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0 03:4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2、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来实现。
A: 国家区域规划
B: 自由贸易
C: 价格、供求、竞争
D: 国家宏观调控



4、单选题  简报类文书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难
B: 快
C: 简
D: 新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6、单选题  扩散:弥漫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_项是:_____
A: 升腾:下沉
B: 冲击:撞开
C: 奔涌:涌现
D: 追捕:追求



7、单选题  一个企业的产品分销于两个距离较远的城市A和B,在相同的价格上,需求价格弹性A小于B,企业要取得最大利润,要求_____。
A: 市场A的价格大于市场B
B: 市场B的价格大于市场A
C: 两个市场的价格要一样
D: 很难定论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分?_____
A: 0
B: 1
C: 2
D: 3



10、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指出:“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的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经济政治发展极端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国民革命的政治影响及良好的群众基础
C: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D: 相当力量的正式红军的存在以及共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正确的领导



11、单选题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和_____,被称为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技术市场
D: 信息市场



12、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13、单选题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B: 坚持国际普遍性原则
C: 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
D: 借助国际力量的干预



14、单选题  下列符合行政程序要求的是_____。
A: 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某查处开小店的妻子的偷税行为
B: 工商局在不说明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王某颁发营业执照
C: 公安局对张某三年前的赌博行为处以10日拘留
D: 卫生局未举行听证,对李某处以100元罚款



15、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16、判断题  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_____



17、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18、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19、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__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20、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21、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22、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23、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24、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25、判断题  “宁要穷的社会主义,不要富的资本主义”,这一观点正确理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_____



26、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27、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28、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30、判断题  落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目标的重要手段是进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_____



3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32、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33、单选题  中核集团6月21日在兰州基地宣布,我国核工业关键技术_____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等少数国家之后,自主掌握该技术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国家。
A: 钚浓缩
B: 铀浓缩
C: 钋浓缩
D: 钵浓缩



34、单选题  买方与卖方的经纪人互相串通,损害卖方利益的行为是_____。
A: 乘人之危的行为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行为
C: 显失公平的行为
D: 恶意串通的行为



35、单选题  某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包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某甲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36、单选题  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乏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37、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38、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39、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40、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4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43、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44、多选题  对于上述劳动争议案件,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_____。
A: 予以受理
B: 向申请人出具受理通知书
C: 不予受理
D: 向申请人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45、多选题  常用的强制性工具包括_____。
A: 管制
B: 公共企业
C: 国家直接服务
D: 市场



46、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47、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48、单选题  公司要上马项目,甲、乙、丙三位公司董事长有如下意见:_____ 甲:如果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那么也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乙:如果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那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丙:要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要么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下列选项同时满足上述三条意见的是:
A: 两个工程都上马
B: 两个工程都不上马
C: 上马金源花园工程,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D: 上马荣发小区工程,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5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51、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52、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53、单选题  “契合金兰”中的金兰指的是_____。
A: 师生融洽
B: 兄弟亲近
C: 夫妻和睦
D: 朋友投合



54、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55、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56、单选题  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诞生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下列歌词均来自这些著名歌曲,其中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是_____。
A: 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
B: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
C: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D: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中,工作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身体特棒,退役运动员马某
B: 曾在某企业工作的高级工程师李某
C: 在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大学毕业生小陈
D: 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符合招聘岗位需要的夏某



58、公文写作  春运期间,我和好友幸运地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好友示意我先坐老人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老人让出座位。我坐下来后发现老人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好友不请他让出位子的原因。 由于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但好友就这样一直站着,全程都没有向这位老人表示出这个位子是他的意思。下车之后,我不解地问好友:“让位给人是好事情,但车程这么长,车上的人又那么多,中途应该请他把位子还给你,至少你们可以轮换着坐一坐。” 好友却回答说:“人家年纪比较大,脚又不方便,我们不方便就这几个小时而已。”听到好友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让别人知道的好友,突然让我感觉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 要求: (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联系实际; (3)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请在主观题答题卡上作答。



59、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有:_____
A: 完成劳动的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60、单选题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此句所指人物和作者分别是_____。
A: 岳飞、辛弃疾
B: 周瑜、杜甫
C: 诸葛亮、杜甫
D: 诸葛亮、李白



