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1 00:3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内部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C: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维护公共生活秩序的重要条件。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3、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4、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5、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哪项要求?_____
A: 要有理论深度
B: —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要求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要求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6、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单选题  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民事案件过程中,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某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说法何者为正确?_____
A: 用户电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B: 县人民法院有权要求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提供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C: 县移动通信营业部有义务保护通信用户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D: 县人民法院有权检查任何移动通信用户的电话详单



9、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影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的电影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B: 电影蒙太奇是一种镜头剪接技术
C: 《摩登时代》是卓别林的经典作品
D: 长镜头是指在拍摄中使用焦距很长的镜头



10、单选题  法律义务是指法律关系主体_____。
A: 可以自己做出一定的行为
B: 可以要求他人做出一定的行为
C: 必须做出一定的行为
D: 可以要求他人不做出一定的行为



11、单选题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由此可推出:_____
A: 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 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 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 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12、判断题  因意外事件宣告死亡的公告期为3个月。_____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1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15、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1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_____



17、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1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19、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20、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1、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2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24、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25、判断题  赫茨伯格认为导致工作满意和不满意的因素是有区别的,并将两类因素分为激励因素和保健因素。_____



26、多选题  下列不计入GDP的是_____。
A: 私人建造的住宅
B: 从事二手货交易的经纪人提取的佣金
C: 政府向失业者提供的救济金
D: 国库券利息



27、单选题  磁场是重要的缓冲器,保护着地球免受宇宙线和太阳带电粒子的侵袭,因此你可能会认为地球磁场的消失会造成可怕的生态危机。但是地质纪录显示,地球的磁极每50万年左右就会颠倒一次,偶极场强度也会下降到接近地壳磁场的水平。前几次的磁极倒转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确认的生物学效应,因此对于生物圈而言这并不会带来如我们所预想的那么严重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磁场是地球生物圈的“保护神”
B: 偶极场磁场强度会接近地壳磁场强度
C: 磁极倒转现象指偶极场磁场的减弱过程
D: 磁极颠倒不会给生物圈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29、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30、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31、单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政府下令禁止小造纸厂的建设和生产。造纸厂只有达到一定规模后,才有可能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大造纸厂实力雄厚,可以拿出大量的资金来处理污水问题
B: 企业生产规模大,污水的处理成本摊到单位产品的费用低,企业可以承受
C: 大企业的技术力量雄厚,有能力处理污染问题
D: 大企业的领导班子素质高,环境保护意识强



3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33、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34、单选题  战争文化研究运用了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和多种研究方法来解释战争与社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远比运用单一学科解怿要得多,可以修正过太一些错误或存在的观点,也可以对历史进行另外一种角度的解释或观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与的一项是_____。
A: 合理偏差
B: 科学误会
C: 深刻误差
D: 客观分歧



35、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进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36、单选题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要发展_____。”
A: 科技
B: 经济
C: 民主
D: 教育



37、判断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_____



38、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39、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40、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井冈山的斗争》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41、单选题  相对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创立的理论,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和广义柑对论。爱因斯坦的理论被称为相对论是因为根据他的理论_____。
A: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不完数”
B: “宇宙中的一切运动都是绝对的”
C: “事物定数不存在”
D: “一切运动都是相对的”



42、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43、单选题  在处理危机和实施危机管理时,不能随心所欲,管理者必须遵循一定的处理原则和程序,妥善地、及时地处理危机。根据危机管理的目的和特点,危机管理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以预防为主
B: 以预警为主
C: 以预告为主
D: 以事态控制为主



44、单选题  下列不能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罚款不服的
B: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人身自由罚不服的
C: 调解民事纠纷的行为
D: 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经营权的



45、单选题  某人为抢劫而购买了匕首等犯罪工具后,因发生车祸而未实施犯罪,其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6、单选题  政策的目标群体是指_____。
A: 利益集团
B: 政策受益者
C: 政策影响和制约的对象
D: 知识分子



47、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48、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4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50、多选题  党和政府部署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有何重要意义?_____
A: 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C: 有利于践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51、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52、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53、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1,3,2,5,9,_____,3950
A: 11
B: 22
C: 33
D: 44



54、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55、单选题  党的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决议
B: 通告
C: 公报
D: 议案



5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57、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58、判断题  法的时间效力是指法的起止时限。_____



59、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60、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61、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6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63、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此回答第78~80题。 78.深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_____。
A: 深人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群众观点
B: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羸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C: 穷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D: 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



64、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主张金钱是万能的,是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一切价值都要服从金钱价值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66、单选题  国家版权局就《教科书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教科书汇编者使用作品必须支付报酬。这不仅是对被入选教科书的广大作者的尊重,也是全社会对创造者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看,教科书使用作品的付费的行为,生动地体现了近30年来我国版权保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 从这段话可以推论出:_____
A: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的时代即将结束
B: 广大作者即将收到一笔“意外之财”
C: 出版局使用所有作品必须支付使用费
D: 随着我国版权保护的加强,盗版不再存在



67、单选题  若当事人就某非复议前置案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受理后,又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此时应如何确定管辖机关?_____
A: 由法院管辖
B: 由复议机关管辖
C: 由当事人选择
D: 由法院和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机关



6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69、单选题  公民某甲在意外事故中下落不明,依照《民法通则》的规定,计算宣告死亡的期间应当自_____起计算。
A: 利害关系人向法院申请之日
B: 确认某甲失踪之日
C: 意外事故发生之日
D: 意外事故发生之次日



7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71、判断题  对于某一特定组织,最有效的组织形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组织文化。_____



72、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73、判断题  小张欠小王赌博款5000元,他们之间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还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较为普遍。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个百分点。大中型矿山中,几乎没有开展综合利用的矿山占43%。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进一步扩大,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难度将越来越大。这段话主要强调我国矿山资源应_____。
A: 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利用方式
B: 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
C: 下大力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强度
D: 严厉制止矿产开发中的浪费行为



75、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76、判断题  守法不仅仅是法律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层面的要求。_____



77、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78、判断题  标志着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79、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80、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81、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82、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的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83、单选题  现场考察(2)通过鉴定(3)争取项目(4)模拟实验(5)查阅资料_____
A: 3-4-5-1-2
B: 5-3-1-4-2
C: 4-3-5-1-2
D: 3-5-1-4-2



84、单选题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它属于_____。
A: 凸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透镜
D: 凹透镜



85、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86、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87、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桃花源诗》和诗序《桃花源记》的作者是_____
A: 屈原,陶渊明
B: 陶渊明,陶渊明
C: 杜甫,李白
D: 陆游,苏轼



88、单选题  以下对“数字地球”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B: 有关地球的信息和数字`
C: 研究全球变暖的一种方法
D: 研究地球的科学体系



89、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90、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 激励功能
C: 利益分配功能
D: 防止贫富差距功能



91、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92、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93、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94、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9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96、单选题  与确立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相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三湾改编
D: 井冈山会师



97、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98、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99、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口渴,这时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适量饮用下列哪种饮料更为合适?_____
A: 淡盐水
B: 白开水
C: 茶饮料
D: 碳酸饮料



100、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