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省直辖行政单位仙桃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23:41: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2、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3、判断题  法律议案是法律制定机关开会时,提请该机关列入日程讨论的关于法律制定、修改和废除的提案或建议。_____



4、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5、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6、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7、多选题  公文行文的要求有_____。
A: 确有必要
B: 讲求实效
C: 注重可操作性
D: 注重针对性



8、单选题  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出自_____。
A: 李白《江上吟》
B: 王勃《滕王阁序》
C: 陈子昂《登幽州台歌》
D: 张继《枫桥夜泊》



9、单选题  李某将保安员打昏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10、单选题  我们有走向国际舞台的好导演,也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作家,但是世俗社会的艺术趣味并不如艺术家那般乐观,或者说饮食众生对生活的诗意关怀还不够。这样的情形是否提示我们不妨多阅读点儿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即使对于那些专攻外语和计算机技术的人也还是有意义的。想一想,人们除了吃喝拉撒的本能以外还是应该有些别的奇妙的东西,而这些人们可以从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中获识。这段文字论述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人们应当多阅读点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
B: 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可以带给人们别的奇妙的东西
C: 不读诗和散文的人恐怕得不到奇妙的东西
D: 阅读诗和散文、品味诗情画意、能关注生存状态的人气质与众不同



11、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12、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13、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14、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树立共同理想
B: 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列宁主义
D: 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6、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17、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济纲领是_____。
A: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和平赎买资本主义工商业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18、单选题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指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其中不包括以下哪一项?_____
A: 刘易斯拐点
B: 老龄化拐点
C: 库兹涅茨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19、多选题  对下列语句中的表达方式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眼前的长街曲巷,黛瓦粉墙,古朴中透露出似曾相识的亲切,那亲切又翳着一层久违的新鲜。(描写)
B: 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能留住的话,我愿意把寿命的三分之二抹去,换来三分之一的零头。(抒情)
C: 胡同原是蒙古语,据说原意是水开,胡同的取名有各种来源,如东单三条,东四十条。(说明)
D: 读书不可存心吹毛求疵,不可尽信书中之论,亦不可为己言掠辞夺句,而应该斟酌推敲,钩深致远。(议论)



20、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21、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22、单选题  某甲17周岁,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某日因某甲在街上寻衅滋事,将某乙打伤,某乙要求赔偿医药费,对此下列表述哪些不正确?_____
A: 某甲的父母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某甲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某甲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某甲赔偿医药费
D: 某甲的父母如赔偿了医药费,则对某甲有追偿权



23、单选题  在下列机关单位中,公文处理工作可采用分工形式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医院
C: 县城关中学
D: 县机械厂



24、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25、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26、单选题  行政主体受胁迫作出的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行政行为
B: 有效的行政行为
C: 可以撤销的行政行为
D: 需要重作的行政行为



27、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28、多选题  与旧的《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相比,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出现了新文种,下面属于新文种的是_____。
A: 决议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29、单选题  对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的描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进改革,稳定才能长久
B: 发展推动了改革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
D: 深化改革,发展才能更全面



30、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就是要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逐步扭转地区差距扩大的趋势,使各地经济社会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实现同步发展。_____



31、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32、单选题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_____。
A: 1月和3月
B: 3月和6月
C: 1月和6月
D: 1月、3月和6月



33、单选题  道德的基本只能是_____。
A: 认识职能
B: 调节职能
C: 教育职能
D: 监督职能



34、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35、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一个放大镜,在它底下被检视,所得到的都是变形的,无论是________还是________。可能这时候最好谈论莫言的方式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莫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夸赞 诋毁
B: 表扬 批评
C: 称赞 污蔑
D: 赞许 驳斥



36、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37、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38、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39、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40、单选题  据统计,2012年底,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突破6万个,同比增长髙达231%。政务微博是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它有助于:_____ ①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②动员和组织公众直接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③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④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A: ①③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41、多选题  我国把对外开放作为基本国策,最重要的依据,是邓小平关于_____的重要观点。
A: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
B: 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C: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D: 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



42、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44、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_____



4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6、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47、单选题  “大智若愚”所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要把握好事物的度
B: 事物不具有其两面性
C: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具有复杂性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49、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50、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51、单选题  甲某牵着一藏獒在公园里散步,调皮的乙某(12岁)用一石头扔藏獒,甲某未能拉住藏獒,藏獒咬伤了乙某,则_____。
A: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补充责任
C: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不真正连带责任