61、多选题  领导人借出访之机推销产品,为双方签署大单提供支持,是和平发展时代的一种国际惯例。李克强总理2014年五次出访签订近1400亿美元大单。其中“铁路单”唱主角,获得的尼日利亚131亿美元铁路大单,刷新了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能源单”金额高,其中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达200亿美元。这表明我国_____。
A: 积极开展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
B: 推进资本全球化,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C: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基本国策
D: 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62、多选题  老舍先生的现实型文学代表作《骆驼祥子》,以北平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行踪线索把20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的生活详细地描绘在了小说中,并且充当了背景,向人们展本了军阀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的图景。同时书中还大量应运了北京口语方言,以及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给予读者亲切感。这段话体现了现实型文学具有_____的基本特征。
A: 朦胧性
B: 虚幻性
C: 再现性
D: 逼真性



6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64、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65、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66、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公文均具有特定的受文对象
B: 双管单位发布请示可双头主送
C: 同级政府与同级党委可联合行文
D: 公文的受文对象须为单位而非个人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出版权
D: 结社权



69、单选题  当事人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是,从知道或应当知道权利受侵害之日起_____
A: 15日
B: 30日内
C: 60日内
D: 90日内



70、单选题  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的部分劳动力由制造业转到了服务业。这种转移的产生不是因为物质生产的减少,而是因为应用了新技术后,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因此,有更多的人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提到的“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这一说法?_____
A: 服务业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期占所有产业的1/3,现在占1/2
B: 2000年的制造业产值比1990年髙出1/3,而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只髙出7%
C: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每年都招聘很多人加入制造行业
D: 平均而言,制造行业的工资比服务业高,且少有兼职者



71、单选题  飞机与火箭飞行原理的区别是_____。
A: 飞机有机翼,火箭没有机翼
B: 飞机只能在大气层中飞行,火箭可以在大气层以外飞行
C: 飞机使用航空汽油作燃料,火箭用液态氢和液态氧作燃料
D: 飞机靠机翼上下气流的压力差产生的升力飞行,火箭靠向后喷射高温高压气体产生的反作用力飞行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73、单选题  发文登记一般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联单式
B: 簿册式
C: 卡片式
D: 图表式



74、单选题  当病人患有绝症时,是否应该告诉病人?有些人认为应向病人_____实情,让病人怀着希望直到最后一刻,会使病人具有战胜绝症的斗志。另一些人认为,不应家长_____地任意摆布病人,病人具有知道自己身体真实情况的_____。由于治疗手段日益复杂和意外医疗事故的威胁,一些医生确信病人应该_____某些重大决定。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瞒着样权力参加
B: 隐瞒式权利参与
C: 隐藏型义务介人
D: 藏着化权益加人



75、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7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78、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D: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80、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81、单选题  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告
D: 计划



82、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四大沙尘暴多发区的是:_____
A: 中东
B: 澳大利亚
C: 非洲
D: 北美



84、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85、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不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87、多选题  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A: 农村家庭承包经营
B: 大型国有企业中的外商投资
C: 个体工商户
D: 由股东共同出资的私营企业



88、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89、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90、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9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93、单选题  解决水资源空间分配不均的有效方法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兴建水库
C: 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
D: 植树种草



9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岗或失业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95、单选题  环保机构必须认真对待暴露在教室空气中的石棉纤维给孩子健康带来的危害。因为不可能关闭学校的建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着手实施强制性立即消除所有学校建筑中的石棉的计划,而不管这些建筑物是否在使用。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能为说明环境保护机构不应当实行上述所提出的计划提供最有力的理由?_____
A: 目前可行的消除石棉的技术通常会增加空气中的石棉含量
B: 学校是人类活动最可能导致石棉释放到大气中的场所
C: 消除石棉的成本在各个学校中并不相同,它取决于被除去石棉的量及难易程度
D: 不能确切判定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是否且何时将分解并释放石棉纤维到空气中



9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97、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团结和民主
B: 和平与发展
C: 科学与民主
D: 协商与合作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元宵节”的别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夕节
B: 上元节
C: 正月半
D: 中元节



99、判断题  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经济。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前后才修通公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