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1 01:18: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2、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3、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即便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者,也能作证人。_____



4、单选题  决定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是_____。
A: 文化创新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C: 坚决抵制腐朽文化
D: 先进的世界观



5、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对每一行业,每一职业的人员的道德要求。_____



6、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单选题  反映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最主要指标是_____。
A: 人均国民收入
B: 工农业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当一国的民间需求过旺时,宜采用紧缩性财政政策



9、多选题  社会保障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法律的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共济性
D: 普遍性



10、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11、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12、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13、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14、判断题  人们称呼支付宝为“第二货币”,支付宝属于银行信用卡的一种,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_____



15、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16、单选题  如果宾馆以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17、单选题  天水市现辖_____。
A: 两区四县
B: 两区五县
C: 三区三县
D: 三区四县



1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19、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20、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软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B: —些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C: 我国需要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D: 我国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22、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23、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槲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24、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正式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报告
B: 条例
C: 议案
D: 公报



26、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一把手的核心作用不可替代。一把手   。身正则令行,身不正则令不从,只有一把手严于律己,以向我看齐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按照活动的要求改进自身作风,才能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一把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只有一把手率先垂范,不怕揭短亮丑,找到症结所在,解决关键问题,才能够引领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   。只有一把手以广阔的胸怀开门搞活动,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虚心听取意见,才能营造出动真碰硬的氛围,真正做到不走过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当先锋树标杆当先锋
B: 树标杆当先锋管方向
C: 管方向树标杆当先锋
D: 树标杆管方向当先锋



27、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28、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是正确的,是因为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
B: 当时的中国农村是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
C: 枪杆子里出政权
D: 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29、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30、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31、单选题  —个组织关于干部选拔的内部规定,从组织文化的角度看,应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
B: 行为层
C: 制度层
D: 精神层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33、单选题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主要的、核心的问题是公共行政职能的_____。
A: 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
B: 科学定位和主体界定
C: 主体界定和机构设置
D: 科学定位和合理配置



34、单选题  设立三沙市(2)缺少在南海诸岛的常规化巡航(3)南海岛屿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4)逐步实现有效管控(5)宣示对南海诸岛的主权_____
A: 4—2—3—5—1
B: 2—3—1—5—4
C: 2—4—1—3—5
D: 4—1—2—5—3



35、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荧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36、多选题  与重庆相邻的省份包括_____。
A: 湖南
B: 湖北
C: 陕西
D: 广西



37、单选题  _____对于“奋不顾身”相当于“见利忘义”对于_____。
A: 大公无私一德高望重
B: 见义勇为一损人利己
C: 壮志凌云一贪生怕死
D: 斤斤计较一舍己为人



38、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39、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40、单选题  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的发展必然引起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改变:一种是“顺向改变”,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保持生态平衡:另一种是“逆向改变”,造成自然生态系统的恶性循环,破坏生态平衡。精神生产,特别是科学技术知识的发展和应用,则会扩大和加深上述两种改变。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生产总是破坏生态平衡的,因而一般属于“逆向改变”
B: 精神生产有比物质生产和人口生产更为积极的作用
C: 精神生产也存在“顺向改变”和“逆向改变”两种可能性
D: 科学技术的发展总是维护生态平衡的,应说是“顺向改变”



41、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42、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犯罪中止的是_____
A: 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犯罪未发生
B: 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C: 在犯罪过程中,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犯罪结果未发生
D: 行为人为实施犯罪而准备了工具,但没有着手实施犯罪



44、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45、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46、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47、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48、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49、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0、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5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52、多选题  公文写作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叙述
B: 比喻
C: 议论
D: 说明



53、单选题  北回归线在我国大陆穿过_____个省?
A: 1
B: 2
C: 3
D: 4



54、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55、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56、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57、多选题  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生产规格、型号相同的一匹布,甲厂需要6小时,乙厂需要7小时,丙厂需要8小时,丁厂需要9小时。因此,甲乙丙丁四个厂_____。
A: 生产的每一个商品的价值量是不同的
B: 个别劳动生产率是不同的
C: 在同一时间里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不相等的
D: 在出售商品后获利大小是不一样的



58、多选题  过去是“不找市场找市长”,现在是“不找市长找市场”,这一变化说明_____。
A: 企业和市长已不发生关系
B: 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在增强
C: 企业有了依法自主经营的权利
D: 政府的职能开始发生转变



59、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60、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61、单选题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党的建设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是_____。
A: 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思想,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B: 确定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C: 妥善处理了党内存在的分歧和矛盾
D: 要求全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62、单选题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段话所反映的思想观点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63、单选题  将正方形沿着图1中的虚线对折,再折成图2所示,将黑影部分剪掉,展开后会是哪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_____。
A: 古埃及
B: 古巴比伦
C: 古罗马
D: 古印度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66、多选题  法律事实有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之分,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人的出生
B: 行政命令
C: 地震
D: 离婚