52、单选题  甲、乙、丙准备出资设立公司,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可以选择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选择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B: 他们可以选择发起设立或选择募集设立
C: 甲、乙、丙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D: 若他们选择发起设立,则需认购公司股份总数的65%以上,余下的股份可以从社会募集



53、单选题  科研工作者对研究成果中的错误和失误,应当A_____
A: 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和承认
B: 向所有的人公开和承认
C: 坚持不宜公开和承认的部分
D: 坚持既公开又不公开的态度



54、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55、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56、单选题  人的心理就像一面湖水。波浪起伏的水面,无法映出任何的相貌;但是静止的湖水,却犹如一面镜子不但能映出周围的高山、树林,甚至连天空中飘动的浮云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人的心像一面湖水,有时起伏,有时平静
B: 人的心能照出外物的形象
C: 要想真正认识事物,就要保持心灵的平静
D: 不悲不喜,就能消除灾祸,走向辉煌



57、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58、多选题  以前,人们认为杂草会抢夺果树营养,就把果园里的杂草拔个精光。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现在,一些果园在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虽然会有害虫,但益虫、小鸟也来了,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异常鲜美。这表明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B: 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C: 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D: 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59、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赤字对国家经济影响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影响国家支付能力
B: 国家外汇储备增加
C: 国际债务增加
D: 国内通货膨胀



61、多选题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使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这一目标和任务体现了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B: 社会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
C: 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现阶段国情的要求
D: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



62、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63、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水。_____



64、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65、简答题  贵州省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在____米左右,境内最高点____海拔____米。



66、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67、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68、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69、单选题  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轻微伤害的损伤。 下列选项中属于轻伤的是_____。
A: 小区发生火灾,小明全身98%的皮肤被烧伤
B: 走了一天的路,回到家后,小王觉得肌肉酸痛
C: 刚来到北方,小李有些不适应,总觉得口干舌燥
D: 与歹徒争斗时,小赵的胳膊被刀划了一道12厘米长的口子



70、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71、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7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温室效应应对措施的有_____。
A: 保护森林
B: 节能减排
C: 开发替代能源
D: 开发利用新能源



74、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75、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76、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77、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78、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79、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80、单选题  巴黎标志埃菲尔铁塔位于_____河畔。
A: 易北河
B: 莱茵河
C: 塞纳河
D: 多瑙河



81、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82、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是2011年设立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_____
A: 义乌
B: 喀什
C: 舟山
D: 威海



83、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是_____。
A: 实现祖国统一
B: 两种制度长期并存
C: 为两岸同胞谋福利
D: 促进双方各层次交流合作



84、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85、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下列情况可以形成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李某因赌博欠王某10000元
B: 某区查处有非法排污行为的企业,有关人员或被拘留
C: 庞某为赶回家,将已过期限的身份证涂改,机场安检站不予放行登机
D: 某地区发生地震灾害致使大面积范围内建筑物被破坏



86、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88、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精简高效
C: 准确规范
D: 实事求是
E: 安全保密



89、单选题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的探测器是_____。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玉兔号”



90、单选题  我国饮用矿泉水的基本类别是碳酸水、硅酸水和锶水。此外还有锌、锂、溴、碘及硒矿泉水等,这里的锌、锂、溴、碘、砸是指_____。
A: 原子
B: 分子
C: 元素
D: 单质



91、多选题  组织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
A: 原则的统一性
B: 活动的一致性
C: 目标的协作性
D: 结构的系统性



92、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93、单选题  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预计每天销售5万件,每件定价为40元,利润为产品定价的30%,公司为了打开市场推出九折促销活动,并且以每天10万元的费用作为产品和促销活动的广告宣传,问销量至少要达到预计销量的多少倍以上,每天的盈利才能超过促销活动之前?_____
A: 1.75
B: 2.25
C: 2.75
D: 3.25



94、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95、判断题  复议申请人向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已经受理的,在法定复议期限内向人民法院起诉。_____



96、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97、单选题  原告甲和被告乙签收调解书后均认为调解结果违反法定程序,他们可采取以下哪种措施予以补救?_____
A: 要求法院对原审案件继续审理
B: 要求法院就原审案件重新调解
C: 申请再审
D: 提起上诉



98、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100、单选题  人民警察必须以_____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A: 国家法律法规
B: 宪法和法律
C: 人民群众利益
D: 国家根本利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