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1 03:21: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基本依靠力量。_____



2、单选题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乡镇企业改制
B: 农村费税改革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D: 解决土地所有权



3、公文写作  材料: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问题。党的十四大提出要“兼顾效率与公平”,党的十四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出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从构建社会和谐的高度,提出要“注重社会公平”,党的十八大提出“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要注重公平”。由此可见,党中央对“效率与公平”的关系十分重视。 问题:阅读材料,阐述应如何处理好效率与公平之间的关系。(6分)



4、单选题  人类利用杠杆原理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工具,使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以下工具中,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_____
A: 扫帚
B: 手推车
C: 开瓶器
D: 扳手



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B: 实践是获得认识的唯一途径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活动有指导作用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6、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8、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9、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11、单选题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在不同朝代也有着不同的称谓,下面哪个不是北京的别称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12、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13、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不能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
B: 累犯
C: 被判处罚金的犯罪分子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



14、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I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15、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16、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17、单选题  宗教对艺术影响广泛而深远,下列艺术作品不受宗教影响的是:_____
A: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B: 西藏的布达拉宫
C: 莫扎特的《安魂曲》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18、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19、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具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20、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21、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22、判断题  我国汇率使用人民币标价的方法属于直接标价法。_____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规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的是_____。
A: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
C: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D: 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



24、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25、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
A: 申诉的权利
B: 控告的权利
C: 检举的权利
D: 批评的权利
E: 建议的权利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2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28、多选题  关于行政沟通的类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沟通渠道划分,有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B: 按信息流向划分,有下行沟通、上行沟通和平行沟通
C: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直接沟通和间接沟通
D: 按沟通的路线划分,由单向沟通和双向沟通



29、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30、多选题  公共定价是指政府对公用企业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定价或政府对私人部门定价管制。其中,纯公共定价是政府直接制定基础产品行业的价格,下列属于纯公共定价范围的是_____。
A: 能源
B: 交通
C: 农业
D: 通信



31、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3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南昌起义
B: 辛亥革命
C: 五四运动
D: 广州起义



33、判断题  劳动既是公民的权利,同时也是公民的义务。_____



34、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35、单选题  如果你到过杭州,一定不会忘记那条文艺范儿十足的地铁。壁画泥雕、水墨石凳……无处不在的“江南风”让人们在地下空间也能欣赏到风景。但你可曾知道,为留住这些文化记忆,舍弃的广告收入每年至少有2000万元。可惜,许多城市规划者并不愿为公共文化空间买单,商业利益的诱惑与低俗审美的偏差,令整个城市与人的心灵渐行渐远。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每座城市都有独特的公共文化空间
B: 公共文化空间要在商业和文化中寻找平衡
C: 地铁空间正在成为城市文化的又一载体
D: 城市文化空间的设置会让广告收入锐减



36、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37、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38、单选题  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可能是_____。
A: 黑猩猩
B: 长臂猿
C: 森林古猿
D: 大猩猩



39、单选题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通常是指:_____
A: 天、地、人
B: 儒、法、墨
C: 儒、释、道
D: 儒、道、阴阳



40、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41、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42、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行政相对人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是哪一项?_____
A: 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B: 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4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45、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46、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47、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4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4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中对外政策的基本立场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
B: 促进共同发展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航天器手动交会对接特点的是_____。
A: 省力、安全
B: 必须有地面站和卫星支持,花费巨大,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较弱
C: 成功率更高,节省太空燃料
D: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受环境条件限制



51、单选题  第⑤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情况真实否
B: 真否
C: 妥否
D: 理由充足否



52、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53、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54、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55、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和政府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层级的政府、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的职能是基本相同的
B: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性质的国家的政府功能总是不相同的
C: 政府职能产生于国家的本质特性
D: 政府职能是政府功能的具体表现,从属并服务于政府功能



5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是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汉书》
D: 《后汉书》



58、单选题  曾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岁老人袁晓园说:长寿其实没有任何秘诀,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顺其自然到百年,这就是我的养生之道。英国哲学家罗素活了98岁,从来也不认为长寿有什么秘诀,主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切顺其自然。人体的差异性很大.健康虽有一定之规.但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养生之道和长寿秘诀。 对划横线的文字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作者完全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B: 作者有保留地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C: 作者不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D: 作者批评了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59、单选题  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到的是_____
A: 家庭农场
B: 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C: 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D: 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流转



60、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1、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62、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学记》
D: 《师说》



63、单选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政治意识文明
B: 政治制度文明
C: 政治行为文明
D: 政治主体文明



64、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65、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66、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67、单选题  SWOT中,T、W表示_____。
A: 内部威胁、外部劣势
B: 外部劣势、内部优势
C: 内部劣势、外部优势
D: 外部威胁、内部劣势



68、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69、单选题  某报社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倍受同学的嘲讽与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有法律规定,对该报社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是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70、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71、单选题  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的微量元素是_____。
A: 硅
B: 磷
C: 硒
D: 砷



72、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73、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74、单选题  下列成语典故与项羽有关的是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度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75、多选题  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适应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搞活国有经济的需要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
D: 减轻国家和企业负担,缓解建设资金不足,调整消费结构的需要



76、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民主党派帮助过共产党
B: 民主党派已经成为一部分劳动者的政党
C: 共产党需要民主党派
D: 共产党信任民主党派



78、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7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为较好完成行政任务必须采取的一种领导方式是_____。
A: 强制方式
B: 说服方式
C: 激励方式
D: 示范方式



80、判断题  哲学发展的基本的线索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矛盾。_____



81、多选题  立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宪法原则
B: 法治原则
C: 民主原则
D: 科学原则



82、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8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85、单选题  我国意识形态和政治文化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巩固党的领导
C: 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D: 确立我国文化发展方向



86、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D: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87、单选题  甲公司因建楼急需水泥,遂向乙水泥厂发函,称:“我公司愿购贵厂XX型水泥50吨,单价300元/吨,货到付款。”第二天乙水泥厂即向甲公司发出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
A: 甲公司发函的行为是要约邀请
B: 乙水泥厂发货的行为不构成承诺,因为承诺须以通知的方式发出
C: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到达甲公司时承诺生效
D: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发出时承诺生效



88、多选题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要求_____
A: 从中国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B: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
C: 整风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D: 对待中外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8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一下,其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经过太阳晒后,被子变得柔软、保暖
B: 经过太阳晒后,可以蒸发掉被子里的水分,有利于人体健康
C: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D: 太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90、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91、多选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某村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以农田水利设施和部分建筑物人股,与一花丼经营商合作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村民和村集体都成为公司的股东,村民同时成为公司的雇员。这种做法_____。
A: 发展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B: 改变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性质
C: 有利于农业产业化经营
D: 发展了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92、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93、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94、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欲通知各市县、各地区加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并具体交待相关事项,应使用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一般性通知
D: 知照性通知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96、单选题  关于我国教育及科举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孝廉”是汉代察举科目之一
B: 太学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
C: 博士在古代是官名
D: 殿试一甲第三名称榜眼



97、单选题  我国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地方政府增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投人
B: 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100亿元
C: 国家财政部决定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中央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9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深化文化体制
C: 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99、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100、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综合基础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