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甘肃省秦安县教育系统引进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冲刺题(一)
2023-04-03 21:12: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各个控制类型中,_____的控制标准Z值由某一目标函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构成。
A: 程序控制
B: 跟踪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最佳控制



2、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3、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4、判断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贸易领域的国际协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_____



5、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6、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7、单选题  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杨某未经单位同意在外自己办公司
B: 王某身体差,学历低不能胜任工作
C: 小王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
D: 苏某出国后未经聘用单位同意逾期不归



8、单选题  我们党确立的“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是为了处理好_____。
A: 国家关系
B: 党际关系
C: 民族关系
D: 宗教关系



9、判断题  材料是一切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_____



10、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11、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国发〔2000〕23号)第十条规定:“公文一般由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签收人、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说明、成文日期、印章、附注、附件、主题词、抄送机关、印发机关和印发日期等部分组成。”_____



12、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1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14、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15、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17、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18、判断题  生物技术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前景的核心技术。_____



19、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20、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为政以德,譬若北辰”,均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21、单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人民民主专政理论已经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论联合政府》
B: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22、单选题  “中国自仿西法以来,不仅邮政,机器之啧有烦言,若轮舟,若铁路,其兴办之始,士民皆心惊目骇而指为不祥,臣工且笔秃唇焦而言其不便。今轮舟,铁路明效彰彰矣。”此段材料不能说明_____。
A: 轮船与铁路开始出现时许多中国人不能接受
B: 洋务运动遇到极大的阻力
C: 轮船与铁路的优越性逐渐改变了国人的态度
D: 近代机器工业不适合中国国情



23、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该书人的自称



24、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25、单选题  已知当前国债利率为3%,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出于追求最大税后收益的考虑该公司决定购买一种金融债券,该金融债券的利率至少应为_____。
A: 2.65%
B: 3.75%
C: 3%
D: 4%



26、判断题  湖北省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方属于楚,故简称“楚”。_____



27、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28、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29、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3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航空成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十号,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C: 神州八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
D: 神州五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人太空



31、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3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3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34、单选题  孙某带2岁的侄子出去玩,不料小孩跌人沼气池,孙某因为嫌脏不愿下池救援,致使其侄子死亡。孙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35、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36、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38、单选题  纳米技术是20世纪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下列有关纳米材料的性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纳米金属的熔点比较低
B: 气体在纳米材料中的扩散速度很快
C: 纳米材料颗粒与生物细胞不具有结合力
D: 纳米复合材料对光的反射度极低



39、多选题  全面预算管理是对预算的_____等管理方式的总称。
A: 编制、审批
B: 执行、控制
C: 调整、监督
D: 考核、奖惩



40、单选题  一类疫苗是国家根据目前国内疾病流行情况以及我国儿童的普遍身体状况规定的必须接种的疫苗,接种费用由政府支付,而其他不属于一类疫苗并且需要家长自费的疫苗属于二类疫苗。由此,家长们普遍认为,二类疫苗只是预防一类疫苗之外的疾病的。 以下哪项最能反驳家长们的看法?_____
A: 二类疫苗中的五联疫苗可以预防一类疫苗已覆盖的一些疾病,因此可减少接种次数
B: —类疫苗预防的是可能给孩子带来更大伤害的疾病,二类疫苗则不一定
C: 同一种疫苗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可能属于不同类型的疫苗
D: 选择不接种二类疫苗除了经济原因,还有对其安全性的考虑



41、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42、单选题  按照《行政强制法》的规定,自冻结存款、汇款之日起_____日内,行政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决定或者作出解除冻结决定。
A: 10
B: 20
C: 30
D: 40



43、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45、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46、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_____。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A: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 反腐倡廉、反对浪费
C: 遵纪守法、反腐倡廉
D: 艰苦奋斗、全面小康



47、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48、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49、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51、单选题  —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52、单选题  赵某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在什么情况下,2年期满后,赵某可经合法程序批准后减为无期徒刑?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没有故意犯罪
C: 有悔改并有立功表现
D: 有立功表现



