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1 01:39: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3、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4、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5、单选题  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于2013年4月10日宣布,他们组成的团队从实验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加速推进_____革命。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太空探索
D: 空间科学



6、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单选题  在使用PowerPoint过程中,在幻灯片视图窗格下使用快捷键Shift+F5,将在屏幕上看到_____。
A: 只放映当前的一张幻灯片
B: 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剩余的幻灯片
C: 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全屏幕放映所有的幻灯片
D: 按照幻灯片设置的时间放映全部幻灯片



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1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是以_____为基础。
A: 产品供求关系
B: 价值
C: 货币发行量
D: 竞争



1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12、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13、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14、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15、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16、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17、单选题  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发展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面对美国“薯片(麦当劳)”“芯片(电脑)”“大片(电影)”这“三片齐下”的文化战略,中国的文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失声”状态。对此,我们应该_____。
A: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
B: 坚守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外来文化进入
C: 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
D: 把文化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工作



18、单选题  甲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朱某正要登车检察时,甲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朱某抓住车门不放。甲某为了摆脱朱某,在疾驶后突然急刹车,朱某被摔到在地,头部着地死亡。 甲某对朱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国家财政科技拨款情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05年国家财政科技拨款中,中央财政所占比重是30%
B: 从1990年到2010年,在国家财政总支出中,国家财政科技拨款的占比呈雛缓慢增长^
C: 与199G年職,2G1G年地方赃科技餘的增长率高于中央财政科技拨細增长
D: 从发展趋势来看,每年中央财政科技拨款总是高于地方财政科技拨认



20、单选题  大步流星:走路_____
A: 指手画脚:教导
B: 歌舞升平:跳舞
C: 奋笔疾书:书写
D: 闻鸡起舞:勤奋



21、单选题  《天体运行论》是全球首次正式提出“_____”的天文学著作,书中大量运用了天文、几何、物理(光学)等学科的知识,是天文学史上一部里程碑的著作,在人类认识宇宙的漫长过程中,《天体运行论》具有其无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
A: 宇宙中心说
B: 地心说
C: 地球中心说
D: 日心说



22、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由下列哪些人员组成?_____
A: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委员若干人
B: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
C: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
D: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若干人



23、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李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贷款10万元整,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把钱买了股票。其妻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李某悔悟,第二天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25、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26、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27、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28、单选题  与希腊悲喜剧和印度梵剧,一同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的是_____。
A: 中国戏曲
B: 西方戏剧
C: 中国京剧
D: 日本能乐



29、单选题  若按“十五”和“十—五”两个时期前三年我阔水电、核电、风电总产量的平均增长速度增长,“十三五”时期前三年我国水电、核电、风电总产量可望达到:_____
A: 25.4亿吨标准煤
B: 26.5亿吨标准煤
C: 27.6亿吨标准煤
D: 28.7亿吨标准煤



30、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31、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32、判断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主体与客体的关系。_____



33、多选题  “中国梦”关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是亿万人民世代相传的夙愿,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中国梦”的主要动力来源是_____。
A: 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
B: 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教育进步、科技创新
C: 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
D: 追求共同富裕、民族团结、人民民主、文化繁荣



34、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35、单选题  锡的熔点是232°C,那么232°C的锡_____
A: —定是固态.
B: 一定是液态
C: 一定是固、液混合态
D: 可能是固态,可能是液态



36、多选题  某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向某工商局提交工商登记申请,但提交的申请书未采用申请书格式文本,且申请材料不齐全。对此,工商局采取的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_____
A: 向申请人免费提供申请书格式文本
B: 以申请材料没有现场提交为由决定不予受理
C: 以申请材料不全为由决定不予受理
D: 分三次告知申请人所需要补正的申请材料



37、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3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39、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40、公文写作    阅读下列给定材料,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作答。   材料1: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这是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自己的就任宣言。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材料2:   这是一个在2012年经常被引用的一个词。起初,在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很多博主在微博上发表“点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点燃正能量,运气挡不住”的博文,之后这两句话迅速被网友跟进和模仿,这两句话也成了时下网络最热门的句子。后来网友把点燃正能量的励志口号与火炬传递结合起来,伦敦奥运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词也借此在中国走红。   材料3:   微博等社交网络的发达正让媒体经历一场空前的变革,但也让社会充满了火药味。媒体舆论往往青睐暴力、灾害、不公等社会阴暗面,人生来也对死亡、疾病充满恐惧,更是天生地追求公平平等。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我们爱上了“吐槽”,“牢骚”成了家常便饭,“负面情绪”也像脱了缰绳的烈马,停不下脚步,让人们似乎感觉到了历史上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狄更斯在《双城记》里的一句名言,用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也可说明是一个社会“正能量”和“负能量”的博弈。作为情绪动物的人,需要“负责任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绪的能量无比强大,一旦压抑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反弹出来的能量也是无比之大,让人无招架之力。每一种看似偏激的行为之下,一定有一种负面情绪在驱动,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负能量”。   材料4:   “whyme武汉演唱会”上李宇春宣布,在玉米爱心公益基金中拨出150万元爱心捐款来资助100位听障儿童,“玉米”们着实被感动了一把。于是,在“玉米贴吧”里各地的“玉米”都在汇报自发的正能量公益行动,“玉米地”里有了固定的正能量公益主题和正能量行动指明灯。   来自宁夏丰友化工有限公司的马丽,参加工作20多年,干过操作工、汽修工、气焊工、材料员,她在每个岗位上都精益求精、兢兢业业。2001年以来,她寒计无偿献血20次,献血量近万毫升,并加入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带动身边的朋友、同事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无数个人的奉献,就能成就‘中国梦’,只要你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光发热。”马丽说。   要求:结合以上材料,以“正能量中国梦”为主题,自拟题目,自选角度,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1、单选题  下列银行业务中,不属于中间业务的是_____。
A: 代收水电费
B: 发放贷款
C: 理财业务
D: 支付结算



