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南章丘区刁镇街道残联招考聘用“一专两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03 21:26: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2、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新核算体系的五套基本核算表。
A: 国内生产总值表
B: 资金流量表
C: 资产负债表
D: 自然资源实物量核算表



3、判断题  充分就业是指有劳动能力并愿意参加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且其能力得到充分发挥。_____



4、多选题  行政组织具有以下哪些特点?_____
A: 政治性
B: 经济性
C: 权威性
D: 独立性



5、判断题  公文都应该加盖红色印章。_____



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7、单选题  —着不慎:满盘皆输_____
A: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B: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C: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D: 不矜细行:终累大节



8、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9、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11、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12、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感染的途径有_____。
A: 软盘
B: 光盘
C: 网络
D: 键盘



13、单选题  统一的市场就是在全国_____
A: 实现地区内部的紧密结合
B: 打破地区、部门间的分割和封锁
C: 实现部门内部的紧密结合
D: 打破地区、部门内部的分割和封锁



14、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15、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除要解决体制问题外,还要注意的问题包括_____。
A: 人才培养问题
B: 人才流动问题
C: 人才使用问题
D: 单位盈利问题



16、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17、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18、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经济成就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总量占世界的份额由1978年的1.8%提高到2013年的10%以上
B: 经济总量2010年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三位
C: 2008--2013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低于20%
D: 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60万亿元



20、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21、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22、判断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中心问题是建立“无处不均勻,无处不保暖”的理想社会。_____



23、单选题  对洋务派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做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2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2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26、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2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效力问题上采取了_____。
A: 保护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普遍管辖原则
D: 属人管辖原则



29、单选题  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具体表现为农村与城市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社会与经济和谐发展,政治与经济和谐发展,_____和谐发展。
A: 人与政治
B: 社会与自然
C: 民主与政治
D: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30、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31、单选题  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_____
A: 代位权
B: 撤销权
C: 解除权
D: 终止权



32、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33、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34、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35、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对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行政监察部门
B: 公安部门
C: 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36、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事实。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蓄意炒作仁爱礁问题,一意孤行地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请问:仁爱礁位于的中国海域是_____。
A: 东海
B: 渤海
C: 南海
D: 黄海



37、多选题  石油价格的变动对于各国经济的发展都有很大影响。据测算,原油价格上涨10美元会 减少全球经济半个百分点的增长率。为了控制油价的攀升,欧佩克决定在原产量的基础上尽最大能力,增加原油的供应量。这体现了_____。
A: 舟士影喻俗故
B: 价格变动调节生产
C: 价格变动决定价值
D: 价格变动影响供求



3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款



39、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明礼诚信
C: 团结友善
D: 为人民服务



40、判断题  制度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制度创新引领各个方面创新。_____



41、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42、单选题  守法遵纪就是要求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法律
B: 社会道德规范
C: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D: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43、多选题  下列关于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中的一个环节
B: 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
C: 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D: 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44、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45、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46、单选题  领导方式应与组织自身的特点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结合起来考虑。_____



47、判断题  法律方法有促进和阻碍双重作用。_____



48、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4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50、多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用字有误的是_____。
A: 今天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的欢迎
B: 他出身在鲁西南的一个贫困小山村
C: 小张连着去了几趟一零四医院看病
D: 古典文学名著真使他感到终生受益



51、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52、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哪一环节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53、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5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5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56、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57、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58、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5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60、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61、单选题  在哲学上,“存在”这一概念揭示的是_____。
A: —切事物最一般的规律性
B: 人与动物相并列的一种一般存在物
C: 人与植物相等值的一种普遍存在物
D: 事物、现象、过程、符号等客观实在



62、单选题  根据下表提供的资料: 2010年的在校生中,工学学生所占的比例约是:_____
A: 15%
B: 20%
C: 34%
D: 40%



63、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64、单选题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唯一要求
B: 全部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65、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66、单选题  潮汐能是指海水涨潮和退潮形成的水的_____。
A: 动能
B: 势能
C: 机械能
D: 落差能



67、多选题  建构主义受到下列哪些重要人物的影响?_____
A: 杜威
B: 奥苏伯尔
C: 维果斯基
D: 皮亚杰



68、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69、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71、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72、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科学发展战略有_____。
A: 科教兴国战略
B: 人才强国战略
C: 可持续发展战略
D: 科教兴农战略



73、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决定着创新的能力大小及其水平高低的是_____。
A: 人员素质和结构
B: 技术基础水平
C: 信息资源
D: 资金



75、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76、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77、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 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80、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81、单选题  当人民法院在对行政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地方规章与部门规章不一致时,应作如何处理?_____。
A: 由审理该案法院的同级权力机关解释或裁决
B: 由受理该案的人民法院送请上级人民法院裁决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受理该案的上级人民法院送请同级权力机关裁决



82、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83、判断题  否定就是否定一切。_____



84、单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不是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86、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87、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88、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89、单选题  “搭便车现象”是指没有为商品生产或购买作出贡献,却仍然可以免费享受这种商品带来的好处。如海上每一艘过往船只都可以享受灯塔发出的灯光,不管它是否付费。因此这类商品总是出现供给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应当是_____
A: 提高技术识别水平,只为付费者服务
B: 将类似商品承包给私人管理,靠市场化运作实现供需平衡
C: 采取法律手段,惩罚不付费的搭便车者
D: 政府通过征税获得必要的资金来提供类似的公共服务



90、单选题  依法行政原则是行政法的一项基本原则,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依法行政原则所涵盖的具体原则的是_____。
A: 责任政府原则
B: 职权法定原则
C: 法律优先原则
D: 合理行政原则



91、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92、单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拟制环节的是_____。
A: 传阅
B: 签发
C: 登记
D: 初审



93、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94、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95、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在党的机关,条例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97、单选题  人民日报一般是_____。
A: 对开
B: 四开
C: 六开
D: 八开



98、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99、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100、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安徽大学人文社会科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