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0 23:1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石油是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与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2006年10月浙江镇海石油储备基地开始注人第一桶石油,这意味着中国将告别缺乏石油战略储备的历史,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增加石油储备可以稳定国内石油价格,这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
B: 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
C: 商品价值决定价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使用价值



2、单选题  60,120,210,_____
A: 240
B: 250
C: 300
D: 336



3、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4、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5、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裁决特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刑事纠纷
B: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授权的特定行政机关
C: 行政裁决在形式上具有准司法性
D: 行政裁决在效果上具有强制性



7、判断题  “货多不值钱”反映的市场类型是买方市场。_____



8、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9、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10、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1、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这句话说明_____。
A: 认识的产生和发展依赖于实践
B: 真理是主观的、抽象的、相对的
C: 主体对客观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过程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1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 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 日
B: 30 日
C: 60 日
D: 90 日



13、单选题  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 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14、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15、单选题  江苏省人民政府将《江苏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以通知的形式发给相关下级单位,这一通知属于_____。
A: 普发类通知
B: 转发类通知
C: 印发类通知
D: 批转类通知



16、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诉讼被告的确定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在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的情况下,授权其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其他组织行使行政职权的,可以以被授权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者其他组织为被告,也可以以该授权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复议机关在法定期间内不作为,申请行政复议的当事人对复议机关的不作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应当以复议机关为被告
C: 当事人不服经上级机关批准的具体行政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作出批准决定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原告所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可以直接裁定驳回诉讼请求



18、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19、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20、多选题  马克思说无论哪一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存在的物质条件在旧社会的胞胎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说明_____。
A: 新生产关系的出现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
B: 生产力的发展是社会形态更替的决定因素
C: 社会形态的存在有其阶段的必然性
D: 生产关系决定了生产力的发展



21、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22、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24、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25、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26、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27、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28、单选题  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不包括_____。
A: 复核
B: 印制
C: 分发
D: 签收



29、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30、公文写作  材料2:当今社会,竞争白热化,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城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超时、超负荷工作严重地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84%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加急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是普遍现象。英国有位时间管理专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把健康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忙,特别是心理上的忙碌感所带来的伤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那种不眠不休的工作,是一种自杀式的生活。”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意大利人首先倡导“慢生活”方式,他们希望放慢生活节奏,主张“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等。这里的慢,并不是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专家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富”的充实、“穷”的快乐的生活状态,“工作再忙心不乱,生活再苦心不累”。 在我国,也有心理健康专家适时提出了“慢生活”这一理念。专家指出,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人生的真谛?物欲催促着生命的脚步,时光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流走,人生在金钱方面看似相对丰富了;而在另一方面,却是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到身心健康。专家认为,生活要归于简单,工作要抓住重点,在职场忙得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人士,不妨梳理梳理心理,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金庸先生说:“我的性子很缓慢,不着急,做什么事儿都是徐徐缓缓,最后也都做好了,乐观豁达养天年。”飞人刘翔生活中也有慢的时候,他说我吃饭比较慢,我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慢一点,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慢生活的提出,是对国人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放慢生活节奏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健康、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慢生活”没有固定模式,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慢一点吃饭开始,到漫步、慢运动等等。有专家因此提倡“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心态平下来,健康升上去”。 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 材料结尾写到:“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自己的感受和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选角度,见解深刻; (2)参考给定材料,但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3)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900字。



31、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32、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33、多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恐怖主义
B: 帝国主义
C: 霸权主义
D: 强权政治



34、单选题  王某在餐厅吃饭时丢失手机一部,餐厅人员捡到后交给公安部门。王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去认领,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寄售商店出售。孙某从该商店买了手机后送给女朋友林某作为生日礼物,手机在林某第二天乘公交车时被偷去,小偷以100元的价格卖给郑某。该手机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王某
B: 孙某
C: 林某
D: 郑某



35、单选题  近代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农民革命斗争的失败
B: 中国封建主义的统治
C: 中国资产阶级的软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37、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38、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定罪量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非法组织他人卖血,造成他人伤害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B: 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金额达到2万元以上的即构成犯罪
D: 以偷盗并出卖儿童来获利的行为构成了绑架罪



