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1 03:20: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几个规模很大的厂商或生产者垄断一个行业的市场属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4、单选题  关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下列说话错误的是_____。
A: 东方红一号是中国第一颗人造星球卫星
B: 嫦娥一号是中国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神舟一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太空空间实验室



5、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7、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8、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大唐的雄风诚然因为安禄山的辇鼓铁骑而黯然,但当李世民在文武百官面前大跳胡旋舞时,就已经注定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顶点。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哪个帝王肯在别人面前表演蛮夷、优伶们热衷的玩意,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所以唐朝也有了包举宇内的海量。 文中的“它”指代的是_____。
A: 安禄山摧毁的大唐王朝
B: 李世民跳胡旋舞一事
C: 大唐雄风所展现出的气度
D: 由李世民的胸怀所表现出的大唐雄风



9、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10、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1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1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13、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14、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15、判断题  管理的法律方法中法律既包括国家立法机构颁布的法律,也包括国家行政机构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法规和规章。_____



16、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17、判断题  用议论方法撰写公文时,观点必须正确、鲜明。_____



18、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19、单选题  相对于社会公共利益来讲,企业的利益是个体利益,企业的管理也是为实现_____。
A: 集体利益
B: 个体利益
C: 公共利益
D: 私人利益



20、单选题  通常来说,某件商品的价格提高了,那么它的销售量就会相应减少,除非商品的质量有所提升。然而,葡萄酒却不一样。一家特定生产商生产的葡萄酒的价格提高了,经常会导致其销售量也相应提高,哪怕葡萄酒本身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论述中的矛盾之处?_____
A: 许多消费者都是根据杂志或报纸上的评论来选购葡萄酒的
B: 消费者在商店中选购葡萄酒时,倾向于根据葡萄酒的价格来评估其质量
C: 葡萄酒零售商和生产商一般会采用价格折扣来短暂地促进某一葡萄酒品种的销售量
D: 通常葡萄酒的固定消费群对于自己喜欢什么品种的葡萄酒都有自己的主见



21、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22、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23、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24、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26、多选题  以下选项全部是民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罪责刑相适原则、等价有偿原则、公平责任原则
B: 平等原则、公平原则、公序良俗原则
C: 合理行政原则、诚实守信原则、过错责任原则
D: 等价有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守信原则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洋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暴潮一般分为台风风暴潮和温带风暴潮两大类
B: 赤潮在我国沿海的发生时间具有从北往南推迟的现象
C: 海啸实际上是一种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海浪
D: 海洋是全球自然灾害最主要的源泉



28、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2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作为一个独立的科学体系,具有其特殊的性质,它实质上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与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B: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国际形势相结合的产物
C: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D: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30、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志是人的发展状态。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哪一文种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都可以用?_____
A: 意见
B: 请示
C: 报告
D: 通告



32、单选题  通过阅读本文,作者认为我国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前景是_____。
A: 逐步发展成为城市居民养老的主流模式之一
B: 无法实现
C: 只能成为面向特定人群的养老补充措施
D: 无法得知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B: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C: 并非所有的未成年人都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D: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



34、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什么观点?_____。
A: 宿命论
B: 唯意志论
C: 机械唯物论
D: 朴素唯物论



35、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36、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37、判断题  —般来说,计划目标不能直接用作控制的标准,需要专门制定控制标准。_____



38、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39、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40、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41、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42、多选题  高铁时代的到来,人们可以“在广州喝早茶,到长沙听笑话,再到武汉赏櫻花”;“上午到西安吃泡馍,下午到嵩山看少林”。这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能够_____。
A: 改变文化的存在形式
B: 方便人们的文化交流
C: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
D: 扩展人们的文化视野



43、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44、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45、单选题  在下列商品中,最可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增加收益的商品是_____
A: 化妆品
B: 小麦
C: 面粉
D: 药品



46、单选题  某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勻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嫌扶梯走得太慢,于是在行驶的扶梯上,男孩每秒钟向上走3个梯级,女孩每秒向上走2个梯级,结果男孩用15秒钟到达,女孩用20秒钟到达。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有_____级。
A: 50
B: 60
C: 70
D: 80



47、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48、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50、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51、单选题  _____是公共事业管理的首要职能,它可以对公共事业的发展做出合理而具有前瞻性的安排。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52、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53、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54、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55、单选题  _____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A: 解放思想
B: 与时俱进
C: 发展生产力
D: 创新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7、单选题  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同等与对等
B: 法院调解
C: 支持起诉
D: 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



58、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59、单选题  太阳系的中心天体是_____。
A: 地球
B: 彗星
C: 太阳
D: 月球



60、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实
B: 潮流
C: 趋势
D: 进程



61、多选题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_____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A: 公益性
B: 基本性
C: 均等性
D: 先进性
E: 便利性



62、单选题  尽管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每年仍净增加1500万左右,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出生率过高
B: 政策推行不利
C: 人口基数太大
D: 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63、判断题  龙在中国古代是帝王的象征,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_____



64、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65、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6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的以人为本的“人”,是指广大的人民群众,在当代中国,就是以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为主体,包括社会各阶层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_____



67、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69、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70、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71、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72、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73、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74、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5、单选题  罗某因住房紧张申请建房,经村干部批准拥有一处四间房的宅基地,罗某在地东面建房两间,在地西面又打了两间房的地基,动工建房。此时该村委会以罗某未经审批为由出面制止,罗某以持有县政府颁发的房屋证为由不听劝阻,后村委会报告乡政府,经其同意,村委会限罗某30天内拆除两间西房。本案中如罗某不服,应以_____为被告。
A: 村委会
B: 村干部
C: 县政府
D: 乡政府



76、多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归根到底看其是否有利于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B: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77、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条件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
B: 政府改革的深入
C: 公共事业的发展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78、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79、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古埃及国王美尼斯初步统一埃及; ②阿育王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 ③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 ④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西部。
A: ①和②
B: ③和④
C: ①和④
D: ①和③



80、判断题  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其实,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乐曲。_____



81、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82、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83、多选题  甲欲向乙借一万块钱,于是甲和乙之间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一年后甲还给乙一万块钱。一年到期后,甲把一万块钱还给乙,乙向甲要求支付利息300元,被甲拒绝后乙怀恨在心。于是乙到市场买了砒霜,并混在甲的饭中,甲吃掉饭后被砒霜毒死。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
B: 甲拒绝支付乙利息的行为是非法的
C: 乙到市场买砒霜的行为是犯罪预备
D: 乙致甲死亡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84、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85、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86、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7、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89、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90、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91、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92、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93、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9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5、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96、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97、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B: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



99、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100、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盒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_____。
A: 等制成盆景时卖出
B: 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C: 等结出更多豆子时卖出
D: 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