42、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可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44、多选题  美日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他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地沙化
B: 空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45、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46、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实施后,心理咨询人员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的,应处_____罚款。
A: 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 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 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47、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48、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4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共同理想



51、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52、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53、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54、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55、单选题  近日我国首个实验型_____移动工作站完成总装,即将开展水下试验。
A: 海洋
B: 深海
C: 远洋
D: 大洋



56、单选题  张骞受_____的指派出使西域。
A: 汉景帝
B: 汉文帝
C: 汉武帝
D: 汉高祖



57、单选题  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根本法又称_____,它规定的基础原则是立法机构进行立法的基础,一切法律、条例和国家机关的决议、命令,都不能与之相抵触,如有抵触就无效。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58、单选题  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其依法不能独立订立的合同,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追认之前,该合同的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部分无效
D: 效力待定



59、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个税种,在我国,个人所得税不属于_____。
A: 比例税
B: 定额税
C: 累进税
D: 货币税



60、单选题  曾经患有心脏病的爷爷和易晕车的奶奶报名参加“夕阳红”老年旅行团,李明为二位老人准备了临时小药箱。你认为最合理的是:_____
A: 乘晕宁、创可贴、速效感冒胶囊、黄连素、牛黄解毒片
B: 碘酒、纱布、感冒冲剂、安定、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
C: 感冒冲剂、黄连素、创可贴、速效救心丸、乘晕宁
D: 安定、碘酒、牛黄解毒片、藿香正气水、纱布



61、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62、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63、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64、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65、单选题  据统计,今年前3个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8.5%,超过投资;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6.7%,继续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为12.3%和11.1%,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B: 我国经济发展进人新常态
C: 我国已进人发达国家行列
D: 我国产业结构已调整到位



66、单选题  日本“3·11”地震后,日元反常地出现了升值现象,而导致日元升值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国际游资进行的炒作。直到日本央行多次注资以及七国集团干预汇市后,日元汇率才趋于稳定。关于日元升值,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日元升值能促使日本经济在震后快速恢复,因为“钱更值钱”了
B: 日元升值是投机现象所致,从长远来看不利于日本与国际经济的稳定
C: 日元升值有利于日本扩大出口,充分利用国际市场来恢复经济
D: 日元升值是日本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6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8、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69、单选题  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建立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只有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制度,才能:_____
A: 解决中国社会面临的所有问题
B: 反对平均主义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C: 保障全体公民的物质、精神、文化消费
D: 减缓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70、判断题  协调就是根据人与事各自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它们之间的关系,保持人事相宜的良好状态。_____



71、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科教文卫等活动的社会公益服务组织。_____



73、判断题  政府职能同政府机构密切相关,有什么样的职能就有什么样的机构。_____



74、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75、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76、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78、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产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出现的法是有文字记录的习惯法
B: 法的产生标志着人们在财产关系上出现了“你的”“我的”之类的观念
C: 法的产生经历了从规范性调整到个别调整的过程
D: 法的产生标志着私力救济代替了公力救济



80、单选题  请双方都熟悉、尊重并愿听取意见的第三方出面沟通协商、化解矛盾的行政协调方法称为_____。
A: 穿针引线法
B: 求同存异法
C: 避实就虚法
D: 感情笼络法



81、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82、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83、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84、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85、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量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86、单选题  相对价格指的是一种商品相对于其他商品的价格,通常以必须付出的其他商品的量来表示。当谈及商品价格变化对经济选择有什么影响时,强调的是相对价格的变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对相对价格的理解是正确的?_____
A: 如果部分商品提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B: 如果部分商品降价,那么其他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受影响
C: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上升,则各种商品的相对价格不变
D: 如果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以相同比率下降,则有些商品的相对价格可能发生变化



87、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88、单选题  当楼市低迷,市场存在过剩时,_____。
A: 现行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出现黑市交易
C: 现行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D: 政府会采取信贷紧缩政策



89、判断题  批复与请示对应,有请示才有批复。_____



90、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91、单选题  除了书本知识以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没有常识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
B: 书本以外的知识才是常识
C: 常识比起学问来更重要
D: 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相处



92、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93、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94、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95、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96、单选题  在Excel中,在对单元的内容进行替换的操作,应当使用的菜单是_____。
A: “工具”
B: “文件”
C: “数据”
D: “编辑”



97、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一房屋租赁合同,合同中约定若甲的儿子出国留学则把房子租给乙,此合同属于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合同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咨同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98、单选题  甲乘坐乙的出租车下车时,把自己钱包遗忘,包内有现金8000元及身份证等物。乙发现后既未积极寻找失主,亦未上交出租车公司或公安机关,而是据为己有。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抢劫罪



99、多选题  党政机关处理公务时所使用的公文,一般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下列_____属于上行文。
A: 请示
B: 报告
C: 决定
D: 通知
E: 批复



100、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