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广西田东县公开招考急需紧缺人才冲刺卷(一)
2023-04-03 01:3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2、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3、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4、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是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5、多选题  歌曲凝聚着历史。下列能够让我们重温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侵略、洗雪近代以来民族耻辱的历史歌曲有_____。
A: 《国际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黄河大合唱》
D: 《英雄交响曲》



6、单选题  与“慢性的:急性的”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持续的:永久的
B: 持续的:经常的
C: 持续的:间断的
D: 持续的:漫长的



7、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_____个陆上邻国。
A: 14
B: 16
C: 18
D: 20



8、判断题  公共部门控制职能的发挥一般包括确定标准、监督实施、衡量成效、纠正偏差四个步骤。_____



9、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共产党的领导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11、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12、判断题  《刑法》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1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教育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政治手段



14、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15、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_____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16、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17、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18、单选题  神牛公司在H省电视台主办的赈灾义演募捐现场举牌表示向S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并指明此款专用于S省B中学的校舍重建。事后,神牛公司仅支付50万元。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H省电视台、S省红十字会、B中学均无权请求神牛公司支付其余50万元
B: S省红十字会、B中学均有权请求神牛公司支付其余50万元
C: S省红十字会有权请求神牛公司支付其余50万元
D: B中学有权请求神牛公司支付其余50万元



19、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说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看启示我们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和认识是合一的



20、多选题  党政机关处理公务时所使用的公文,一般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下列_____属于上行文。
A: 请示
B: 报告
C: 决定
D: 通知
E: 批复



2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22、多选题  我国古代历史上有不少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下列选项中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鲜卑族:北魏
B: 契丹族:金
C: 蒙古族:元
D: 女真族:后金



23、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24、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25、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2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航天器手动交会对接特点的是_____。
A: 省力、安全
B: 必须有地面站和卫星支持,花费巨大,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较弱
C: 成功率更高,节省太空燃料
D: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受环境条件限制



28、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2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中,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下列选项中,能体现这一价值目标的是_____。 ①现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 ②勤俭自强的社会主义根本原则 ③消除文化差异的战略决策 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3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2、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权威性来源于它的合法性。_____



3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5、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36、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37、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38、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39、多选题  李某与罗某前些年关系密切,后来反目成仇,积怨甚重。罗某为了泄私愤,就把以前李某的照片用电脑图片技术处理后,上传到^色 情网站,导致李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不利影响。在此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罗某承担的民事责任主要有_____。
A: 赔礼道歉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E: 停止侵害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41、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42、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43、公文写作  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44、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4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宿舍取暖补贴制度属于_____。
A: 工资制度
B: 保险制度
C: 福利制度
D: 其他制度



46、多选题  邓小平认为,新时期所要培养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必须具备的素质是_____。
A: 革命化
B: 民主化
C: 年轻化
D: 知识化



47、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48、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了我国基础学科探索的深入,_____了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发展,_____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_____了我国髙科技产业群体的形成,特别是锻炼和培养了一支能够站在世界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
A: 推动带动促进加速
B: 加速带动推动促进
C: 促进加速带动推动
D: 带动推动加速促进



49、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50、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51、多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根据民事诉讼的规定,向申请人送达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委托送达
D: 邮寄送达



52、单选题  在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背景下,西方经济学发生了一次新的国家干预主义占主导地位的_____。
A: 边际效用学派革命
B: 瑞典学派革命
C: 萨缪尔森革命
D: 凯恩斯革命



53、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54、单选题  在我国,有_____个非领导职务序列。
A: 13
B: 10
C: 8
D: 7



55、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56、单选题  单纯强调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因为人的发展不仅仅依赖于经济增长,更有赖于社会的全面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区别,只有在人学的层面,以人的生存发展要求为尺度,才能做出透彻的阐释。 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与人的生存发展有一定的关系
B: 经济增长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C: 经济增长必然对人的发展带来消极的影响
D: 社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促进人的发展



57、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58、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60、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61、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62、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劳动用工单位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
B: 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健康检查的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
D: 在本单位连续工作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63、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之一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是因为_____。
A: 中国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内部没有民主制度,外部没有民族独立
B: 中国的民主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和农民战争,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
C: 中国革命的敌人是强大的,在城市占优势,而在广大的农村比较薄弱
D: 中国经济以地业经济为主,便于在农村实行“工农武装割据”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65、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66、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67、多选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_____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68、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69、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本案若适用简易程序,则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审结,该时间为_____。
A: 3个月内
B: 6个月内
C: 9个月内
D: 12个月内



