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青海海北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4-03 21:2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贵阳纺织厂购买的棉花是作为_____。
A: 流动资本
B: 固定资本
C: 可变资本
D: 剩余资本



2、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4、单选题  六年级学生期末测试成绩下降的占该年级的比重为: _____
A: 5%
B: 8%
C: 10%
D: 12%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6、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7、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物质利益原则
C: 革命的阶级斗争
D: 改革



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10、单选题  2,3,5,9,_____
A: 11
B: 13
C: 15
D: 17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12、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14、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15、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16、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1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9、多选题  《光明日报》报道,2004年8月,国内外专家、组织以“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化挑战:中国西部开发新思路探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在当前形势下,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其意义在于_____
A: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
B: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C: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增进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根本保证
D: 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是缩小东西差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20、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公司的所有者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企业法人



21、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22、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23、单选题  在人与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产生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2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63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执行
B: 双方方式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25、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26、单选题  下列成语典故与项羽有关的是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度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27、单选题  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 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8、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作用的是_____。
A: 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C: 发展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有力保障
D: 缩减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



30、单选题  我国有5400多个岛屿,其中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台湾岛
B: 海南岛
C: 钓鱼岛
D: 澎湖列岛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植物食用部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铃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B: 洋葱的食用部分是茎部
C: 甘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D: 甘蓝的食用部分是叶部



32、多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_____。
A: 合理利用资源,坚持开发和合理利用并重
B: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C: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D: 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33、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34、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35、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德国
D: 苏联



36、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力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37、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38、单选题  清代有学者说古有儒、释、道三教,自明以来,又多一教,曰小说……士大夫、农、工、商贾,无不习闻之,以至儿童、妇女不识字者,亦皆闻而如见之,是其教较之儒、释、道而更广也。”这表明_____。
A: 小说成为一种新的宗教传播载体
B: 小说的兴起冲击了封建等级观念
C: 市民阶层扩大推动世俗文化发展
D: 世俗文化整合了社会的价值观念



39、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4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权力可由省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的是_____。
A: 制定适用于本地的行政法规
B: 制定地方性法规
C: 撤销省级人民政府适当的决定
D: 决定特赦



41、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42、单选题  淄博市位于山东中部鲁中山地与鲁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区位优势独特,南依沂蒙山区,北靠黄河,东临潍坊,西接泉城济南。下列称号中不属于淄博的是_____。
A: 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B: 国家双拥模范城
C: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D: 国家卫生城市



43、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决定



44、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45、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46、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4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48、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9、单选题  由同一种元素所构成的不同单质被称为同素异形体,下列哪组物质不属于同素异形体_____
A: 钢和铁
B: 金刚石和石墨
C: 红磷和白磷
D: 氧气和臭氧



50、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51、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52、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53、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54、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55、单选题  个体工商户王某为了使自己生产的劣质酒能在某超市上柜销售,为该超市的部门主管经理杨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旅游,并为杨某女儿人学缴纳了5万元的助学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56、单选题  11.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57、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58、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是以诉讼行为与诉讼行为产生的后果为内容的。_____



59、判断题  “一俊遮百丑”是首因效应的典型体现。_____



60、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61、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62、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_____。
A: 特定的行政纠纷
B: 特定的民事纠纷
C: 特定的刑事纠纷
D: 特定的经济纠纷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64、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65、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66、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_____



6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68、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69、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70、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71、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72、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73、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张某推荐一款新护肤品,张某对这一“名牌产品”的价格便宜而感到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张某使用后发现脸部红肿。经质检部门认定,该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张某遂向美容店索赔。对此,下面哪一选项正确?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系假名牌,不应该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该承担责任
C: 张某对该产品有过怀疑但仍然接受了,也该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74、判断题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_____



75、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76、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77、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78、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79、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80、单选题  以下关于加大验证码破解难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现在大部分主流网站的验证码都进行了扭曲、粘连、加干扰线等设计
B: 那些数字加字母的组合,特别是字母中还要区分大小写的,字符集就会大很多
C: 使用中文字符
D: 字符中间加空格



81、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82、单选题  明朝时,我国卓越的科学家写出几部总结性的科学著作,它们_____ ①反映了我国传统科技居世界领先地位 ②包含有当时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 ③内容反映了当时的资本主义萌芽 ④包含着反封建的民主思想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③④



83、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84、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历时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86、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的原则



87、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88、单选题  开展_____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A: 党的群众路线
B: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梦



89、单选题  —个容器里有100个球,分别是红、黄、蓝三种颜色。 甲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4个。” 乙说这个容器里至少有一种颜色的球不少于33个。” 丙说这个容器里任意两种颜色的球的总数不会超过99个。” 下列哪项论断是正确的?_____
A: 甲和乙的说法正确,丙的说法不正确
B: 甲和丙的说法正确,乙的说法不正确
C: 乙和丙的说法正确,甲的说法不正确
D: 甲、乙、丙三人的说法都正确



9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91、判断题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_____



92、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93、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94、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95、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96、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98、单选题  “凡绝顶聪明者皆自命不凡。”这一论点必然推出_____。
A: 自命不凡者皆绝顶聪明
B: 自命不凡者都非绝顶聪明
C: 凡不自命不凡者都不是绝顶聪明
D: 不绝顶聪明者都不是自命不凡



99、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100、判断题  证人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必要费用以及误工损失由胜诉一方当事人负担。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科技学院春季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