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1 02:1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2、多选题  《草叶集》中“草叶”的象征有_____。
A: 民主
B: 生命力
C: 发展
D: 革命



3、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4、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的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



6、单选题  下列哪组词语都与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有关?_____
A: 蟾宫折桂、桂冠、连中三元
B: 问鼎中原、独占鳌头、蟾宫折桂
C: 连中三元、五子登科、名落孙山
D: 金榜题名、桂冠、独占鳌头



7、判断题  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二者统一于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纲领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验。_____



8、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9、单选题  孙某从鑫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车,约定试用10天,试用期满后3天内办理登记过户手续。试用期间,孙某违反交通规则将李某撞成重伤。关于李某的赔偿问题,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孙某赔偿
B: 应由鑫源公司赔偿
C: 应由孙某和鑫源公司共同赔偿
D: 应由保险公司赔偿,不足部分由孙某赔偿



1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11、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12、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13、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14、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15、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遵纪守法
D: 集体主义



17、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入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1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19、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辍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20、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21、单选题  知识产权制度作为一种现代产权制度,它的本质是_____。
A: 给“天才之火添加利益之油”
B: 推动知识技术的转移和传播
C: 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D: 通过产权激励,使全社会创新活力迸发



22、单选题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哲学要是不同科学接触,就会变成空架子;科学要是没有哲学,就是原始的混乱的东西”。对此下列论述说明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具体科学是方法论
B: 哲学是百科全书,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系统与要素的关系
D: 哲学以具体科学为基础,又对具体科学起指导作用



2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24、多选题  “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告诫全党同志,党的执政地位_____。
A: 不是先天的
B: 不是永远不变的
C: 是必然的
D: 是不断变化的



25、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26、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27、单选题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由前苏联哪一艘航母改建而成的?_____
A: 明斯克号
B: 戈尔什科夫号
C: 瓦良格号
D: 库兹涅佐夫号



28、单选题  某独资企业会计甲涂改账目,将公司巨额资金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29、单选题  真理是没有阶级性的.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是具体的.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C: 真理就是客观规律.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无关
D: 真理具有客观性.真理中包含着不依赖于人类的客观内容



30、单选题  作品被收集、出版、发行的9岁小画家是_____
A: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31、单选题  决定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是_____。
A: 文化创新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C: 坚决抵制腐朽文化
D: 先进的世界观



32、单选题  关于个人所有的外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存入银行
B: 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C: 可以自行持有
D: 可以自由携带出境



33、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34、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标准



35、单选题  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3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变资本又属于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
B: 燃料
C: 辅助材料
D: 机械、设备



38、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39、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领导者是:_____
A: 社会精英
B: 社会主人
C: 社会公仆
D: 社会栋梁



40、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41、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42、单选题  —切国家机关、党政团体、社会组织和任何个人必须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是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建设中_____。
A: 有法可依原则
B: 违法必究原则
C: 执法必严原则
D: 有法必依要求



43、单选题  这篇公文的正文所缺少的内容是_____。
A: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B: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意义所在
C: 没有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不利所在
D: 单位领导对提交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批示意见



44、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简洁
B: 准确
C: 庄重
D: 平实



45、判断题  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_____



4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7、多选题  正当防卫适用的条件主要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
C: 防卫行为能够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才能实施
E: 必须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等方面不受不法侵害



48、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发生是由于_____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
A: 巴黎和会
B: 华盛顿会议
C: 大陆会议
D: 万隆会议



49、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5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51、单选题  下列口号不属于五四运动期间提出的是_____。
A: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
B: “拒绝在合约上签字”
C: “废除二十一条”
D: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52、单选题  主体部分是总结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成绩和收获
B: 经验和体会
C: 问题和教训
D: 基本情况



53、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54、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5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56、单选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13年2月12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部门当天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_____。
A: 导弹防御实验
B: 导弹防空试验
C: 洲际导弹试验
D: 核试验



57、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58、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59、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或工具是政府支出和税收
B: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控制财政收入或支出来调节总需求,从而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政策
C: 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是指财政政策的实施会引起一国产出水平的变化,可以使总产出成倍数地放大或缩小



61、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62、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63、单选题  —个容器里有100个球,分别是红、黄、蓝三种颜色。 甲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4个。” 乙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3个。” 丙说这个容器里任意两种颜色的球的总数不会超过99个。” 下列哪项论断是正确的?_____
A: 甲和乙的说法正确,丙的说法不正确
B: 甲和丙的说法正确,乙的说法不正确
C: 乙和丙的说法正确,甲的说法不正确
D: 甲、乙、丙三人的说法都正确



64、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6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6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67、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 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68、单选题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机动车的设计最高时速在多少公里以下的车辆不允许进人高速公路行驶?_____
A: 70
B: 80
C: 90
D: 75



69、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70、单选题  科学家们认为,由单一基因异常而导致的癌症少之又少,癌症起源于某个累积了一连串错误的细胞,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只需要一个突变就会发生然而要达到足以致命的程度则需要更多偏差。大肠息肉通常只要几个基因突变就能发生,但发展成为癌症则需要更多受损的基因。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大肠息肉导致基因受损
B: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都足以致命
C: 多个基因受损可能导致癌症的出现
D: 单一基因异常会导致出现大肠癌



71、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72、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73、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7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5、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76、单选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_____。
A: 反蒋抗日的开始
B: 时局转换的枢纽
C: 国共合作的开始
D: 全面抗战的开始



77、多选题  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_____
A: 全面推进改革
B: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变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D: 不断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78、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7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80、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81、单选题  世界银行2015年1月26日发布首个东亚城镇化报告称,2000年至2010年东亚有近两亿人口迁人城市。在推动城镇发展的同时,还要加快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保护弱势群体,从而促进城镇化的_____。
A: 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B: 系统性和可持续增长
C: 包容性和阶段性增长
D: 系统性和阶段性增长



82、单选题  罗某为了牟取暴利,制造假药2000盒,但一直放在仓库中没有投入市场。若该批假药价值3万元,罗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生产伪劣产品罪
B: 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生产假药罪
D: 危害公共安全罪



8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顾拜旦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B: 邓稼先被称为我国的“两弹元勋”
C: 林则徐是近代史上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D: 关汉卿与马致远、郑光祖、汤显祖并称为“元曲四大家”



84、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85、单选题  用经济办法管理经济是指_____。
A: 政府直接管理
B: 通过行政命令管理
C: 运用市场机制管理
D: 靠法律法规转变



86、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动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87、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88、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89、单选题  湖南加快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2015年第一季度湖南各级国税 机关为55万户小微企业减税3.8亿元,实行小微企业减税政策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道德手段



90、单选题  公元前475年至公元前221年是我国战国时期,被称为战国七雄的七个国家分别是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楚燕韩鲁赵齐秦
C: 燕韩赵魏齐秦鲁
D: 齐秦韩鲁楚魏燕



91、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92、单选题  管理决策所具有的基本特性包括目标性、择优性、针对性和_____。
A: 实践性
B: 利益性
C: 强制性
D: 抽象性



93、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94、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95、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6、判断题  自然经济是实物经济,市场经济和产品经济是货币经济。_____



97、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98、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99、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10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