67、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68、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69、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70、单选题  “新思潮的精神是一种评判的态度。新思潮的手段是研究问题和输入学理。……新思潮对旧文化的态度,在积极一面是反对盲从,是反对调和,是用科学的方法来做整理的工夫。新思潮的唯一目的是什么?是再造文明。”下列历史事件中,体现新思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71、多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共同特点有_____。
A: 公开性
B: 重要性
C: 指导性
D: 严肃性



72、单选题  “峡”就是两山夹一水的地方,狭而深的河谷地形。长江三峡是我国众多“峡”中的三朵奇葩,景色十分壮观“峡”的形成是_____。
A: 由于地壳上升和江河流水不断侵蚀河床,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B: 水流冲刷而成
C: 陡坡壁崩塌
D: 河道弯曲狭窄,河泥淤塞而成



7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74、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75、判断题  酸雨会影响水生物的生长,严重的造成水生物灭绝,但不会危害人的健康。_____



76、单选题  在以下关于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论述中,错误的论断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在于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阶段性,决定了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
C: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本质特征是生产绝对过剩
D: 经济危机通过破坏生产力的方式,能够暂时缓和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77、公文写作  假如你所在单位的领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周五下午召开集体会议学习《解释》,组织大 家讨论如何在网络世界中不信谣、不传谣。地点是单位第二会议室。不能参加的人要到办公室 主任处登记为何缺席,无正当理由者扣罚本月奖金。请你以办公室的名义写一份通知。 要求:格式规范,叙述清晰准确,文字简练。(限300字以内,10分)



78、单选题  甲、乙、丙准备出资设立公司,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可以选择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选择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B: 他们可以选择发起设立或选择募集设立
C: 甲、乙、丙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D: 若他们选择发起设立,则需认购公司股份总数的65%以上,余下的股份可以从社会募集



79、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80、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_____,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武装斗争、土地改革、根据地建设
B: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82、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83、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必须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生活方式绿色化。下列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有_____。
A: 尽量少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B: 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C: 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D: 经常更换手机等电子产品



84、单选题  婴儿的第一声呼唤总是“妈妈”,这种本能的称呼,不仅是运用语言的开始,也是情感的开始。但是限于婴儿的思维发育水平,婴儿的情感流露只能从最简单的称呼中表现出来,而没有其他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本能的称呼限制了婴儿思维的发育
B: 语言是婴儿表达情感的主要形式
C: 婴儿没有比称呼更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D: 称呼是婴儿用来表达情感的主要语言形式



85、单选题  疏导——内涝_____
A: 清淤——堵塞
B: 污染——整治
C: 调研——考察
D: 劳动——学习



86、单选题  宋应星的_____被英国科技史家李约瑟称为中国17世纪的“百科全书”。
A: 《齐民要术》
B: 《周髀算经》
C: 《天工开物》
D: 《梦溪笔谈》



87、多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源与流的关系
B: 二者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C: 直接经验可靠,间接经验不可靠
D: 直接经验不可靠,间接经验可靠



8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89、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90、单选题  某智能研究所目前只有三种实验机器人a、B和C,A不能识别颜色,B不能识别形状,C既不能识别颜色也不能识别形状。该智能研究所的大多数实验室里都要做识别颜色和识别形状的实验。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的实验室里三种机器人都有
B: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B
C: 这个智能研究所正在开发新的实验机器人
D: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C



91、单选题  供给诱导需求是指供应商利用优于消费者的资讯,以自身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促使消费者购买更多地产品和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供给诱导需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为促销,在元旦期间先对某商品进行提价,再以“满200元送50元”的手段促销该商品
B: 某超市售货员让顾客免费品尝国外某品牌饮料,并宣称该饮料是该国成功人士的首选
C: 林女士凭免费券到某美容店美容时,美容师说其美白产品效果很好,用了能使人年轻10岁,林女士随后订购了一年的美容消费
D: 李先生为更换手机到某电器城,他详细咨询了销售员,买到了一部自己称心的手机



92、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93、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94、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95、多选题  沟通障碍的人际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沟通技巧差异
B: 沟通双方的相互信任
C: 信息来源的可靠性
D: 发送者与接收者之间的相似程度



96、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97、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中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岗位是_____。
A: 工勤技能岗
B: 管理岗位
C: 专业技术岗
D: 特设岗位



98、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99、单选题  刘某之子小刘(5岁)在幼儿园将小韩(6岁)的眼睛划伤,至其失明,小韩的父亲韩某诉至法院,要求刘家赔偿,下列关于本案诉讼参与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为小刘系未成年人不具有赔偿能力,因此本案被告是刘某
B: 因为小韩系未成年人无法行使起诉权,因此本案原告是韩某
C: 本案原告是小韩和韩某,被告是刘某和小刘
D: 本案原告是小韩,其父韩某是其法定代理人,被告是小刘,其父刘某是其法定代理人



100、判断题  国家发改委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试运行,正式上线。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