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1 01:4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2、单选题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主要依靠是_____。
A: 计划机制
B: 市场机制
C: 社会机制
D: 政府作用



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4、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转为市场经济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转为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



5、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创作者与国籍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肖邦——《钢琴协奏曲》——波兰
B: 小约翰·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奥地利
C: 海顿——《小夜曲》——奥地利
D: 舒伯特——《菩提树》——奥地利



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蔗糖产业逐步由福建、广东等地向广西、云南等地转移。“东蔗西移”、“东糖西移”一方面为东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另一方面在西部形成新的蔗糖业基地,提升了我国蔗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一事例表明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有利于_____。 ①促进东部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②通过东部地区工业化带动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 ③加强西部地区加工工业的基础地位 ④西部地区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形成优势产业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7、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C: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D: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8、多选题  组织的功能主要有整合功能、凝聚功能和_____。
A: 服务功能
B: 管理功能
C: 监督功能
D: 激励功能



9、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10、单选题  文章最后一段提到的“上述人群”不包括_____。
A: 新生儿
B: 肝病患者
C: 胆管结石患者
D: 胆管肿瘤患者



1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12、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13、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1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15、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16、单选题  某班模拟了一次“红色旅游”的推介活动。下列主题,适用于介绍井冈山的是_____。
A: 红色的小船——见证了党的诞生
B: 英雄的城市——诞生了八一军魂
C: 革命的摇篮——开创了革命道路
D: 七大的会场——指明了光明前途



17、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18、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19、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20、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21、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22、单选题  下列不是东汉文学三崔的是:_____
A: 崔驷
B: 崔瑗
C: 崔醒
D: 崔寰



23、判断题  王某携带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拧开二楼一住户的房门,作案中工具损坏,后来听到楼上有动静,结果逃走。在法律上称王某为犯罪中止。_____



24、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25、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26、单选题  E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_____。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E: 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A)。



27、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28、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大力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中介机构,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公益性中介服务。_____



29、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30、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31、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34、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所寄寓的情怀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_____。
A: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C: 念天地之悠悠,独创然而泪下
D: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



35、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传统文化必须批判地继承,这种态度依据的哲学道理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_____



36、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7、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38、单选题  北京市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是_____
A: 加大工业发展的步伐,实现工业兴市
B: 强化对旧城区的保护,维持现状
C: 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加快对旧城区的改造,进一步将北京市建设成为国际性的现代化大都市



39、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40、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41、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42、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见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44、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45、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46、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47、单选题  对文中划线部分“因此在它身上,寄托着通过金融技术创新的社会福利合理化的急切愿望: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制度和经济水平不同于国外,“以房养老”在中国面临着许多困境,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B: 中国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快的趋势,金融技术创新可以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需要
C: 国人希望能有养老保障,但中国独有的市场经济使养老问题面临困境,“以房养老”寄托着国人的殷切希望
D: 中国的市场经济变幻莫测,国人虽然渴望“以房养老”,但又害怕“以房养老,,会使愿望落空



48、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败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4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50、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51、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_____



52、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描绘大自然的诗句,表达了人们对自然的惊奇和敬畏,使人们不由自主地震撼于我们头顶的星空世界是什么?是神的居所,还是物质的存在?人又是什么?”人们在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中渐渐形成了对世界总的看法。“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说明_____。
A: 哲学的产生发展源于大自然
B: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
C: 哲学源于人们对实践的追问和对世界的思考
D: 认识与改造世界从哲学开始



53、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54、单选题  如果要使用网络打印机完成本地打印任务,则要添加网络打印机,并在本机上添加_____。
A: 打印任务
B: 打印机路径
C: 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
D: 本地打印机驱动程序



55、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的群众路线。这就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査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群众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56、单选题  所谓“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_____。
A: 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B: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
C: 工业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D: 工商企业利润铁路货运量新增银行中长期存款新增



57、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58、判断题  古代大历史学家司马光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主持编写《资治通鉴》。_____



59、单选题  下列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大事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 商鞅变法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B: 商鞅变法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C: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D: 勾践灭吴 齐桓公称霸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60、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61、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继承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的法律效力小于遗嘱继承
B: 公民可以与集体所有制组织签订遗赠扶养协议。按照协议,集体所有制组织承担该公民生养死葬的义务,享有受遗赠的权利
C: 继承人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丧失继承权
D: 在法定继承中,存在第一顺序继承人的,则在第一顺序继承人中按照年龄大小先后分配被继承人的财产



6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64、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65、多选题  标志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66、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67、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68、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69、多选题  全球富国每年补贴农业的拨款是惊人的3000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一度让富国的农民更富,穷国的农民更穷。2004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农业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国家实施政策保护



70、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71、判断题  中共云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战略目标。_____



7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73、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74、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75、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7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有_____。
A: 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B: 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 在夏天低于成本销售处理一批冬装
D: 所有的有奖销售



77、多选题  草拟公文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除综合性内容的公文文件以外,一般公文主题的书写要求有_____。
A: —文一事主题突出
B: 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C: 不同意见表述清楚
D: 态度鲜明表述准确



78、判断题  张某持刀追杀李某,李某的朋友熊某恰好路过,用气枪打伤了张某,熊某的行为构成紧急避险。 _____



79、单选题  受到领导的批评(2)昨晚小莉被母亲狠狠地说了一顿(3)接待工作态度生硬(4)李老师向老同学告状(5)李老师为退休问题来机关咨询_____
A: 4-1-2-5-3
B: 5-3-4-1-2
C: 2-5-3-4-1
D: 2-3-5-4-1



80、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81、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听党话,跟党走
B: 实践活动
C: 为人民服务
D: 为民务实清廉



82、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83、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84、多选题  关于决定这一文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决定可用于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B: 决定的制发机关只能是会议
C: 决定须经过代表大会或全体会议讨论研究,表决生效
D: 决定具有制约性,下级机关必须遵照执行



85、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86、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87、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88、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89、单选题  据统计,地震常常发生在夜间,而且还常常发生在农历初一或十五前后,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的错觉,因为人们在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较多,不容易感知小地震的发生
B: 农历初一、十五与夜间,地球表面受太阳、月球引力较大
C: 夜间气温较低,地表容易为炙热的岩浆冲破,而农历初一或十五也常常是当月中气温最低的时段
D: 地震统计仅统计较为剧烈的地震,而大多数地震是较为轻微的



90、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锈钢具有不锈性和耐蚀性是因为其表面上形成了富铬氧化膜
B: 饮酒过量时可以吃些苹果解酒
C: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内能
D: 火灾中如果身上着火不可奔跑或拍打



92、单选题  夏天,我们从冰箱里拿出冰激凌吃的时候发现冰激凌冒着“白气”,关于这个现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蒸发现象
B: “白气”是水的气态,这是凝华现象
C: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汽化现象
D: “白气”是水的液态,这是液化现象



93、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9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9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96、单选题  王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日到农家菜馆喝醉酒后将该饭馆老板打成重伤,在警察赶来抓捕时,王某因惊恐而精神病发作,王某应_____。
A: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处罚
B: 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减轻处罚
C: 不负刑事责任,因其是精神病人
D: 负刑事责任



97、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98、单选题  不属于三大海峡的是_____。
A: 渤海海峡
B: 台湾海峡
C: 琼州海峡
D: 黄海海峡



99、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100、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