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西沙群岛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3:35: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2、单选题  福州大洋百货为了庆祝春节,特举行让利百万大酬宾促销活动,在二楼打出了买300送60元的优惠活动。其中某柜台各以3000元卖出两件商品,其中盈亏均为20%,则该柜台应_____
A: 赚500元
B: 亏300元
C: 持平
D: 亏250元



3、单选题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5、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6、单选题  烟草业利润丰厚,预期显示这种情况将继续保持。去年美国统计数据显示,从烟草农场主那儿卖出的烟草总量增加,而抽烟的成年人却减少了。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除了_____,都可以解释烟草销量的增加而同时抽烟成年人数量的下降。
A: 去年开始抽烟的女性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男性人数
B: 去年开始抽烟的青少年人数,超过了同年戒烟的成年人人数
C: 去年,原来不抽烟但是开始嚼烟和吸鼻烟的人数,超过了戒烟的人数
D: 去年继续抽烟的人,其人均烟草消费量高于过去



7、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8、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9、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10、单选题  比较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三种形式,_____。 ①内容各不相同②参加的主体各不相同 ③诉讼权利各不相同④法律基础各不相同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1、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12、单选题  宪法是西方文化的产物,东方国家最早移植宪法观念的是土耳其和_____。
A: 日本
B: 中国
C: 朝鲜
D: 印度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1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15、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16、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17、单选题  “鸿雁出塞北,举止万余里。冬季食南稻,春日复北翔。”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事物运动有其自身的规律。 ②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③规律具有客观性。 ④人可以利用和改变规律。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②
D: ②④



1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B: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C: 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19、单选题  食物所含六大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们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无机盐
B: 蛋白质、糖、脂肪
C: 糖、蛋白质、维生素
D: 糖、脂肪、无机盐



20、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21、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_____



22、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23、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24、单选题  由于成长环境和性格不同,人们会形成不同的理想信念,从而使之具有: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共同性
D: 多样性



25、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26、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27、单选题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一般都不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C: 自首的犯罪分子若有立功表现,可以从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D: 自首犯罪分子若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或者减轻处罚



28、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9、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30、单选题  下列符合依法行政原则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在法定范围内行使自由裁量权
B: 某工商局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C: 公安局将严重拖欠国有企业贷款的某公司经理拘留
D: 某省政府制定一行政规章,该规章根据本省特点对法律有所变通



31、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32、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性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E: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33、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34、单选题  _____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人身自由。
A: 宗教信仰自由
B: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C: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D: 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36、单选题  吕坤《社学要略》:“先读《三字经》,以习见闻;《百家姓》,以便日用;《千字文》亦有义理。”说明蒙学教育既为识字,也兼为_____。
A: 见闻知识教育
B: 实用知识教育
C: 义理思想教育
D: 修身处世教育



37、单选题  具有理论性特点的事务文书是_____。
A: 总结
B: 述职报告
C: 会议记录
D: 计划



3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39、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4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42、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43、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4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45、单选题  对“科教兴国”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教育为本
B: 科技、教育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C: 为了实现全民族科技文化素质的提高
D: 把科技、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46、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47、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48、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49、单选题  _____是研究先秦历史和春秋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献,它代表了先秦史学的最高成就,对后世的史学产生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对确立编年体史书的地位起了很大作用。
A: 《左传》
B: 《战国策》
C: 《史记》
D: 《论语》



50、单选题  物质的运动是_____。
A: 暂时的
B: 绝对的
C: 时动时静的
D: 不可把握的



51、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不动产的是_____。
A: 土地
B: 钢材水泥
C: 果园中果树上的果实
D: 房屋的地板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问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53、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54、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55、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56、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发展须以条件为基础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57、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许多伟大的思想家,其中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是:_____
A: 董仲舒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58、单选题  下列乐器不是中国古代“四大名琴”的是_____
A: 号钟
B: 编钟
C: 绕梁
D: 焦尾



59、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61、单选题  公文中无论是张贴或者登报的通告,落款处必须写明_____。
A: 发文单位和主送机关
B: 发文单位和成文日期
C: 特此通告和成文日期
D: 发文单位和必须执行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各方面先进和落后的并存,是我国基本国情的重要特点,它决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具有的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B: 由农业国逐步转变为工业国的历史阶段
C: 由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逐步转变为缩小差距的历史阶段
D: 由自然经济半自然经济占很大比重,逐步转变为经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历史阶段



63、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64、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66、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加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必须基于以下假设,除了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目前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
C: 加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67、单选题  平时办理好的文件材料,按立卷要求存放的是_____。
A: 立卷
B: 归卷
C: 定卷
D: 组卷



68、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69、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70、单选题  缺乏严格管理,不利于工作任务的完成,常常造成人浮于事的情况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放任式领导方式
B: 民主式领导方式
C: 集权式领导方式
D: 均权式领导方式



71、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72、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73、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74、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76、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7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78、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79、判断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_____



80、单选题  关于OLED面板技术的应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接收更多的电视频道
B: 电荷通过时有机材料发光速度缓慢
C: 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
D: 使用时对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提高



81、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82、单选题  下列电影与其历史背景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铁道游击队:抗日战争
B: 圣女贞德:英法百年战争
C: 高山下的花环:朝鲜战争
D: 战争与和平:1812年法俄战争



83、多选题  领导出差的类型包括_____。
A: 工作事务性出差
B: 参观考察性出差
C: 会议出差
D: 专题调研出差



84、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85、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86、多选题  绝对真理和相对真理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真理通过相对真理表现出来
B: 相对真理中包含着绝对真理的成分
C: 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没有固定不变的界限
D: 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的统一



87、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88、单选题  3,30,29,12,_____
A: 6
B: 7
C: 8
D: 10



89、多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于实施了违法行为,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等,通过剥夺或限制其一定权利的方法进行惩罚性行为。下列哪些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_____
A: 某市场水果摊贩甲将原摊位扩大2倍,占用了市场通道
B: 乙擅自将某顾客照片放大并置于照相馆明显位置招徕顾客
C: 丙将轿车停放在城区幸福大道没有划车位的道路上
D: 丁在申请香烟销售许可证的同时出售香烟



90、单选题  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以下对我国目前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C: “中国制造”总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高端
D: 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突破问题



91、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9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B: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C: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D: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93、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_____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94、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95、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9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97、单选题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医院
C: 市委组织部
D: 市人大机关



98、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99、多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节约能源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100、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