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云浮郁南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3 22:4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2、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3、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4、单选题  下列有关宏观经济调控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是国家领导人和群众意志的要求
C: 是搞活企业适应市场需要的客观要求
D: 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



5、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6、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7、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8、判断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_____



9、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10、单选题  近些年来,市场上电子产品的价格呈现不断下跌趋势,商家也纷纷采用“打折、抽奖”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适者生存



11、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12、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13、多选题  公告、通告的写作应当注意做到_____。
A: 符合权限
B: 一事一告
C: 内容明确,格式规范
D: 语气庄重



1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_____,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A: 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B: 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建设与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方针
C: 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概括和实践总结
D: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概括和探索



15、单选题  组织创新路径可划分为战略先导性、技术诱导性和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社会向导型
C: 领导推进型
D: 经济导向型



1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18、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19、单选题  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二廷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20、单选题  其他条件不变,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导致社会总需求的增加量远远超过政府支出本身的增加量,这一效应称为_____。
A: 放大效应
B: 乘数效应
C: 收入效应
D: 替代效应



21、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奸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奸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气象谚语的说法,符合自然现象的正确的有_____。
A: 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B: 细雨无久落,大雨没久晴
C: 清早起海云,风雨霎时临
D: 有雨山戴帽,无雨云拦腰



23、判断题  驱逐出境只针对犯罪的外国人实施,不能对中国人实施。_____



24、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25、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26、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27、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28、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2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3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31、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32、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企业强制规定。_____



33、单选题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_____。
A: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军事建设
B: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外交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
D: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34、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35、单选题  在工业社会,生产要素中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36、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37、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3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的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职责
D: 权利和义务



39、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不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有_____。
A: 大力兴办慈善事业
B: 加印人民币
C: 大力发展垄断企业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40、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1、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42、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43、单选题  某市的A县土地管理局以张某非法占地建住宅为由,责令其限期拆除建筑,退还所占土地。张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若张某撤回复议申请,则无权再提起行政诉讼
B: 若复议机关维持A县土地管理局的决定,张某逾期不执行,A县土地管理局可以自行强制执行
C: 复议机关只能是该市的土地管理局
D: 张某有权委托代理人代为参加复议



44、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4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与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无关的是_____。
A: 结婚36条腿和三转一响
B: 日新月异的深圳:“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振奋人心
C: 浦东新区,高楼四起,跨国公司的招牌特别引人注目
D: 充满幻想与希望的海南省,有各地客商、民工来去匆匆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48、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49、单选题  我国负责监督宪法实施,认定违宪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50、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51、单选题  宋代诗人陈与义《襄邑道中》诗云:“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从哲学角度看,这首诗说明了_____。
A: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B: 物质世界是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有机统一
C: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D: 静止的事物是不存在的



52、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53、判断题  辩证唯物论认为,无论哪个人犯错误,内因都是在他本身。_____



54、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区别
D: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55、多选题  我国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地位,颁布的《就业促进法》中进一步确立了就业方针,以下属于就业方针的内容是_____。
A: 劳动者自主就业
B: 市场调节就业
C: 政府促进就业
D: 单位扩大就业



56、单选题  北京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是全国的_____
A: 一倍
B: 二分之一
C: 五分之一
D: 十分之一



57、判断题  企业的效益是否提高是衡量新制度的唯一标准。_____



58、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59、判断题  撤诉是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_____



60、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61、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62、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9世纪下半叶法国现实主义作家都德,在小说《最后一课》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爱国知识分子形象——韩麦尔。
B: 左拉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酒店》《萌芽》《生之欢乐》等。
C: 法国著名小说家莫泊桑,是世界短篇小说巨匠,《项链》是他的成名作。
D: 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其成就最高的代表作是《约翰•克利斯朵夫》。



64、单选题  辽中南地区是中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下列对其发展重工业有利条件的分析中,有误的是_____
A: 科技力量雄厚
B: 矿产资源丰富
C: 海陆交通便利
D: 工业基础良好



65、单选题  客观实在性是_____。
A: 运动的唯一特性
B: 物质的唯一特性
C: 存在的唯一特性
D: 意识的唯一特性



66、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一项是_____。
A: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B: 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能力
C: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可以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D: 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68、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6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70、单选题  村民黄某加入了新型合作医疗,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去年年底,黄某在劳作时不慎摔断了腿。住院医药费10000余元。康复出院后打算去有关单位报销医药费,对此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某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保险冲突
B: 黄某只能在其中一方办理相应的理赔
C: 黄某的报销总额不会大于医疗票据的总额
D: 商业医疗保险是我国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71、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2、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73、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74、判断题  公文中“收悉’,一词中,“悉”为“全、尽”之义。_____



75、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76、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77、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78、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79、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80、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81、单选题  位于丽江境内被称为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是_____。
A: 泸沽湖
B: 异龙湖
C: 杞麓湖
D: 星云湖



8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83、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84、单选题  农民常常把草木灰撒在农田里,因为草木灰可以作为一种_____。
A: 氮肥
B: 磷肥
C: 钾肥
D: 氨肥



85、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86、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87、多选题  甲的结婚戒指不慎丢失,两天后仍无人归还。于是甲通过相关渠道发布了悬赏广告。承诺捡到并交还戒指的,给付报酬5000元。一天后九岁小孩乙将甲丢失的戒指还给甲,并要求报酬。但甲以小孩未成年为由拒绝支付报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捡到戒指应当归还,所以无权要求报酬
B: 甲的悬赏广告有效,应当按照承诺支付报酬
C: 乙捡到戒指后如果找不到失主,可以自己取得戒指所有权
D: 悬赏广告效力与拾得人的行为能力无关,乙有权要求甲支付报酬



88、单选题  抗战时期,江西省有103万儿女应招上前线,征兵数量居全国第_____。
A: —
B: 二
C: 三
D: 四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完善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90、单选题  拔苗助长往往事与愿违,而庖丁解牛则往往事半功倍。这表明拔苗助长_____。
A: 夸大了客观环境对主观能动性的制约作用
B: 忽视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否认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91、多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对假释有新修改,下列关于假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释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 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执行原判刑期1/2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C: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13年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D: 累犯以及因杀人、强奸、抢劫、绑架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92、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93、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94、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不包括_____。
A: 政治责任
B: 法律责任
C: 纪律责任
D: 赔偿责任



95、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96、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97、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98、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99、单选题  信念的强度取决于_____。
A: 人们的信任程度
B: 人们的意志是否坚定
C: 人们的态度是否坚决
D: 人们的信念是否正确



100、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南阳市社旗县进校园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