39、单选题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达芬奇的代表作,该作品突出的体现了_____。
A: 人文主义的时代精神
B: 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的理想
C: 理性主义的时代精神
D: 形式美和意境美的自然统一



40、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41、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42、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43、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44、多选题  从2014年5月1日起,保定市交管部门对“带头”闯红灯的行人实行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这一措施_____。
A: 能够有效地提升公民生命价值
B: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C: 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D: 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4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和主导力量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跨国公司
D: 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技术进步



46、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脉资源
B: 较高的文化程度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



47、单选题  某商场促销,晚上八点以后全场商品在原来折扣基础上再打9.5折,付款时满400元再减100元,已知某鞋柜全场8.5折,某人晚上九点多去该鞋柜买了一双鞋,花了384.5元,问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钱?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48、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49、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50、单选题  在ExCe1 2003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序列,方法是_____。
A: 通过“工具”/“自定义”命令
B: 通过“插入”/“自定义”命令
C: 通过“数据”/“自定义”命令
D: 通过“编辑”/“自定义”命令



5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发现跟丙签订合同利润更大,于是不再履行与乙的合同
B: 丙在丁家做客,不慎将丁家中电视机弄坏
C: 甲与乙签订购买古董合同,合同签订后,在一场地震中,古董被砸碎
D: 甲与乙乘坐火车,甲让乙在某站叫他起来,乙答应后,甲就睡了过去。乙忘记在某站提醒甲,导致甲坐过站



53、单选题  “弱国无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制定和实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
B: 国家力量是指一个国家的国家实力,即综合国力
C: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是一个国家制定对外政策的依据和出发点
D: 综合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作用和影响



54、单选题  关于该省2012年1~9月间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及同比增长情况,下列选项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两类服装行业的月产量均呈先增后减趋势
B: 有7个月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均环比上升
C: 2月份,两类服装行业的产量之和同比增长率约为6%
D: 有8个月梭织服装行业产量高于上年同期



5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56、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57、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封制
D: 调任制



58、单选题  “民有、民治、民享”的纲领性口号是由_____提出。
A: 华盛顿
B: 孙中山
C: 林肯
D: 红袖去拿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60、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面不属于多种分配方式范围内的分配是_____。
A: 资本
B: 国有企业职工劳动
C: 土地
D: 管理



61、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62、判断题  为了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只能采取现在这样的部分先富带后富,逐步达到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65、多选题  下列诸侯国中,既是“春秋五霸”,又属“战国七雄”的有_____国。
A: 齐
B: 楚
C: 韩
D: 秦



66、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中,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下列选项中,能体现这一价值目标的是_____。 ①现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 ②勤俭自强的社会主义根本原则 ③消除文化差异的战略决策 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8、单选题  行政行为撤销的效力可以追溯到行政行为_____之日。
A: 被撤销
B: 被废止
C: 作出



69、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70、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7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72、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73、判断题  某市120余个政府机构整体入驻微博,打造政务微博群,其中7个官方微博粉丝已超过十万,该市的这个做法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_____



74、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75、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76、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合、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
B: 人的认识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C: 人的认识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D: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行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78、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79、多选题  离婚时对于夫妻共同债务的处理一般应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协商一致原则
B: 向妇女或经济困难的一方倾斜的原则
C: 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原则、
D: 平等原则



80、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81、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的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间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或丙一人的同意
C: 无处分权利
D: 不需经得任何人同意



8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83、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8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85、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86、单选题  教育、科技和_____,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8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条规定,我国耕地的承包期为_____。
A: 20年
B: 30年
C: 40年
D: 50年



88、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89、单选题  南昌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因为_____。
A: 五四运动
B: 八一起义
C: 百色起义
D: 秋收起义



90、多选题  增进公共组织领导有效性的方法是_____。
A: 提高领导者素质
B: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C: 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D: 改进领导方式



91、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92、单选题  色彩三元素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绿色



93、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94、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95、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96、判断题  为了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应该以经济效益作为行政活动的基本原则。_____



97、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9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9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100、多选题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活动,保护商业银行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2014年2月16日,中国银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对客户普遍使用、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银行基础服务,应采取市场定价的方式
B: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的制定应组织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进行成本调査
C: 根据服务的性质、特点和市场竞争状况,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应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
D: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制定后应向社会公众进行公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