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1 02:4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四川气象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范围大,常发生的气象灾害有_____等。
A: 干旱
B: 暴雨
C: 洪涝
D: 低温。



2、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是_____。
A: 真理标准和价值标准的统一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产物
C: 实践标准在社会领域的具体化
D: 生产力标准的深化



3、多选题  核子是_____。
A: 质子、反质子、中子和反中子的总称
B: 组成原子核的粒子
C: 由胶子组成
D: 属于重子



4、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5、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6、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利亚斯.卡内提的杰作《群众与权力》是一部分析不同族群特征的最具影响力的著作。该著作从不同角度解剖群众的形象,首先是按国别、地缘、族群来展开,并去分析每个国家特殊的文化背景。由于作者没有从经济层面展开分析,在国别分析中范围彳限于欧洲,因此,本文尝试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的一句是_____。
A: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欧洲族群特征研究对我国的启示
B: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特殊文化背景对欧洲族群的影响
C: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欧洲文化背景对日本族群的影响
D: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中国和日本的族群特征及其启示



7、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含氮、磷化合物的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可使水体富营养化
B: 可用大量盐酸清洗除去烧水用的铝壶内壁的水垢
C: 劣质装修材料中的甲醛、苯、氡气等对人体有害
D: 废旧电池中的汞、镉、铅等重金属盐对土壤和水源会造成污染



9、多选题  WTO继承与发展了 GAIT的基本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非歧视原则
B: 自由贸易原则
C: 透明度原则
D: 灵活性原则



1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请回答以下6一10题: 6.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11、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12、单选题  “我们共产党是要努力于中国的工业化的”,提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邓小平
D: 陈云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中证据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B: 被告在二审过程中向法庭提交的在一审中没有提交的证据,不能作为二审法院撤销或者变更一审裁判的根据
C: 在行政案件中被告承担主要举证责任
D: 对原告起诉是否超过起诉期限有争议的,由原告负举证责任



14、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15、单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有关事项向位于本行政辖区内的某研究院发文,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函
C: 请示
D: 通知



16、多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时当事人可以申请听证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17、单选题  关于我国外汇储备,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6年我国外汇储备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外汇储备国
B: 外汇储备经营始终坚持“安全、流动、增值”的原则
C: 2010年我国为美国最大债权国
D: 外汇储备越多,对我国经济发展越有利



18、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19、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20、单选题  表达方式是表述特定内容所使用的特定的语言方法、手段,是文章构成的一种形式要素。在表达方式的运用上,报告侧重于_____。
A: 描写
B: 议论
C: 叙述
D: 夹叙夹议



21、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22、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3、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24、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25、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26、单选题  在中国,一般来讲,京沪穗深算是一线城市,众多的省会城市算是二线城市,而更多的地级市则是三线城市。而一些有着特殊魅力和能量的城市则在一二线间徘徊,它们也许可算是1.5线城市,成为1.5线城市的基本条件:陌生人众多、多元的生活方式和职业、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文化娱乐方式、商业形态、房价、美食。 作者在下文不大可能介绍的内容是_____。
A: 1.5线城市的代表城市
B: 1.5线城市与三线城市的区别
C: 1.5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区别
D: 1.5线城市的市井百态



27、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28、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29、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30、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31、单选题  下列中国古代思想家中,其思想最能体现朴素唯物主义的是_____。
A: 老子
B: 墨子
C: 荀子
D: 韩非子



32、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33、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和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3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但中国要真正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而不是生产加工中心,关键在于: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发挥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
C: 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步伐
D: 大力引进外资



3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36、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37、单选题   2012年针织服装行业的产量与2011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的月份是_____。
A: 1月和3月
B: 3月和6月
C: 1月和6月
D: 1月、3月和6月



38、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39、单选题  以下哪句是林则徐的名言?_____
A: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B: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C: 师夷长技以制夷
D: 浮沉宦海如鸥鸟,生死书丛不老泉



40、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41、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42、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甲因某商场有奖销售活动中了三等奖,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
B: 乙将自己的一处房产转让获得收人80万元
C: 丙为其轿车购买财产保险,因车被盗获得保险赔款10万元
D: 丁因荣获市政府科研奖得奖金5万元



43、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44、单选题  下列主要用于稳定和发展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等目标的是:_____
A: 预算政策
B: 支出政策
C: 税收政策
D: 公债政策



45、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下级机关。_____



46、单选题  王刚同学的居住地有一口井,每年只有一天有阳光直射井底的现象,王刚同学有可能住在下列哪些省份?_____
A: 台、闽、粤、桂
B: 滇、龄、粤、闽
C: 滇、桂、粤、台
D: 粤、闽、桂、滇



47、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48、多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_____。
A: 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
B: 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
C: 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D: 农村公共建设落后,最需要投入



49、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50、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51、判断题  科学发展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活的源泉。_____



52、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53、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5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或组织
B: 拟制公文的秘书工作人员
C: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
D: 审核签发文件的领导



55、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不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5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57、单选题  ①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转基因作物重点集中在降低农业耕作成本、提高作物抗性上 ②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迅速增长说明了种子市场和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认可 ③因此,转基因作物在美国的推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迅速占领了美国种子市场 ④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目前美国大约88%的玉米和94%的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⑤但是农民的投入降低了,作物抗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这就从总体上增加了农民投资收益率 ⑥也就是说,与种植传统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虽然不一定显著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的产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⑥②⑤③
B: ④②①⑥⑤③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58、单选题  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世界级明星的一流表演,对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上述断定?_____
A: —些获得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片酬不高,但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
C: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报酬很高,但票房很不好
D: 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人平平,但是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59、单选题  甲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后其母得病,生活拮据,她便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必须_____。
A: 征得其母亲的同意
B: 征得其丈夫的同意
C: 征得其弟弟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60、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1、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二大
D: 党的十三大



