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福建省古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4-03 22:26: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家庭美德建设的纲领是_____。
A: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B: —夫一妻、男女平等、团结友爱、艰苦奋斗、勤俭持家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和睦
D: 长幼有序、男女平等、文明礼貌、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3、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夏季风对其影响较小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东南丘陵
C: 黄土高原
D: 塔里木盆地



4、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6、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7、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8、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9、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10、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11、单选题  传播方法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产生期望行为
C: 培养积极的态度
D: 实现组织目标



12、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13、单选题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的一项基本原则。
A: 法律适用
B: 法律制定
C: 法律遵守
D: 法律实施



14、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15、单选题  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_____
A: 线粒体
B: 叶绿体
C: 中心体
D: 高尔基体



16、单选题  委托代理成本不包括_____。
A: 监督激励成本
B: 承诺成本
C: 剩余损失
D: 人、财、物配置成本



17、单选题  文学批评只能是灵魂深处的对话,在批评家、文本、作家三者之间展开【A】。批评家应有敏锐的眼光【B】,只要【C】窥见了作家创作中灵魂的裂变历程,他才能深刻理解作家,真正把握文本的核心_____
A: A
B: B
C: C
D: D



18、单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础在于:_____。
A: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
B: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C: 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D: 发挥人民主体作用



19、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当年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可以_____。
A: 降职
B: 不发年终奖
C: 解聘
D: 辞退



21、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22、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23、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24、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25、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26、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27、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_____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生产成本
D: 预期



28、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29、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3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电阻突然消失为零的现象,叫做超导
B: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100倍
C: 以人工智能和3S为依托的农业是信息化农业
D: 太阳能是再生能源



31、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3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33、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34、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_____



35、单选题  西方所谓私法一般包括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民商法
D: 环境法



36、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37、单选题  以下对“2009年”这个特别时点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90周年
B: 第二次世界大战70周年
C: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D: 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结束30周年



38、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39、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40、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同级党委之间
C: 同级政府与党委之间
D: 党政机关与其他同级机关之间



41、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4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社会的利益
C: 集体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43、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44、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45、单选题  管理学中_____的核心是以人的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A: 激励原理
B: 人本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权变原理



46、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4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8、单选题  屈原是战国时期_____的伟大政治家和爱国诗人。
A: 魏国
B: 赵国
C: 楚国
D: 齐国



49、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50、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51、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的冰棍冒“白烟”



52、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53、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5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罚款时,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命令性规范
B: 禁止性规范
C: 授权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55、单选题  填入③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B: 现将征求意见稿印发于此
C: 现将文件转发到你处
D: 现将该办法印发给你们



56、单选题  “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泛舟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这是董必武同志于1961年怀念战友时写的一首诗,诗中四十年前的“会上逢”指的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遵义会议
D: 八七会议



57、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结果时,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对调查结果进行审查,再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决定。下列决定错误的是_____。
A: 违法行为较轻,依法可以不予行政处罚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违法事实不能成立的,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C: 确有应受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的,无论情节轻重及具体情况如何,都移送司法机关
D: 违法行为已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58、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59、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60、单选题  根据美国《发现》杂志最新____,一项新研究发现成年人出汗时皮肤发出的刺鼻气味在动物王国堪称____。这使人类成为世界上最臭的动物,这种臭味也成为吸引蚊子叮咬的主要原因。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报导 史无前例
B: 报道 独一无二
C: 报料 独树一帜
D: 报告 绝无仅有



61、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假和薪资方面的事例,不符合我国《劳动法》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甲公司每周安排职工休息一天半
B: 乙公司给周末加班的员工支付200%的工资
C: 李某工作半年了,想休带薪年假,公司没批准
D: 丙公司规定女职工休产假不能超过60天



63、单选题  假设在体育课上,体育老师接电话离开之后李某(校外人员)将王某(8岁)眼睛打伤,则李某的侵权责任如何承担?_____
A: 李某承担责任,学校不承担责任
B: 李某承担责任,学校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C: 学校承担责任,李某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D: 李某与学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64、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65、单选题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人,要把社会管理寓于群众服务之中。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社会治理的目的
B: 人民群众只能在政府组织下参与社会治理
C: 社会管理就是要确保群众听从政府安排
D: 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没有本质区别



66、多选题  请示与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行文方向不同
B: 行文目的不同
C: 行文内容不同
D: 行文时间不同



67、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68、单选题  张三因见义勇为受重伤,失血过多,目前急需输血。如果张三本人是O型血,则应给张三输人_____。
A: O型血
B: B型血
C: AB型血
D: A型血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70、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7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72、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73、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7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75、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管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76、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78、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关于此纲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加强跨行业、跨地区、多渠道的沟通和协调
B: 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C: 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
D: 健康、快乐、舒适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髙



79、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占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经济占绝对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0、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81、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82、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83、单选题  罗默、卢卡斯等人创立的新经济增长理论,剔除了新古典生产函数中国民经济规模收益不变的假定,强调了经济增长过程中_____的重要性。
A: 技术水平
B: 就业水平
C: 人力资源
D: 资本深化



84、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85、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86、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87、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88、判断题  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89、单选题  孔子谓季氏:“八佾舞于庭,_____”
A: 士可忍,孰不可忍
B: 是可忍,孰不可忍
C: 士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D: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90、判断题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_____



91、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中国古代的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庄子》
D: 《学记》



92、单选题  子曰:“君子不器”,对这句话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器”在这里译为“像器皿一样”
B: 强调君子要成为专才的重要性
C: 我们不应该为了要追求“器”,而将自己也变成了“器”
D: 孔子认为博通是为了追求道



93、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94、多选题  三大宗教的创始人是_____。
A: 释迦牟尼
B: 耶稣
C: 穆罕默德
D: 马丁•路德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96、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97、多选题  以下哪项是我国《公司法》明确规定的公司类型?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
C: 两合公司
D: 国有独资公司



98、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99、单选题  有学者在论及隋唐官吏制度时说“这种制度提供了布衣可以做宰相,可以为公卿,可以参政的机会。”“这种制度”指的是_____。
A: 科举制
B: 察举制
C: 三省六部制
D: 九品中正制



100、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上的指定代理的有_____。
A: 未成年人王某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为其指定其已经与其母亲离婚并且分居的父亲为其 监护人
B: 在一次诉讼中,人民法院为没有诉讼能力也没有法定代理人的林某指定其单位同事为 其诉讼代理人
C: 人民法院为在一次车祸中失去父母的8岁男孩指定其外祖父为其监护人
D: 因失去妻子而患有精神病的张某,所在单位指定其父亲为其监护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市昌平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