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1 00:29: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2、单选题  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90%×90%×90%×90%=?”其答案是约59%。90分看似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一项环环相扣的连续不断的工作中,如果每个环节都打点折扣,最终得出的成绩就是不及格。这里蕴含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肯定中包含否定
B: 量变引起质变
C: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D: 可能和现实是相互转化的



3、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史上的两个基本派别,唯心主义者都主张_____。
A: 事物是感觉的集合
B: 事物是理念的影子
C: 意识是世界的本原
D: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菊花有关的是_____。 ①羞与春花艳冶同,殷勤培溉待西风 ②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③莫言根蒂弱,翻足奈秋寒 ④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6、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这个论断突破了过去_____的陈旧观念。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C: 市场经济可以与社会主义相结合
D: 计划和市场手段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



9、单选题  既可上行,也可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决定
D: 函



10、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11、单选题  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是_____。
A: 政治局
B: 政治局常委
C: 中共中央委员会
D: 中央书记处



12、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13、单选题  小明计划考察我国某地,地理老师建议他最好把时间安排在8月至10月,要带上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羽绒服和防水服等物品。按照老师的建议,小明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活动。据此可以判断,小明考察的目的地是_____。
A: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B: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C: 四川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D: 内蒙古大草原



14、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1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微观搞活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关系。_____



16、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17、单选题  今年来,许多城市都作出了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其原因主要是燃放烟花爆竹会_____。
A: 污染水源
B: 产生温室效应
C: 污染土壤
D: 污染空气、产生噪声、易引发火灾



18、单选题  11,92,141,166,175,_____
A: 176
B: 181
C: 183
D: 192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20、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21、多选题  毛泽东曾提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下列选项中属于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22、多选题  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是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下列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有_____
A: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C: 提高银行存款利率
D: 努力降低流通成本



23、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24、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25、单选题  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法律这种社会规范,而且还需要道德、习俗等其他社会规范。这表明_____。
A: 法律的起源与道德有关
B: 有些法律规范是由社会习俗演化而来的
C: 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表现形式不同
D: 法律不是唯一的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26、判断题  在动态环境中采用有机式组织更为合适。_____



27、单选题  假定学生关系S(s#,SNAME,SEX,AGE),课程关系是C(C#,CNAME,TEACHER),学生选课关系是SC(S#,C#,GRADE),要查找“成绩大于75”的男学生的姓名将涉及的关系_____。
A: S
B: C,SC
C: S,SC
D: S,C,SC



28、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29、单选题  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辞去公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15
B: 30
C: 60
D: 90



30、单选题  再贴现率是_____借款时支付的利息率。
A: 商业银行向商业银行
B: 商业银行向保险公司
C: 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
D: 商业银行向国外银行



31、单选题  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增加对农村投入
B: 城镇化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农业科技化



32、多选题  共同犯罪成立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主体是两人(单位)以上
B: 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C: 有共同的犯罪行为
D: 客观方面侵害了相对方的权益



33、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34、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35、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来自内在的运行要求和外在的_____两个方面。
A: 物质条件
B: 制度保障
C: 舆论监督
D: 行政管理



37、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38、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39、单选题  桌上有47本书,其中27本是小说,32本是黄色封面,6本既不是小说也不是黄色封面,问桌上有几本带黄色封面的小说?_____
A: 22
B: 20
C: 18
D: 16



40、单选题  在九大行星中,冥王星的轨道最偏,它的体积和质量也是最小的,而且它接受到的太阳光和热量最少,表面最冷,最黑暗。诸多的与众不同,引起天文学家对其身份的疑虑。有人认为,把冥王星和隐藏在太阳系边缘的众多冰冻团划为同一类更为适宜。但前不久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投票表明,天文学界丝毫不想因此给冥王星降级。 请为上段文字起一个标题,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冥王星之谜
B: 冥王星是行星
C: 冥王星与众不同
D: 冥王星不能降级



4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4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党性原则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_____



43、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44、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45、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46、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经复议机关复议后作出的决定加重损害的,赔偿义务机关为_____。
A: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
B: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C: 行政复议机关
D: 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47、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48、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49、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50、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的撰写,一般以章节、条款的形式安排表达次序。_____



51、单选题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_____活动总要求。
A: 三下乡
B: 城镇化建设
C: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美丽中国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53、单选题  政府及其公务员在依法进行公务活动时有不超越行政权限和不侵害公民权益的责任,这种责任称为_____。
A: 应为行政责任
B: 不应为行政责任
C: 广义行政责任
D: 狭义行政责任



54、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我国各地频频发生的“钓鱼执法”事件,证明_____。
A: 司法机关要公正执法
B: 国家要健全法律体系
C: 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55、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56、单选题  工人甲一分钟可生产螺丝3个或螺丝帽9个;工人乙一分钟可生产螺丝2个或螺丝帽7个,现在两人各花20分钟,共生产螺丝和螺丝帽134个,问生产的螺丝比螺丝帽多几个?_____
A: 34
B: 32
C: 30
D: 28



57、多选题  在下列各种学习动机中,属于内在动机的是_____
A: 求知欲
B: 获得高分
C: 获得老师表扬
D: 兴趣



5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59、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60、单选题  古埃及文明的一大遗憾是没有留下_____。
A: 史书
B: 文字
C: 历法
D: 艺术



61、判断题  江门市的气候条件主要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_____



62、判断题  简报是一种特殊的法定公文。_____



63、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6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65、多选题  行政执行的原则有哪些?_____
A: 忠实执行与灵活运用相统一的原则
B: 果断迅速与注重效益相统一的原则
C: 发扬民主与强调集中相统一的原则
D: 及时原则



66、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67、单选题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这是一种_____。
A: 不可知论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庸俗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68、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69、判断题  自然法是一种法律观念,它的提出标志着罗马法学的高度成熟。_____



70、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71、单选题  某公民的某一文学作品在其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72、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73、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74、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75、单选题  目前我国政坛刮起一股“问责风暴”,一批负有重大领导责任的干部引咎辞职或被解聘。“行政问责制”作为一种责任追究措施,其依据是_____。
A: 政府是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主体
B: 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对人民负责
C: 人民是国家主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政府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76、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科学家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7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相互依存和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B: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78、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7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一以上多数通过。_____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8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主导性作用
D: 辅助性作用



82、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两个翻一番标志着小康社会的建成
B: 实现两个翻一番意味着所有人的收人都要翻一番
C: 实现两个翻一番的前提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
D: 实现两个翻一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之一



83、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84、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科承办
C: 请××同志阅处
D: 阅



85、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86、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87、单选题  “看人间,哪一寸土地不是人民开,哪一片庄稼不是人民栽,哪一间房屋不是人民盖,哪一部机器不是由人民来制造,哪一种商品不是由人民来生产……”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革命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迁的主力军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88、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89、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生产力
B: 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90、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91、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9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93、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9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95、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96、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B: 壮族火把节
C: 傣族泼水节
D: 苗族跳花节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9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海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西北部
B: 亚洲东部和太平洋西岸
C: 亚欧板块东部和太平洋板块北部
D: 亚欧板块东南部和印度洋板块西南部



100、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