63、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64、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65、单选题  公元1500年,意大利佛罗伦萨开采出一块质地精美的大型大理石,它的自然外观很适于雕刻一尊人像。石料在那里放了很久,没有人敢尝试。后来,一位雕刻家试着动手,但他只在石材背面打了一凿,就因信心不足而停手了。再后来,大雕刻家米开朗基罗用这块大理石雕出了旷古无双的杰作——大卫像。但是,由于先前那位雕刻家的一凿打得较重,竟在大卫的背上留下了一点伤痕。有人问米开朗基罗:“那位雕刻家是否太冒失?”“不,”米开朗基罗说那位先生相当慎重。如果他冒失轻率的话,这块材料早已不存在了,我的大卫像也就无从产生。这点伤痕对我未尝没有好处,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每下一刀一凿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在我雕刻大卫的过程中,那位老师自始至终都在我身边帮我提高警惕。”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行事需谨慎
B: 人要有自信
C: 人贵在自知
D: 冒失要不得



66、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67、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68、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0、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71、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72、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73、多选题  公文保管期限一般分为_____
A: 永远保管
B: 永久保管
C: 长期保管
D: 短期保管



74、单选题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华尔街金融海啸迅速席卷全球,由此看出_____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
A: 技术安全
B: 贸易安全
C: 金融安全
D: 投资安全



75、单选题  冰山模型,即著名的素质冰山模型。就是将个人素质的不同表现形式划分为“冰山以上部分”和“冰山以下部分”。其中,“冰山以上部分”包括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外在表现,容易了解与测量,比较容易通过培训来改变和发展。而“冰山以下部分”包括社会角色、自我形象、特质和动机,是内在的、难以测量的部分,不太容易通过外界的影响而得到改变,但却对个人的行为与表现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冰山模型中“冰山以下部分”的是_____。
A: 夏季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王经理靠着坚定信念以及精心策划的营销计划使沾店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B: 通过这次培训,李某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奖励,也反映出他很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
C: 蔡某在面临读书还是工作的两难选择时,他的内心告诉自己想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D: 张某虽是董事长的亲戚,但他工作稳重、踏实肯干、技术过硬,因此升职很快



76、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7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78、单选题  经济学家金德尔伯格认为:“泡沫可定义为一种或一系列资产价格在一个连续过程中的陡然上升。开始的价格上升产生进一步价格预期,并且吸引新的买主。投机者一般感兴趣的是来自资产买卖的利润,而不是它的使用或产生盈利的能力。价格上升通常跟随着导致金融危机的价格预期逆转和价格的陡然下降。” 以下选项对上述文段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泡沫有一个从生成到破灭的过程
B: 投机促成了泡沫的生成
C: 泡沫可能加剧金融危机
D: 泡沫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现象



79、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80、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8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受经济利益的驱使,一些企业在当前煤炭市场好转,煤价上涨的情况下,忽视安全,突击生产,盲目超产,这是煤矿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的调节导致资源的浪费
B: 追求经济效益的思想是错误的
C: 要把行政手段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D: 市场调节具有自发性的弱点



82、单选题  小李于2013年10月2日与某软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一份,双方约定如下: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9个月,试用期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转正后4000),小李于2013年11月2日到公司上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李与公司之间于2013年11月2日正式建立劳动关系
B: 小李与公司试用期期限和工资的约定不合法
C: 在试用期小李可以随时解除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
D: 公司在合同期间无权单方面对小李的工作岗位作出调整



83、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84、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85、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86、多选题  从经济的角度而言,竞争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市场上为自身利益排除业务对手的争夺而最大限度地争取客户和争取业务。竞争是市场经济最基本的^行机制,是_____的产物。
A: 自然经济
B: 自主经济
C: 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



87、单选题  习总书记1366字的2015年新年贺词中,一瞬间在网上最广为传播的,当是如下两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当然,没有人民支持,这些工作是难以做好的,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其中习总书记贺词出现几个词是2014年新热的网络语言?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8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完善社会主义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B: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C: 建设和谐文明,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90、判断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核心。_____



91、单选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主张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的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作用
C: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D: 社会运动受偶然性支配



92、单选题  与辛亥革命相比,国民革命运动对中国近代化的影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建立了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B: 最广泛地发动了人民群众
C: 建立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
D: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



93、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94、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95、单选题  甲是H国公民,某年夏天乘坐中国民航的国际航班来我国旅游,在飞行途中因琐事与邻座乙(我国公民)发生争吵,甲将乙打成重伤,对甲应按_____处理。
A: H国刑法
B: 我国刑法
C: 飞机最终降落国刑法
D: 国际法院



9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97、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98、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_____



99、多选题  领导人借出访之机推销产品,为双方签署大单提供支持,是和平发展时代的一种国际惯例。李克强总理2014年五次出访签订近1400亿美元大单。其中“铁路单”唱主角,获得的尼日利亚131亿美元铁路大单,刷新了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能源单”金额高,其中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达200亿美元。这表明我国_____。
A: 积极开展国际能源资源互利合作
B: 推进资本全球化,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C: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基本国策
D: 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100、判断题  事业单位应该建立健全人事管理制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