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包头市白云矿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3:3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3、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4、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5、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公有制经济,也包括不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制经济纳入到基本经济制度之中,是因为_____。
A: 它们也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B: 它们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
C: 它们也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D: 它们不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



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经济衰退表现的是_____。
A: 公众对未来的预期悲观
B: 投资减少、成品积压
C: 大量企业倒闭
D: 物价水平上涨



10、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11、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收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作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作本期费用



12、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 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 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 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13、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各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组织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越宽
C: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越窄
D: 管理活动相同性越小,管理幅度越窄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破天惊形容的是鼓声
B: 胸有成竹是形容郑板桥的,说他画竹子之前就已经成竹于胸中了
C: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的是驾车
D: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是昆剧



15、单选题  当前,社会上对人才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除了学历偏见还有学校、专业偏见等。招聘的条件设置有利于提高选择效率,但偏见会让人将选择对象的某些特征或品质加以放大,掩盖了其他特征或品质,而这往往会影响认知的准确性,容易导致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科学的选人机制应该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就业市场上,无论是“211”“985”高校,还是专升本、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都应该一视同仁,不分什么专科起点、高中起点或是全日制、非全日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现今社会上对人才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
B: 人才认知的偏见直接导致了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
C: 应对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竞争,我国应建立多元选拔机制
D: 人才选拔应建立在保证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机会的基础上



16、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17、多选题  根据有关专家评估与测算,2050年以前,中国内地将有13个省市率先实现现代化,其中上海、北京分别以2015年和2018年遥遥领先。到2050年中国整体上实现现代化,但是贵州、西藏等地区可能要在2060年到2080年才能实现这一国标。这说明_____。
A: 共同富裕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内容
B: 共同富裕在我国实现的时间有先有后
C: 共同富裕在我国各地并不是同时富裕
D: 在我国最终将实现共同富裕



18、多选题  政府管制可以区分为_____。
A: 政治管制
B: 行政管制
C: 经济管制
D: 社会管制



19、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20、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21、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2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23、单选题  _____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聘用关系
B: 聘用合同
C: 劳动协议
D: 双方协议



24、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25、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26、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27、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28、判断题  要实现2020年GDP实际规模比2010年翻一番,2011-2020年GDP需年均实际增长7.18%。_____



29、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30、单选题  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国有资产的控制
B: 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C: 掌握国民经济命脉
D: 控制国民经济的发展



31、单选题  在“斯大林模式”下,全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工厂”,而企业只是这座“大工厂”中的一个“生产车间”……甚至“每一双皮鞋或每一件内衣,都要由中央调配”。这表明“斯大林模式”_____。
A: 实行指导性的计划管理
B: 完全排斥市场调节
C: 优先发展重工业
D: 导致生活物资短缺



32、单选题  公共支出,也称财政支出或政府支出,是政府为履行其职能而购买相应商品和劳务从而支出的一切费用的总和。政府进行货币资金支出的活动,其行为依据是_____。
A: 社会需要
B: 选民心声
C: 市场状况
D: 法定事权



33、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34、单选题  某企业集团下设东北区事业部、华北区事业部、西南区事业部华南区事业部华东区事业部,这种组织设计根据是_____。
A: 按职能划分部门
B: 按地区划分部门
C: 按类别划分部门
D: 按产品划分部门



35、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36、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37、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3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要求是促进各民族_____。
A: 和睦相处
B: 和衷共济
C: 和谐发展
D: 和平共处



39、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危机的直接产物
B: 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
C: 1840年前后,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个工业国家
D: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被称为14—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



40、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41、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42、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43、单选题  作为凋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44、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_____



45、多选题  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包括:_____
A: 申请行政复议
B: 提起行政诉讼
C: 提出行政控告
D: 提起行政仲裁
E: 要求行政监察



46、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主要由_____一方承担,又被称为“举证倒置”
A: 原告
B: 公诉方
C: 自诉案件原告
D: 被诉的行政主体