53、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54、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55、单选题  面对飞机上的患病旅客,空乘人员的主要目标是稳定病人并得出简要的诊断结论,从而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在患病旅客的座位上进行处理是最稳妥的方法,但是如果出于空间限制等原因,也可以将患者移至过道、头等舱或商务舱等更适于救治的地方。如果有旅客作为志愿者参与救助,首先需要出示必要的相关资质证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对机上患病旅客的注意事项
B: 空乘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培训的必要性
C: 救治机上患病旅客的特殊性
D: 机上旅客参与救治时的前提条件



56、多选题  突发事件包括_____。
A: 自然灾害
B: 事故灾难
C: 公共卫生事件
D: 社会安全事件



57、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是指_____。
A: 各种信息的编码
B: 计算机的输人输出信息
C: 计算机屏幕显示的信息
D: 表示和传播信息的载体



58、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59、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60、单选题  债发生最常见的根据是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侵权行为
D: 不当得利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B: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坚持农业在国民经济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大力发展农村基础建设



62、单选题  在农业部门中所存在的“肥田出瘪稻”现象体现的是经济学中的_____。
A: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
B: 边际产量递减规律
C: 规模报酬递减
D: 机会成本原理



63、单选题  依《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自受理住宅用地申请之日起计算,镇政府的审核期限为_____。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45日



6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65、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66、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67、判断题  流媒体数据流具有连续性、实时性和时序性三个特点。_____



68、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69、单选题  前苏联部研制成功的米格-25喷气式战斗机,与同期美国战斗机,许多零部件都落后很多,但因其设计者在设计之初就极为重视战机的整体性能,战机各零部件的协调性非常强,使该战i机在飞机起降、飞行速度、应急反应等方面都丝毫不逊色于当时的美国战机。后来,人们把这一因整体的各组成部分组合协调而大大增强该整合体实力的现象,称为“米格一25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米格-25效应”的是:_____
A: 小李对着装很有研究,衣服搭配显得非常协调
B: 某商店虽规模不大,但品种齐全,价位也相对较低,吸引了许多顾客的光顾
C: 在世界篮球锦标赛中,虽然阿根廷篮球队单个球员的实力对比远低于美国梦之队,但阿根廷篮球队依靠团队配合,最终击败了美国梦之队
D: 奇瑞汽车新推出一款车型,虽然整体配置不高,但外观时尚,且价格不高,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



70、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管理活动中,明确行政信息管理的主体、职能配置及其运行机制,主要是解决_____的问题。
A: “谁来管”
B: “管什么”
C: “怎么管”
D: “管的效果如何”



71、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72、单选题  在Word编辑状态下,格式刷可以复制_____。
A: 段落的格式和内容
B: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C: 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D: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



73、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74、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75、判断题  每个成员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组织的集中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开放式沟通系统是轮式系统。_____



76、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77、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北京人在纽约》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天堂;如果你不爱他,那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地狱。”这句话体现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对立又统一的两方面
B: 只强调矛盾双方对立,忽视统一
C: 矛盾双方有主次
D: 语言上的逻辑矛盾



79、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80、单选题  民主执政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一执政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履行其职能④党领导政协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8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82、单选题  ①全新的载体可以_____优秀传统文化的因子,使之释放出夺目的光彩。 ②我国大型深水港——山东石臼港的建设进展顺利,_____9月中旬,已完成施工计划的90%。 ③在抗洪前线,人们打破了单位的_____,不分彼此,互相支援,协同作战。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激发截止界限
B: 激发截至界线
C: 激活截至界限
D: 激活截止界线



83、单选题  治疗脚气病可选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84、单选题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_____
A: 3
B: 6
C: 9
D: 12



85、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86、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87、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88、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具体性
B: 不可分性
C: 变化、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90、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91、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基本矛盾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政治》
B: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92、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93、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94、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95、单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



96、单选题  _____是财政最基础的职能。
A: 分配职能
B: 调节职能
C: 监督职能
D: 服务职能



97、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98、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99、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10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校园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