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0 03:3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2、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3、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4、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5、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7、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8、单选题  _____
A: 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使这片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较好地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B: 本公司为了反馈新老客户,将在国庆节期间对部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C: 只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企业都有权自行决定。
D: 故事是联络已知与未知的奇妙桥梁,或者说,故事是将未知引进到已知的最奇妙的通道。



9、判断题  在实践中,管理者应该注意将物质动力和精神动力结合起来,以物质动力为主,激发个人的潜能,提高管理效能。_____



10、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11、单选题  进人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______。
A: 认同.
B: 赞同
C: 认可
D: 认定



12、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乙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13、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14、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15、多选题  某小区建成后进行楼盘促销活动,约定凡购买商品房的面积超过150平米的即送停车位一个。贾某购买了该小区一套200平米的商品房,但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开发商又在小区公共广场上新建了停车位。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开发商可以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B: 开发商不能将广场上的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C: 广场上的停车位应属于业主共有
D: 开发商可以将地下停车位附赠给贾某



16、单选题  广义的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六米的水域。 下列属于湿地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上的冰川
B: 太平洋
C: 水稻田
D: 南极冰盖的表面



17、单选题  _____是深化事业单位人事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其核心内容就是按照相关要求把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从以往的国家干部管理模式中分离出来,结合事业单位的特点,进行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
A: 分类管理
B: 分类考核
C: 领导聘任制
D: 注重实效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19、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20、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21、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22、判断题  行政沟通是指协调行政系统与其外部环境之间及行政系统内部纵横向之间的各种关系。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24、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25、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26、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27、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28、多选题  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是_____。
A: 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 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 遗弃被继承人丙
D: 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29、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30、多选题  商品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市场竞争
D: 价格



31、多选题  宇宙大爆炸是根据_____理论综合而来。
A: 哈勃定律
B: 红移
C: 稳态理论
D: 微波背景辐射



32、单选题  某商品2月份价格较1月份上涨了20%,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3月份该商品价格又下降了20%,问该商品3月份的价格与1月份的价格相比_____
A: 涨高了
B: 持平
C: 降低了
D: 不能确定



33、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35、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36、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37、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加强新农村建设规划,实施水、路、电、气、房和优美环境的“六到农家”工程,具体指的是_____。 ①农村水利工程 ②农村清洁 ③农村供电 ④农村沼气 ⑤农村饮水安全 ⑥农村公路 ⑦农村天然气 ⑧农村安居
A: ①②③④⑥⑧
B: ①②③⑥⑦⑧
C: ②③④⑤⑥⑧
D: ②③⑤⑥⑦⑧



38、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9、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40、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41、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42、判断题  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层次,是人类在长期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_____



43、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44、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45、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46、单选题  关于城市禁止饲养大型犬的通告中首先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知照性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
D: 被动性



47、单选题  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经常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是:安全措施没有真正到位,生产安全设备落后,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渎职。 下面哪项对题干中观点构成最弱的质疑?_____
A: 政府官员参股,与矿主形成利益共同体,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B: 企业或矿主安全生产投人较少,可以增加利润,导致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C: 地方政府及其执法部门为追求当地GDP增长,导致对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等问题
D: 矿工的家属尽管靠矿供养,但更希望他安全回家



48、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49、判断题  “中国制造2025”是为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发展设计的顶层规划和路线图,旨在通过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推动中国基本实现工业化,从制造大国迈人制造强国行列。_____



50、多选题  下面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指示
C: 报告
D: 批复



51、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52、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53、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是一种综合性的经济发展的地理概念
B: 区域经济以行政区划界线为划分依据
C: 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等区域性基础设施是发展区域经济的重要内容
D: 水分、热量、光照、土地和灾害频率等自然条件都会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



55、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56、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57、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复合式
B: 单一制
C: 君主制
D: 共和制



58、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B: 讲求职业道德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C: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D: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具有变动性



60、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61、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62、判断题  生产力所体现的关系是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关系。_____



