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1 00:5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2、单选题  指示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针对性
B: 理论性
C: 回复性
D: 建议性



3、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4、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5、单选题  在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当中,代表各民族的最高利益的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各民族共同繁荣
C: 民族团结和合作
D: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6、单选题  在鲁迅先生的作品中,_____通过主人翁和他周围人的冷漠形象地揭示了中国农民的麻木和不觉悔,揭示了人性的弱点。鲁迅先生对作品主人翁表现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A: 《胳驼祥子》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彷徨》



7、判断题  茅盾,原名沈德鸿,字雁冰,1950年获“人民艺术家”称号。_____



8、单选题  春秋霸主中,属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有_____。 ①楚庄王②齐桓公③勾践④晋文公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_____。
A: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B: 社会主义民主的集中体现
C: 人民当家作主的集中体现
D: 上升为法律的人民的行为规范



11、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改进生产技术
C: 进行商品交换
D: 物价调控



12、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13、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除了人间社会之外并不存在什么神灵的世界或天堂地狱,因而人应该在这个唯一的现实世界中追求有意义的人生,而不是离开社会、离开世界去追求想象中的天堂幻景。因此,马克思主义所讲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人类社会之中的一个未来目标,具有_____。
A: 虚幻性
B: 抽象性
C: 现实性
D: 狭隘性



15、判断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一方可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_____



16、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17、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18、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19、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0、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2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22、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2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4、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25、单选题  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是司法的基本范畴,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司法所追求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二者相辅相成
B: 效率属于工具理性,公正属于价值性,二者存在内在的紧密关系
C: 我国的司法应作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价值选择
D: “迟来的正义非正义”体现了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是互为手段和目的的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27、单选题  首批十一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它们将通过合约,租用传统电信运营商(国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网络线路及其他硬件资源,根据市场与用户需求,对电信服务进行深度加工,以自己的品牌提供服务。这说明_____。
A: 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已经建立
C: 我国鼓励和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D: 市场通过行政手段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



28、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30、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3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32、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花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关于_____的范畴。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社会建设



33、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34、单选题  地震是地球上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活动在时间分布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
C: 里氏地震规模每增强一级,释放的能量增加10倍
D: 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60年智利大地震,其震级为9.5级



35、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36、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37、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3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39、多选题  犯罪集团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主体必须是由3人以上组成的
B: 具有一定的组织性和固定性
C: 具有共同实施某种犯罪的目的性
D: 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40、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41、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指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途径
D: 内因和外因



42、单选题  下列具有放射性污染的设施是_____。
A: 电冰箱
B: 电视机
C: 电磁炉
D: 激光打印机



43、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44、多选题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由以下哪几种因素决定的?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
C: 建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
D: 我国经济落后的现实状况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_____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47、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48、判断题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_____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50、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51、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52、多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意思是说,橘这种水果适于淮南一带种植,如果将它移植到淮北去,情况就会大不相同,柑橘会变成一种又小又苦的枳了。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变化木可缺少的条件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3、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54、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5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56、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57、判断题  地震强弱的量度叫震级,我国目前使用的震级标准是国际上通用的里氏分级表,共分为9个等级,通常用字母M表示。_____



58、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这表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其一致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阶段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合一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对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制约性



59、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60、单选题  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在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必须符合_____要求。
A: 部门标准
B: 同等情况下其他类似行业的标准
C: 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D: 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



61、单选题  《红楼梦》人物判词“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所指人物是_____。
A: 林黛玉
B: 薛宝钗
C: 王熙凤
D: 贾元春



62、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63、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每天适量吃一些姜可以提高免疫力,尤其对中毒和肠胃不适有效
B: 用加入活性酶的洗衣粉洗衣服时,应使用开水,因为酶在高温下活性最强
C: 喝茶可以提神,因为茶中含有的咖啡碱会刺激大脑皮层,使其处于兴奋状态
D: 被蚊子叮咬后,可涂肥皂止痒,原因是肥皂属碱性能中和蚊子叮咬时留下的酸性物质



