容易死于某些疾病,这些疾病正是导致野生大熊猫死亡的重要因素
C: 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以外,很难弄到足够数量的竹子,这是大熊猫唯一的食物
D: 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后代中能活到成年的数量相当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地热
B: 氢燃料
C: 煤炭
D: 潮汐能



48、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49、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50、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51、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武汉市劳动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仲裁
B: 湖北省人民政府对食品卫生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房屋拆迁办公室对违规建房的强制拆除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52、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53、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54、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类不包括_____。
A: 专业技术岗
B: 管理岗
C: 执法岗
D: 工勤技能岗



55、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56、多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于具有_____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A: 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
B: 应当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严重疾病
C: 正在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E: 对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的



57、单选题  新华社2007年8月13日受权发布国务院的通知是关于在全国建立_____
A: 农村贫困生救济制度
B: 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C: 农村失学女童救助制度
D: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58、单选题  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重新确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讲话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两个凡是”不符合马克思主义



59、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60、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61、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62、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应坚持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64、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65、单选题  我第一次听到模糊数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曾说过几句怪话:数学比任何科学都更要求清晰,要求准确,怎么还能有什么模糊数学呢?后来我读了一些介绍文章,逐渐了解了模糊数学的内容。我一反从前的想法,觉得模糊数学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在人类社会中,在日常生活中,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有着大量模糊的东西。无论如何也无法否认这些东西的模糊性。承认这个事实,对研究学术和制订政策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模糊性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B: 必须承认数学的模糊性
C: 模糊数学并不模糊,比任何科学都更清晰准确
D: 科学比数学更具模糊性



66、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67、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68、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69、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70、单选题  近些年来,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它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的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壤沙化
B: 大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71、单选题  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一重大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下列关于原因的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对新中国的态度很友善
B: 新中国赢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长期积极支持
C: 蒋介石集团当时已宣布自动退出联合国
D: 新中国已经成为当时世界格局中最重要的国家



72、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73、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74、单选题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隔绝氧气
B: 减少明火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75、单选题  对县域经济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和城镇经济
B: 它是地域经济、“草根”经济、特色经济
C: 它包括县城经济、集镇经济、乡村经济和家庭经济
D: 它是县一级行政区域内与经济要素及其分布密切结合的区域发展实体



76、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77、单选题  社会公共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①教育公共服务 ②卫生公共服务 ③科技公共服务 ④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⑤公共事业服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
D: ③④



78、单选题  由于成长环境和性格不同,人们会形成不同的理想信念,从而使之具有: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共同性
D: 多样性



79、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80、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81、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8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84、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是:_____
A: 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B: 《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发表
C: “五.一六”通知
D: 对电影《武训传》的批评



85、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86、单选题  在我国城市和乡村活跃着一个“草根经济”群体,“草根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以小型企业、微型企业(10个雇员以下)、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广泛存在于区县、街道、社区、乡村,“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草根经济”能够发展与活跃是因为“草根经济”_____。
A: 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
B: 是社会王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解决了低收入群体的就业
D: 符合按劳分配的收入分配原则



8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88、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法定性。
A: 行政强制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处罚



89、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0、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91、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枨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相关
C: 巴尔扎克是l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93、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工人阶级
B: 科研人才
C: 知识分子
D: 人民群众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95、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
D: 扩大财政赤字



96、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之一,我国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下列关于出口退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税
B: 国内某公司向某国际机构捐赠的物品不可退税
C: 在我国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可以退税
D: 我国可参与退税的税种包括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



97、单选题  _____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至今已有整整100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一部以字代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辞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图书。
A: 《中国大百科全书》
B: 《说文解字》
C: 《辞源》
D: 《辞海》



98、单选题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20世纪的100年中,人类共消耗煤炭2650亿吨、石油1420亿吨、钢铁380亿吨,排放出的温室气体,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0世纪初不到300ppm上升到目前接近400ppm的水平,并且威胁全球的生态平衡。到2050年世界经济规模比现在要高出3~4倍,而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碳基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在总能源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7%。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选择、最佳体现与首选途径
B: 以低碳经济模式为基本内涵的新的工业革命提到了我们日程之上
C: 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D: 发展低碳经济实质上是对现代经济运行进行一场试探



99、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离开了工人阶级的领导,要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是不可能的。”由此可知,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进步分子
C: 无产阶级的领导
D: 阶级分子的领导



100、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长治市郊区综合素质历年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