63、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何种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_____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64、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65、单选题  德、意、日三个法西斯帝国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确定这次大战爆发的事件是_____。
A: 意大利进攻埃塞俄比亚
B: 德国进攻波兰
C: 德国进攻法国
D: 日本进攻我国北京郊区卢沟桥



66、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67、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68、单选题  假设甲公司为乙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双方约定的报酬为20万元。事后乙公司为甲公司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抵消了部分款项;再用价值6万元的电脑售后服务抵消部分款项,最后实际只支付了4万元现金给甲公司。在此情况下,GDP的增量是_____。
A: 20万元
B: 4万元
C: 40万元
D: 36万元



69、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70、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71~75题。 第二次全国人口 R&D资源普查课题数有775 316项,R&D人员有3 183 687人。 第二次全国R&D资源普查中,课题最多的是_____。
A: 工业企业
B: 非工业企业
C: 研发机构
D: 高等学校



71、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行为学家马斯洛认为人的最高级需要是_____。
A: 社交需要
B: 自尊需要
C: 自我实现需要
D: 安全需要



72、单选题  小轿车的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的,而大货车的挡风玻璃却是竖直的。下列与挡风玻璃设计角度无关的因素是_____。
A: 漫反射
B: 镜面反射
C: 车身高度
D: 平面成像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74、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7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76、单选题  下列行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李某争吵中,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李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李某的过程中,使用暴力致李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务的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两人



77、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78、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79、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80、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81、判断题  怒江州是全国50个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比例最高和独有民族文化最多的自治州。_____



82、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83、多选题  目前国际公认的高科技前沿是指_____。
A: 航空航天技术
B: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C: 生物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84、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学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是上古皇帝时期编订的一本医学书籍
B: 三国时的数学家刘徽,最早提出了圆周率的正确算法
C: 北朝贾思勰的《齐民要术》是对当时农业、手工业进行总结的著作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因此被称为“药王”



86、多选题  我国从国情和科技、产业基础出发,选择_____等七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A: 节能环保
B: 生物
C: 新能源
D: 纳米



87、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88、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89、多选题  某中学午餐时间疏于管理,甲某乘机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将在校生乙某打伤。关于乙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学校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 甲某与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学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90、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91、单选题  从众是指个体受到外界人群行为的影响,在自己的知觉、判断、认知上表现出符合公众舆论或多数人的行为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从众的是:_____
A: 音乐会结束时赞赏者起立鼓掌,其他观众也站起来给予礼节性喝彩
B: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广泛宣传,成年人中戒烟和戒酒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C: 三个人在一起时的平均工作效率没有一个人单独工作时效率高
D: 少年儿童在观看暴力节目之后,其表现出的暴力行为将显著地增多



92、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93、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94、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95、单选题  李某夜间偷运毒品,何某见状上前抢劫,李某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何某重伤,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丨
A: 紧急避险
B: 故意伤害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96、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在一些地方的镇村两级,繁重的招商引资任务,压得干部喘不过气来。真可谓层层下达指标,级级分解任务,有些地方甚至实行一票否决制,完不成任务将面临或解职、或调离等种种处理。于是,乡镇干部们在招商引资上殚精竭虑,整天谋划拉关系、找项目、引资金,走东去西,北上南下,多数时间办公室铁将军把门,百姓的诉求无人问津,该办的事情无法打理。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乡镇干部不好当,既要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还要应付百姓事务
B: 上级部门要学会给基层干部“松绑”,任务过重会影响工作效率
C: 基层干部的工作重心应是解决百姓实际问题,而不是招商引资
D: 乡镇基层干部要灵活处理招商引资任务和解决百姓困难的关系



97、单选题  促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98、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99、单选题  我们吃米饭咀嚼时间久了会产生甜味,这是因为咀嚼白米饭产生了_____。
A: 麦芽糖
B: 淀粉
C: 蔗糖
D: 葡萄糖



100、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