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绵阳涪城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3 21:3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2、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3、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应如何处理?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4、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5、多选题  在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的起诉有_____。
A: 李某诉行政监察机关对其做出的撤职处分的决定
B: 王某诉县政府运用专项资金扩建办公大楼的决定
C: 张某的起诉超过法定期限,但提出了正当理由的
D: 张某诉劳动行政部门不予认定工伤的决定



6、单选题  “蚯蚓爬上路,雨水乱如麻”这句气象谚语说明的生物现象是_____
A: 蚯蚓是有氧呼吸的生物
B: 蚯蚓喜欢生活在水中
C: 蚯蚓不能生活在水中
D: 蚯蚓能预报天气变化



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B: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C: 由公安机关执行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8、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9、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10、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11、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12、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13、单选题  “××动态”、“××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14、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15、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反复强调_____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必要前提,是中国的最高利益。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和谐



16、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17、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8、单选题  上述材料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进行了分析。这些分析带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B: 我国目前进行社会治理的手段非常丰富
C: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必须依靠多元化创新
D: 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已经达到了现代化水平



19、单选题  现行公文中应用范围最广的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告
D: 计划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21、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 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 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以_____为根本原则。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个人主义



23、单选题  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导领域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
D: 电子技术



24、判断题  任何一种形式上属于共同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是社会主义公有制。_____



25、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26、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27、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行使行政权力,针对特定的相对人,就特定的具体事宜,做出的能对相对人实体权力,义务生产直接影响的行为。以下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东西两侧30米内的房屋
B: 某市住房和建设局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住宅建设合同书》
C: 某税务局向某公司送达《减免税批准通知书》
D: 某工商局向公民甲颁发营业执照



28、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29、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3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31、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行政机关法政办公室
D: 特定的国家行政机关



32、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33、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34、单选题  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词典的编纂者不对,他们对词汇的用法做出改动不会是随意的,想必经过了认真的研究推敲。不过,词典编寨者不能忽视一个基本事实以及由此衍生的基本要求:语言文字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使用的,具有极为广泛的社会性,因此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不能在象牙塔里进行,而一定要走群众路线。 这段话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_____。
A: 词典编纂者不能对词汇的用法随意改动
B: 词典编纂者应该熟悉词典编寨的具体过程
C: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D: 语言文字的规范工作应由广大人民群众来决定



35、单选题  组成激光器不可缺少的部分是_____
A: 透镜
B: 反射镜
C: 放大镜
D: 光学共振腔



36、单选题  工业革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今天我们可以 ①乘坐轮船漂洋过海②乘公共汽车上学③乘飞机在天空翱翔④通过电脑上兩查资料。 其中得益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成果是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7、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38、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39、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40、单选题  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41、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42、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43、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44、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45、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46、单选题  公民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_____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A: 部门规章
B: 省政府规章
C: 规范性文件
D: 省人大决定



47、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_____,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_____。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48、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49、单选题  Windows操作系统中,要选对多个不连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需按下_____键并单击选择对象即可。
A: Alt
B: Ctrl
C: Enter
D: Shift



50、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51、多选题  研究开发是创新的_____。
A: 关键
B: 前期阶段
C: 物质
D: 科技基础



52、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53、判断题  渎职罪在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5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00年9月15日,秋风送爽,悉尼奥运会在一派欢乐气氛中开幕
B: 《诗经》里的“七月流火”,非常形象地描绘了夏天天气的炎热
C: 人们常说的“绿色食品”是指以绿色植物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食品
D: 金刚石和石墨虽然外形差别很大,但它们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56、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鸿雁传书”源自于以下哪个历史故事?_____
A: 文姬归汉
B: 霸王别姬
C: 苏武牧羊
D: 楚汉相争



5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第一季度的销售完成情况如下(单位:万元),如三人都无缺勤,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得分能超过15分?_____
A: 0
B: 1
C: 2
D: 3



58、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59、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60、单选题  下列史书中属于纪传体断代史的是_____。
A: 《史记》
B: 《汉书》
C: 《战国策》
D: 《资治通鉴》



61、多选题  甲厂是某县建筑公司下属独立核算的集体企业,2009年1月经批准该建筑公司与甲厂脱离隶属关系。2009年2月,行政机关下达文件批准该建筑公司的早前申请,将甲厂并入另一家集体企业乙厂。若对此并入行为不服,下列有权向法院起诉的是_____。
A: 乙厂
B: 甲厂法定代表人
C: 乙厂法定代表人
D: 甲厂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6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64、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65、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66、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善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68、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69、单选题  ①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转基因作物重点集中在降低农业耕作成本、提高作物抗性上 ②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迅速增长说明了种子市场和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认可 ③因此,转基因作物在美国的推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迅速占领了美国种子市场 ④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目前美国大约88%的玉米和94%的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⑤但是农民的投入降低了,作物抗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这就从总体上增加了农民投资收益率 ⑥也就是说,与种植传统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虽然不一定显著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的产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⑥②⑤③
B: ④②①⑥⑤③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70、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规定,醉酒的人犯罪,_____负刑事责任。
A: 应当
B: 应当减轻
C: 应当加重
D: 根据犯罪情节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73、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下列不属于社会总需求的是_____。
A: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
B: 流动资产投资需求
C: 政府对劳务的购买
D: 国外劳务的输入



74、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_____



75、单选题  《圣经》与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两大源泉,深入到西方艺术文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下列不是以圣经故事作为题材的油画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
B: 《受胎告知》
C: 《丽达与天鹅》
D: 《博士来拜》



76、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77、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78、单选题  某商店打出告示:“货物出门,概不退货。”这违反了民事活动的:_____
A: 公平、诚信原则
B: 公平、平等原则
C: 公正合理原则
D: 合理合法原则



79、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具体性
B: 不可分性
C: 变化、运动性
D: 客观实在性



80、单选题  _____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壮族的西北部,该少数民族有许多节日,如火把节。
A: 彝族
B: 壮族
C: 满族
D: 藏族



81、单选题  在我国,公共行政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家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
D: 党委



82、多选题  辩证自然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自然界是普遍联系的
B: 自然界是多样性统一的
C: 自然界是不断发展演化的
D: 自然界是永恒不变的



8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84、单选题  数学界引以为豪的是,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从最简单、最基本的阿拉伯数字到最复杂、最深奥的公式,尽管各国的读法不同,然而意义却是互通的。语言学界则完全相反,古今中外各种语言的多样性恰恰是他们研究的主要对象。 从上述陈述中可以推断出,语言学界引以为豪的是:_____
A: 在现代科学中,只有一种统一的数学符号系统,而各国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语言
B: 不同民族的数学家可以很方便地交流成果,而各国的语言学家不可能这样交流
C: 各国数学家使用的数字及公式意义是互通的,而语言学家使用的语言文字各不相同
D: 数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明确单一,语言学家研究的主要对象则丰富多彩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86、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87、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88、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89、多选题  公文(非电报)的紧急程度分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平急
D: 特提



90、单选题  60,80,104,120,_____
A: 164
B: 144
C: 140
D: 201



91、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级行文是上行文中最基本的行文方式
B: 通报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行文关系决定了行文方向,是行文制度的核心
D: 公文的版记部分包括签发人,附注等内容



93、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94、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衡量中,尽管有些项目相当重要,但是由于其不易衡量也较不明显,因此,我们通常选择那些易衡量的项目。_____



95、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9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思想路线
D: 工作作风



97、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98、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的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



99、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100、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山西省邮政管理局所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