70、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71、公文写作    一个年轻人站在镇子中央宣称自己拥有全镇最美的心,一大群入围着他,都羡慕他拥有这么完美的、没有一点儿瑕疵的心,大家都认同这确实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心,这个年轻人因此非常骄傲,更加大声地夸耀他的心。   一位老人走到人群前说:“你的心没有我的美丽。”围观的人和年轻人都看着这位老人的心,它强劲有办地跳动着,布满伤痕。心上有的地方被撕下了一小块儿,又填补了另外一个碎片,但这些碎片不是很合适,所以边缘凹凸不平。实际上,有些地方还有些很深的坑洞。   人们看着这颗心,心里想:“他怎么能说他的心更美丽呢?”年轻人看着老人的这颗心,大笑道:“您在开玩笑吧?比比看,我的心是完美无瑕的,而您的却是伤痕累累。”   老人说:“是的。你的心看起来没有瑕疵,但我永远不会拿我的心换你的心。你看,我心上的每道疤痕都表示我曾经把爱奉献给了一个人——我把我的心撕下一块儿给他们,通常他们会撕下一块儿来填补我的心,因为这些碎片不是正合适,所以边缘会粗糙些。但我很珍惜这些碎片,因为它们让我想起我们分享过的爱。有时候,我把我的心撕下来一块儿给别人,却没有换回他的心,于是就有了这些空洞。尽管这些空洞让人心痛,但它们能使我想起我对他们的爱。我希望有一天那些人会用他们的心把这些空洞堵上,现在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了吧?”   年轻人默默地站着,泪流满面,他走向老人,伸手从他那颗完美、年轻而没有瑕疵的心上撕下一块儿,用颤抖的心把他交给了老人。   老人把这块儿心放到了自己的心上,然后从自己布满伤疤的心上撕下一块儿放到了年轻人的伤口上。这块儿心很合适,但并不完美,边缘不是很整齐。年轻人看着自己的心,虽然它不再完美,但比以前更加美丽了,因为爱正从老人的心流向他的心。   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



72、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73、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74、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阶级和阶级斗争



75、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7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77、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78、单选题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发现于_____,距今四五千年,处于父系氏族,晚期出现私有财产和明显的贫富分化。
A: 山东青岛
B: 河南开封
C: 山东泰安
D: 浙江余姚



79、单选题  _____负责管理特别行政区的外交事务和防务。
A: 中央政府
B: 特区政府
C: 外交部



8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事物本质的有_____。
A: 日出于东落于西
B: 水往低处流
C: 人的本质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D: 国家是阶级压迫的工具



81、判断题  文化的本质即人化,是人类在改造自然、社会和人自身的历史过程中,赋予物质和精神产品以及人化形成的特殊活动,是人类所创造的“人工世界”及其人化的形成。_____



82、单选题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_____成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它在一个时期内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宪法》



83、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84、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项链>——法国
B: 司汤达——《竞选州长》——英国
C: 海明威——《呼啸山庄)——美国
D: 安徒生——《海的女儿》——丹麦



85、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86、多选题  _____是科技的任务。
A: 发现规律
B: 认识世界
C: 解释世界
D: 促进生产



87、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88、单选题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表明,竞技运动精神价值的加强有赖于人类文化艺术的进步,多年来,社会物质生产和消费水平迅速提高,而精神文化却相对贫乏,由此使竞技运动出现了重物质、轻精神的现象,出现了嫉妒、虚荣和不信任的风气,使竞技运动沦为低层次的娱乐消遣,要减少竞技运动中这些不协调的现象,回到促进身心均衡发展的轨道,就必须提高它的文化艺术价值,使之成为高尚的社会文化运动,而这种活动,正是使我们得到美好的艺术熏陶,心灵得到净化,内心世界变得丰富起来的重要保证。 竞技运动中出现的种种不协调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们对物质利益的追求超过精神文化追求
B: 长期以来社会上滋长了嫉妒、虚荣和不信任风气
C: 物质生产和消费水平迅速提高,精神文化相对贫乏
D: 竞技运动逐渐沦为低层次的娱乐消遣



89、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增强民族凝聚力



90、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_____



91、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92、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93、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94、多选题  当今社会的主题是_____。
A: 竞争
B: 开放
C: 和平
D: 发展



9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正式形成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
B: 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改革战争前中期
D: 抗日战争时期



96、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9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98、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99、单选题  _____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六大
D: 中共七大



100、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