64、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65、多选题  目前很多单位非常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目的有_____。
A: 增加单位的吸引力留住人才
B: 使员工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C: 增加员工的不平衡感
D: 使员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66、单选题  撰写公文的基本步骤之一是_____。
A: 收集材料,调查研究
B: 观点正确,主题突出
C: 用语得体,简明生动
D: 实事求是,讲求实效



67、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68、判断题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公布成文法。_____



69、单选题  消费者购买VCD实际上是为了满足其闲暇时休息和娱乐的需要;购买微波炉是为了满足自己烹饪的需求。这说明 _____。
A: 有价值的商品必然有使用价值
B: 商品只有使用价值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



70、单选题  1919年,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_____在《新青年》上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社会主义理论。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董必武
D: 鲁迅



71、判断题  流媒体数据流具有连续性、实时性和时序性三个特点。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73、单选题  低碳经济的起点是_____。
A: 技术创新
B: 统计碳源和碳足迹
C: 制度创新
D: 发展观的改变



74、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出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75、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公司人事只发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称,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不正确,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正确,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76、多选题  从内容上看,人的意识是知、情、意三者的统一,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知”是指人类对社会的认识
B: “情”是指情感,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感受和评价
C: “意”是指意志,是人类追求某种目的和理想时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D: “情”通常表现为自制、自强、自信



7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78、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査报告等。_____



79、单选题  横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_____。
A: 组织的网络化
B: 组织的基层化
C: 组织的部门化
D: 形成组织的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



8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进程,它在产生积极效应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消极后果。这些后果主要包括_____。
A: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B: 经济增长中忽视社会进步,可能加剧全球的环境恶化
C: 面临经济全球化冲击,国家内部和国际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治理危机
D: 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成为全球行为,可能使一国的经济对别国形成依赖的风险



81、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82、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83、单选题  有人说,没有广告的产品,又怎么能说是好的产品呢?一些好的广告,让消费者了解新的产品,从而增加选择的空间,何乐而不为呢?有些人认为,广告多了令人心烦。另一些人则认为, 如果没有广告,人们又觉得空空的,可选择的余地太小。这表明_____。
A: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一致的反映
B: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C: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主观差别性
D: 意识的不同主体之间具有主观差别性



84、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提供公益的服务为首要任务,不以盈利为目的。_____



85、单选题  在一艘远洋海轮上,因为缺乏水果和蔬菜,多数海员出现了牙龈出血现象,因为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86、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87、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88、单选题  损害国家利益(2)私卖文物(3)—网打尽(4)追回文物(5)盗墓取宝_____
A: 5—4—3—1—2
B: 5—2—1—3—4
C: 4—5—1—3—2
D: 2—3—5—4—1



8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0、单选题  下列词句与其作者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辛弃疾
B: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柳永
C: 西北望,射天狼——苏轼
D: 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姜夔



91、单选题  下列关系中,不属于共同共有关系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张各出资2000元购买一头牛
B: 甲与其邻居对一面墙的归属,发生争议
C: 兄弟二人在共同生活期间所购买的生活用房
D: 夫妻中一方的经营收人



92、判断题  凡会议通过的决定,应采用题注的形式,文后不再标注发文机关署名和成文日期。_____



93、单选题  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CHINA”的英文发音源自景德镇的历史名称“昌南”,并以此突出景德镇瓷器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地位。以下不属于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的是_____。
A: 青花瓷
B: 白瓷
C: 玲珑瓷
D: 粉彩瓷



94、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95、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绿蓝
B: 蓝蓝
C: 蓝红
D: 绿红



96、多选题  除汉字外,我国现行的第五套人民币上的少数民族文字有_____。
A: 蒙古文
B: 藏文
C: 维吾尔文
D: 壮文



97、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98、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99、单选题  在设计织结构时,要从_____,将必须从事的业务加以确认和分类,明确各类活动的范围和大概的工作量。
A: 组织的目标、计划任务
B: 组织的文化
C: 组织的性质
D: 组织的战略、人员素质



10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应当认为在中国领域内犯罪的是_____。
A: 甲乘坐外国轮船从中国港口出发,当行至公海时实施犯罪
B: 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失手致中国公民落水身亡
C: 丙乘坐外国轮船前往中国,在公海上与同行的旅客斗殴致其重伤,该旅客进入中国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D: 丁在其本国境内打猎,致正在该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死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