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1 03:0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2、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3、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4、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5、单选题  函是法定的文种之一,理解函的定义的关键是要准确理解_____的意义。
A: 请求批示
B: 答复审批
C: 商洽
D: 不相隶属机关



6、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7、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8、单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9、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10、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11、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12、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1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4、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15、判断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里的“时务”是指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_____



16、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17、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19、单选题  社会和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
A: 社会生产力
B: 社会劳动力
C: 历史文化
D: 个人修养



20、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21、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22、判断题  公告与通告都是告知性公文,二者在使用上没有区别。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B: 当今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借鉴
C: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观在十七大上作为党的指导思想被写人了党章



24、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25、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26、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27、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28、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29、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_____



30、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31、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32、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33、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34、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35、单选题  已经履行法定生效程序的最后完成稿是_____。
A: 正本
B: 草稿
C: 定稿
D: 试行本



3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37、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38、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斯金纳
D: 弗洛姆



39、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40、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41、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42、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43、单选题  根据资料判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合肥经济圈发展快于皖江示范区
B: 2013年,工业经济是皖江示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C: 2013年,皖北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示范区
D: 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在三个区域的发展速度较为均衡



44、单选题  公民甲持刀抢劫公民乙的财物,乙在争夺甲手中所持刀具时,将甲撞倒在水泥地上,甲头部着地,当即昏迷。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45、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4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47、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___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48、单选题  新能源技术不包括_____。
A: 核能
B: 石油
C: 太阳能
D: 海洋能



49、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维持社会稳定
B: 实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50、多选题  科学地评价毛泽东思想要做到_____。
A: 中国必须始终坚持毛泽东同志的所有的思想
B: 把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晚年的错误区分开来
C: 反对否认毛泽东思想的价值以及坚持“两个凡是”
D: 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E: 把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坚持



51、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分类改革。_____



52、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53、多选题  黄河流域是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我国历史上有许多朝代建都于此。下列各朝中,都城在黄河流域的有_____。
A: 东汉
B: 东晋
C: 北宋
D: 西夏



5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益性文化事业主要内容或活动形式的是_____。
A: 社区慈善演出
B: 博物馆
C: 文化广场
D: 移动售书点



55、单选题  光年是_____计量单位。
A: 时间
B: 长度
C: 体积
D: 质量



56、单选题  美国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返老还童》,描述的是主人公本杰明巴顿一出生便如80岁老人一般,之后便越活越年轻,最后竟以婴儿的形态离开人世。但现实中,古今中外,从没有真正出现这一现象,这是因为_____
A: 人类还没有找到可以“返老还童”的神奇干细胞
B: 人类现有的医学、生理学技术手段还不可能实现“返老还童
C: “生-弱-壮-衰-亡”是事物发展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
D: 人类还没有真正找到“穿越”时空的技术手段



57、单选题  有4支队伍进行4项比赛,每项比赛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得到5、3、2、1分。每队的4项比赛得分之和算作总分,如果已知各队的总分不相同,并且A队获得了三项比赛的第一名,问总分最少的队伍最多得多少分?_____
A: 7
B: 8
C: 9
D: 10



58、单选题  为什么2009年开始的手足口病的表现与往年不一样呢?其根本是因为感染的病毒不同。目前所知多种肠道病毒均可引起此病,其传染性强,隐性感染比例大、传播途径复杂传播速度决,在短时同内可造成较大范围的流行,疫情控制难度大。其中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引起的疾病潜伏期短,发生重症的比例比较大,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发生死亡的病例都是感染肠道病毒EV71型所致。该病毒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在4尤可存活1年,在-20t:可长期保存,在外环境中病毒可长期存活。对紫外线及干燥环境敏感。各种氧化剂(高猛酸钾、漂白粉)、甲醛、碘酒能灭活病毒。在就即可被迅速灭活。人是肠麵毒的唯一宿主。患儿、隐性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是本病的传染源。 从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目前所知道的20多种肠道病毒包括EV71型病毒
B: 除EV71型病毒外,其他肠道病毒不适宜在湿、热环境下生存和传播
C: 2009年安徽阜阳和今年手足口病病例感染的肠道病毒不同
D: 肠道病毒EV71适合在湿、热的环境下生存与传播,所以其在50T以上高温仍存活



59、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60、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61、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民法的基本原则。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63、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64、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65、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66、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67、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68、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69、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70、单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应是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追求速度向注重效益转变
D: 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



71、单选题  虽然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已经较为完善,但由于地球大气陆地和水体非常复杂所以导致遥感图像出现误差的情况难免会发生。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来进行校正从而获取更为准确的信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通过目前的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B: 目前遥感信息获取系统得到了有效控制
C: 遥感信息的准确性可能会受到大气、云雾等因素的干扰
D: 必须通过后期图像处理才可以得到准确无误的遥感图像



72、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74、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活动时总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出现。_____



75、单选题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使得它保持与左边四个图形所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单选题  加强法制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制裁
B: 挽救
C: 教育



77、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78、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79、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80、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82、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83、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84、多选题  可以用来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85、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86、多选题  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剌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87、单选题  下列法律规定中。属于法律要素中的法律规则的是_____。
A: 《宪法》第15条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经济秩序。”
B: 《产品质量法》第46条规定:“本法所称缺陷,是指产品存在危及人身、他人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产品有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是指不符合该标准。”
C: 《行政处罚法》第9条规定:“法律可以设定各种行政处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规定。”
D: 《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由、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



88、单选题  水耕栽培为无土栽培方式,依照植物生长发育所所需基本元素的适当浓度,以无机盐调配成培养液供植物根系吸收利用增养液不像有机土壤那样具有较大的缓冲能力,因此水跟栽培对养分浓度变化的容许范围较小。培养液的PH值一般维持在5.5~6.5之间,通气性应良好,且需常常更换,以利于植物的生长。下列有关水耕栽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水耕栽培植物,可开花结果
B: 水耕培养液宜维持在微碱性
C: 水耕培养液中常需含有机肥料,以利植物快速生长
D: 水耕栽培植物因浸泡于培养液中,常不需生成根系



89、判断题  1908年的《钦定宪法大纲》是顺治皇帝颁布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宪法性文件。_____



90、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91、单选题  _____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
A: 精神
B: 联系
C: 物质
D: 矛盾



92、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方式
B: 重要条件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93、单选题  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支持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风能
B: 太阳能
C: 煤炭
D: 生物质能



9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95、单选题  激光近视手术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削,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由于这种手术具有不可逆性和一定的术后反弹风险,除非饱受髙度近视的困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并不愿意接受它。 如果上述陈述属实,下列哪项结论是正确的?_____
A: B公司界定的违纪行为要比A公司多
B: B公司有几名员工每人都不止发生一次违纪现象
C: B公司统计的全年员工迟到总人数少于A公司
D: B公司因为员工违纪现象比A公司多,公司整体工作效率更低



96、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人们也称之为“罗森塔尔效应”,说明了在管理活动中,管理者可以运用_____来激发员工的斗志。
A: 培训
B: 暗示
C: 沟通性会议
D: 游说策动



9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98、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99、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100、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