47、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48、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9、单选题  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目标期限,是到_____。
A: 2010年
B: 2015年
C: 2020年
D: 2025年



50、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是_____
A: 东北林区伐木种粮
B: 西北牧区退耕种草
C: 云贵高原陡坡开荒
D: 洞庭湖沿岸围湖造田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52、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53、单选题  以下可能构成共同犯罪的是_____。
A: 甲是故意,乙是过失
B: 甲、乙都是过失
C: 甲无意中帮助乙完成了犯罪
D: 甲、乙共同故意



54、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55、单选题  受命主持设计国徽【A】,应当是鲁迅在教育部承担的第一项【B】国家级的公务。在与钱稻孙、许寿裳的通力合作下【C】,任务顺利完成。与此同时,鲁迅被任命为教育部佥事,大致相当于现在的处级干部【D】。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公开公平公正应体现为制度安排,但领导干部是否出以公心,仍是关键所在。任何人看问都有局限性,一人所见以为是,未必即是;一人所见以为非,未必真非,故当求公是公非。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至少,这个“例外”应被多数人所认可,并有据可依。有公心, 就不怕把所有应披露的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绝不藏着掖着。对所有询问,给出合乎实际、合情合理的解释。有公心,就应该不折不扣地依规章、依程序办事,不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增减程序。是否出以公心,检验的标准不是表态,而是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阅读上面文字,以下不属于“有公心”的一项是_____。
A: 有公心,就应拒绝制度之外的“例外”
B: 有公心,就不会以个人好恶改变规则
C: 有公心,就会坚持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和坚守
D: 有公心,就不怕把信息高度透明地呈现给大家



57、单选题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因此_____。
A: 有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使用价值
B: 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价值
C: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载体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58、单选题  某地高温,干燥,少雨,下列哪种植物能在该地生活?_____
A: 毛竹
B: 柳树
C: 仙人掌
D: 葫芦藓



59、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6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中法《黄埔条约》
B: 中英《南京条约》
C: 中美《望厦条约》
D: 中英《虎门条约》



61、单选题  21世纪来,英国广播B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千家思想家“网络评选,榜首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爱因斯坦
C: 达尔文
D: 牛顿



62、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63、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64、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65、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66、单选题  某人因过失伤害致人死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违宪制裁
B: 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民事制裁



67、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68、单选题  与“海:水”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写作:小说
B: 太阳:光
C: 画家:图画
D: 旋律:音符



69、单选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并且能够打败蒋介石



70、多选题  我国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少,总体质量不高,分布不均,开发程度和利用率低,主要体现在_____。
A: 资源危机
B: 废弃物不断增加
C: 非可再生资源逐渐减少
D: 因使用不当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71、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72、多选题  五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思想意识集中表现为_____。
A: 促进祖国统一
B: 维护世界和平。
C: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74、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7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77、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78、单选题  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文化的各组成部分健康发展,不受外来因素的。那么,维护文化安全是否应该在文化上“闭关锁国”呢?当然不是。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之间的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迫采用
B: 威胁实行
C: 熏陶实施
D: 控制采取



79、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80、判断题  在管理活动中要处理好创新与维持关系,既要开拓进取,又要求实求稳,但维持比创新更重要。_____



8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82、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83、单选题  23798413X23798415—23798414X23798414的计算结果是_____。
A: -1
C: 1
D: 2



84、多选题  新型城镇化的内涵是_____。
A: 低碳
B: 智能
C: 绿色
D: 集约



85、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86、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87、单选题  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正式提出了_____的命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



88、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89、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90、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91、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92、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9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94、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95、单选题  从资源结构变动的角度来看,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B: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C: 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食营养价值高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哈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97、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9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北京市自然环境特点的是_____。
A: 属于暖温带干旱气候区
B: 仅与河北省交界
C: 拥有大量天然湖泊
D: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99、单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书院与地点不对应的是_____
A: 岳麓书院湖北长沙
B: 白鹿洞书院江西庐山
C: 应天书院河南商丘
D: 嵩阳书院河南嵩山



100、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