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1 00:4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共同理想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段某虽然只有8岁,但身高已有1.5米,他拿着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辆价值300元的自行车,段某的这一行为是有效民事行为
B: 甲看到一辆自行车筐里有一个提包,就趁人不注意时,将包顺手拿回家,发现提包里有300元钱。甲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由于情节轻微,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C: 2008年某地发洪水,甲为救助自家和邻居被突然到来的洪水所困的财物,未经乙同意,使用了乙的小船。事后,乙要求甲支付使用费,为预防甲逃跑,遂扣下甲的一辆摩托车。甲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行为
D: 县财政局办事员张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有关部门申诉,在申诉期间县财政局应当保留张某的工作



3、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4、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5、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6、单选题  与传统工业相比,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最重要条件是_____
A: 自然资源丰富
B: 科技力量雄厚
C: 位置优越
D: 劳动力资源充足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8、单选题  每一个职业登山教练都会对登山运动员说:登顶,一定不要坚持。而上体育课时,老师却总是要我们坚持,说冲过极点,就会进入相对轻松自如的阶段,再坚持,就能贏。表面上看,登山教练和体育老师的话很不相同,实际上两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登山,特别是登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常会有人因缺氧而耐不住冰雪的严寒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登顶,一定不要坚持,就是要给生命留一条退路。 这段话的意图在于:_____
A: 鼓励运动员挑战自我,但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
B: 肯定坚持就会胜利
C: 说明不遗余力会造成恶果
D: 证明留退路是为了有利于再战



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10、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干部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11、单选题  在吴某死亡后,下列人员中不具有赔偿请求人资格的是_____。
A: 母亲
B: 妻子
C: 儿子
D: 儿媳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曷



13、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1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共同富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7、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18、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19、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B: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20、多选题  我国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新型税收,其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C: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D: 税收是扶贫资金的重要来源



21、单选题  “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因此:_____
A: 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 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 并非所有生产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 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22、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 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_____



23、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24、单选题  由中国政府出资的《东盟地区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册》发布仪式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今年是东盟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_____周年。
A: 10
B: 15
C: 20
D: 25



25、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26、判断题  我国的气候由于受海陆影响而属于典型的季风气候。_____



27、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2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29、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3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31、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_____。
A: 对生产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B: 对消费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C: 对社会资料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D: 对生产力的配置起基础作用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33、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34、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35、单选题  _____是暖温带和中温带的分界线。
A: 祁连山
B: 天山
C: 昆仑山
D: 泰山



36、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37、单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3年5月27日公布了_____。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和发布,对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B: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C: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D: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38、单选题  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_____的人。
A: 最先申请
B: 最先发表论文
C: 最先发明创造
D: 所有参加发明创造



3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40、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41、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42、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43、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44、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45、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46、单选题  甲正在一偏僻地段对一名女性实施抢劫,被正路过的乙看到,乙捡起旁边石块朝甲砸去,正打中甲的头部,导致甲死亡。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过失致人死亡



47、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48、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50、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51、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52、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53、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54、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55、单选题  某公司在“三.八”妇女节前,为女工购买了节日礼品并平均分成若干份全部发给大家。已知第一位女工拿走一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二位女工拿走两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三位女工拿走三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依此类推,直至拿完。如果每位女工拿的礼品一样多,问该公司共有几位女工?_____
A: 7
B: 8
C: 9
D: 10



56、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57、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58、单选题  某贫困县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反映了现在一些地方政府_____。
A: 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大力发展经济
D: 没有做到依法行政



59、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60、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行政案件只审査其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合法性或合理性
D: 合法性和合理性



61、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62、单选题  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黏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了宇宙的真实味道:外太空闻起来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来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味道强烈的化合物——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了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漂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 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 太空中化合物种类丰富
D: 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6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64、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文需要写主送机关?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函
D: 批复



65、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66、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67、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6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69、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将减少5个正部级机构。_____



70、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71、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72、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 中国为加入WTO进行艰苦的贸易谈判
C: 全国大学生辩论赛
D: 大猩猩用树枝钩食白蚁



73、单选题  以下关于管理职能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团体中每个成员进行合理的分工配置是在行使组织职能
B: 管理者利用组织赋予的权力去激励成员是控制职能
C: 保证组织各部门按要求运作属于领导职能
D: 管理者去指挥组织成员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努力是行使指挥职能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国后的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1年,中央决定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B: 1956年,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C: 1953年6月,中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75、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76、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77、单选题  某人为抢劫而购买了匕首等犯罪工具后,因发生车祸而未实施犯罪,其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78、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79、单选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80、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
C: 人口素质
D: 社会形态



81、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即行政违法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行为人具有明确法定义务,即法定职责
B: 行为人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C: 行为人有主观过错
D: 行为与危害性后果有联系



8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83、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84、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86、单选题  建国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意大利
D: 瑞典



87、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88、单选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_____
A: 利益
B: 命令
C: 法制
D: 领导



89、单选题  在短期内,政府平抑经济波动的政策是_____。
A: 总需求管理的政策
B: 刺激资本形成的政策
C: 刺激技术进步的政策
D: 增加劳动力供给的政策



9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92、单选题  按照国际惯例,基尼系数_____通常作为收入分配贫窗兼距的《罾戒线”。
A: 0.2
B: 0.3
C: 0.4
D: 0.5



93、单选题  我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大体分三步走,第三步是_____。
A: 国民生产总值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B: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
C: 基本实现现代化
D: 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94、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95、单选题  诗人白居易在《卖炭翁》中写道:“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灰尘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对于衣食富足的剥削阶级来说,恐怕不是“愿天寒”而是“怨天寒”了。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具体标准
B: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无所谓正确或错误
C: 在阶级社会中,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
D: 我们应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



96、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97、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9、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100、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