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23:41: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科学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3、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的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4、单选题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稀土资源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_____
A: 过渡元素
B: 锕系元素
C: 金属元素
D: 镧系元素



5、判断题  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_____



6、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7、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像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8、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9、单选题  为确保行政监督的有效性,行政监督主体的地位必须具有相对的_____,以使其在人、财、物等方面不受制于被监督耐象。各种不同的监督主体应该各司其职,形成一个完整严密的体系。
A: 法制性
B: 经常性
C: 公开性
D: 独立性



10、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11、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12、单选题  《圣经》与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两大源泉,深入到西方艺术文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下列不是以圣经故事作为题材的油画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
B: 《受胎告知》
C: 《丽达与天鹅》
D: 《博士来拜》



1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横线的词语所指地域与现在所指都不相同的一组是_____。 ①山东豪俊遂并起而亡秦族矣 ②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③彼所将中国人不过十五六万 ④扬州城下进退不由,殆例送死 ⑤将军战河南,臣战河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①③⑤



14、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15、单选题  公民行使监督权,实行民主监督,有多种合法的渠道。公民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漫画的形式批评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属于通过_____行使监督权。
A: 舆论监督制度
B: 信访举报制度
C: 民主评议会
D: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1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_____长效机制,加大强农惠农力度。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B: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C: 以农促工、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改革、农业发展



17、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不属于分子运动的是_____。
A: 秋天,桂花香飘满园
B: 将糖加人水中水变甜了
C: 扫地时,尘土到处飞扬
D: 晒衣服时,衣服上的水晾干了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19、单选题  下列对有关法律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缺席判决离婚
B: 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形成事实有效婚姻
C: 我国法律规定,对婚姻关系解除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D: 对于父母无力赡养的祖父母,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没有赡养义务



20、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21、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22、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23、单选题  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_____。
A: 网卡
B: 调制解调器(Modem)
C: 电话机
D: 浏览器软件



24、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25、单选题  战国时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墨子、孟子
B: 韩非子、庄子
C: 荀子、孟子
D: 韩非子、荀子



26、单选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的,_____违反劳动合同。
A: 视为
B: 有时视为
C: 不视为
D: 部分视为



27、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28、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29、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30、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31、多选题  八七会议前后,党领导了_____三大起义。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广州起义
D: 黄花岗起义



32、单选题  3D电影《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受到消费者追捧,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人。于是,很多电影投资者纷纷准备投资3D电影。这说明_____。
A: 消费决定生产对象
B: 消费引导生产发展
C: 消费决定生产方式
D: 消费制约生产水平



33、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34、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35、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36、单选题  公文处理中所涉及的“主要负责人”是指_____。
A: 具体的印刷者
B: 公文内容及格式的审核者
C: 各级行政机关的正职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D: 行政机关办公厅(室)负责人



37、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39、单选题  毛泽东在哪篇著作中把“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三个显著标志之一?_____
A: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反对本本主义》



40、单选题  某企业与工人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约定在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付给工人工资。此后3年内,企业所在国发生了通货膨胀,并且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那么该企业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的来源是_____。
A: 一部分工人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一部分工人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一部分工人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41、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内在稳定器。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
D: 投资



4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焚书坑儒”事件发生在哪位皇帝在位期间?_____
A: 汉武帝
B: 唐高宗
C: 清太宗
D: 秦始皇



43、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44、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45、判断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_____



46、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47、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48、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49、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50、单选题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不可能最终走向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这些原则被作为根本制度保留下来,融进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内涵中。这表明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本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社会主义本质就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包括社会主义本质
D: 社会主义本质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应有之义



51、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53、公文写作  公文拟写(15分)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农村社会维稳工作的指示,XX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12年6月15曰发文召开各级人民政府一把手参加会议,部署维稳工作。请你代拟一份通知,供相关领导审阅。



54、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55、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56、单选题  人脑思维最为敏捷的环境气温是在_____时。
A: 14°C
B: 18°C
C: 23°C
D: 36°C



57、单选题  经济学家金德尔伯格认为:“泡沫可定义为一种或一系列资产价格在一个连续过程中的陡然上升。开始的价格上升产生进一步价格预期,并且吸引新的买主。投机者一般感兴趣的是来自资产买卖的利润,而不是它的使用或产生盈利的能力。价格上升通常跟随着导致金融危机的价格预期逆转和价格的陡然下降。” 以下选项对上述文段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泡沫有一个从生成到破灭的过程
B: 投机促成了泡沫的生成
C: 泡沫可能加剧金融危机
D: 泡沫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现象



58、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5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60、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61、单选题  “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句话说明_____。
A: 自然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B: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是人的本质属性
C: 社会属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不是人的本质属性



62、单选题  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所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63、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导致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有_____。
A: 张某下落不明满4年,被依法宣告死亡
B: 王某未按合伙协议约定缴纳资金
C: 甲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
D: 李某因车祸成为植物人,被依法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同步富裕。_____



65、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66、单选题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最后,经济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12—13世纪,欧洲经历了一次严重危机。造成这次危机的原因之一是地球表面经历了一次“小冰川期”,温度有所下降,气候也变得潮湿。14世纪大地温度又一次下降,有些地区的居民迁移,沿海的平原被淹没,这只是表现出来的一些迹象。继此以后又有一连串年头,雨水过多,造成歉收、饥荒,然后是瘟疫流行。当时欧洲的经济主要还是农业生产,灾害的影响造成长期的混乱,……到15世纪初,经济和社会的混乱已经恢复。由这时候起,欧洲经济有明显的增长,农业发展,人口增多,剩余的粮食带来各地区的贸易发展。这一切使政府的财政基础扩大了。新兴起的国家要治理日益复杂的社会结构,国家收入和财政管理要求进行精密的计算,各国建立陆军和海军,要求它们也像机器一样,按照战争的规程运作。各种知识、科学和技术都用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国家的收入。许多技术人员、科学家为国家的新需要而投身为君主们效劳。他们首先关心的是把自己的劳动成果数量化,而不是古老的宗教、形而上学问题。由此,在知识分子中间,渐渐出现了分裂,有一部分认为知识和智能是思辨的工具,用来探索人和自然界的关系,以及形而上学问题;另一部分则关心怎样控制自然和人力。……有理性的解释似乎占了上风,因为它在创造财富,也就是权力,明显地有用。因此,这些知识的分支被称为“文化资本”,可以用它做敲门砖,进人权力世界,取得社会地位,和那些靠出身显贵和财大气粗的人平起平坐。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15世纪的欧洲经历了漫长的经济消沉后发生了巨大变化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科技进步对经济、政治和文化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D: 财富就是权力



67、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68、多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A: 促进深化改革
B: 增进人民幸福
C: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D: 增进人民福祉



6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70、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71、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72、判断题  我国《宪法》第1条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3、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疾病与病因不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夜盲症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B: 脚气病与缺乏维生素B有关
C: 牙龈出血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D: 神经炎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74、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的量一般为_____。
A: 600-800毫升
B: 200~400毫升
C: 800-1200毫升
D: 1000~2000毫升



75、单选题  —架飞机从北京起飞,到乌鲁木齐用了3.5个小时,而从乌鲁木齐返航北京时飞行速度不变,却只需要3个小时,原因是_____。
A: 地球自转
B: 两地时差的影响
C: 中纬度髙空西风的影响
D: 飞行路线的影响



7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77、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霾通常呈黄色或橙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79、单选题  最先提出市场经济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80、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81、单选题  在现阶段,_____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82、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83、单选题  若要依据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或者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可以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公告
C: 通告
D: 命令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85、判断题  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的指导下,走自己的路,从中国的基本国情出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体现了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_____



86、单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对这一命题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感性认识是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升华成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不能帮助人们获取关于事物本质的认识
D: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是相互渗透的



87、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88、多选题  甲为朋友乙担保从银行贷款10万元,后乙玩失踪拒不还款,银行将甲起诉,法院判决甲履行还款义务。甲认为自己不应承担,拒绝履行。法院在强制执行时,发现甲无执行款物,但其妻有个人婚前财产汽车一部。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应承担银行还贷义务
B: 甲的担保债务是个人债务
C: 甲若履行还款,可向乙追偿
D: 法院可以执行甲妻的汽车



8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的历史阶段
B: 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阶段
C: 从新中国成立到基本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D: 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



90、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91、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_____



92、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93、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9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95、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获得美国国籍的何某
B: 17岁的高职生常某
C: 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
D: 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陈某



96、判断题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基础。_____



9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公有制认识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明确了公有制和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B: 分配形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占有形式



98、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99、判断题  矛盾的斗争性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100、单选题  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思想政治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科学文化素质
D: 人际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