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4-08 05:3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2、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3、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4、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5、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6、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7、单选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贸易摩擦不但源于产业结构、贸易政策等经济因素,也与中国国际地位的上升息息相关。这反映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是复杂多样的
C: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D: 结构变化会引起事物性质的变化



8、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9、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10、单选题  1/64,1/7,1,_____,16,27
A: 1
B: 4
C: 5
D: 12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12、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1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各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矛盾共性和个体相互性
B: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性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



14、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1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17、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18、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20、单选题  “看人间,哪一寸土地不是人民开,哪一片庄稼不是人民栽,哪一间房屋不是人民盖,哪一部机器不是由人民来制造,哪一种商品不是由人民来生产……”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革命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迁的主力军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21、单选题  我国古代元明时期的地图是_____
A: 朱思本的《舆地图》
B: 《五岳真形图》与等高线的运用
C: 杨守敬的《历代舆地图》
D: 贾耽及其《海内华夷图》



22、单选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提高办事效率
B: 转变政府职能
C: 理顺关系
D: 精简人员



23、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24、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25、单选题  “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这是指管理者、统治者要赏罚严明,善于通过奖赏和惩罚这两种手段,来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提高绩效的目的。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里所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木桶原理”
B: 公平原则
C: 激励效应
D: 平等原则



26、单选题  目前科学界的普遍共识是:从_____年转基因技术应用于人类食品,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基因对人的健康有害,但科技进步是无止境的,今天的无害不意味着挑战生物伦理的转基因不在未来被发现问题。
A: 1996
B: 2000
C: 2006
D: 2013



27、单选题  同时履行抗辩权属于_____。
A: 永久性抗辩权
B: 支配权
C: 形成权
D: 一时抗辩权



28、单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以下各项不属于这段话包含的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只有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29、单选题  穆尔西人认为疾病不仅是一种人体现象,更是人与自然或周围环境的某种不协调【A】。主要宗教或仪式职位【B】由世袭的神职人员担任,他们代表族人与神沟通,特别是保护族人免遭干旱、虫害和疾病的袭击【C】,穆尔西人的领袖是那些富有辩论技巧并且熟知传统掌故【D】,但只有神职人员才拥有官方领导身份。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3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在政策上的平等
D: 城乡产业发展的互补



32、多选题  明朝初年,朝廷对云南采取“三江之外宜土不宜流,三江之内宜流不宜土”的政策,其中三江是指_____。
A: 元江
B: 怒江
C: 红河
D: 澜沧江



33、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34、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35、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36、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37、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3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无解的虚假宣传



39、单选题  11月,广西的小李对太阳直射点移动进行观测,他观测到此时太阳直射点_____。
A: 位于北半球。并向北移动
B: 位于北半球,并向南移动
C: 位于南半球,并向北移动
D: 位于南半球,并向南移动



40、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中,国内总需求的增加将引起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B: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恶化
C: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贸易收支状况不变
D: 国内生产总值减少,贸易收支状况改善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失灵”的情形是:_____
A: 竞争的缺乏
B: 公共产品供给不足
C: 政府的浪费
D: 财产分配方面的欠缺



43、单选题  被誉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三杰”的是_____。
A: 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
B: 达•芬奇、泰戈尔、拉斐尔
C: 莎士比亚、达•芬奇、但丁
D: 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托尔斯泰



44、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提出_____的权利。
A: 上诉
B: 申诉
C: 控告
D: 检举



45、单选题  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实质是_____。
A: 农民革命
B: 资产阶级革命
C: 无产阶级革命
D: 反帝革命



46、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47、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48、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49、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50、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51、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提出并纳人《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 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52、多选题  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 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C: 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53、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54、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55、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干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56、单选题  行政管理需要沟通,可以自由选择沟通渠道,具有感情交流特点的沟通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57、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58、单选题  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领导权问题
B: 工农武装问题
C: 政策策略问题
D: 革命目标问题



59、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60、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61、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时期,直接促进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建立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西安事变
C: 卢沟桥事变
D: 皖南事变



62、单选题  国家海关征收的关税是_____。
A: 我国税收的重要税种
B: 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市场调控的主要杠杆
D: 专门对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63、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64、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65、判断题  青海省与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接壤。_____



6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实践
B: 变化
C: 运动
D: 发展



67、单选题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的反作用
B: 意识活动本身可以改变客观世界
C: 人们的精神活动依赖于物质活动
D: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68、单选题  行政绩效是行政组织的产出,虽然主要是行政子系统运转的结果,但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受到其外部环境的制约,其中制约行政绩效的根本性因素是_____。
A: 经济因素
B: 体制因素
C: 技术因素
D: 公务员因素



69、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70、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71、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72、判断题  当利率很低时,人们购买债券的风险将会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_____



73、单选题  领导的首要构成要素是_____。
A: 经验
B: 权力
C: 营造组织气氛,建构组织文化
D: 对人的理解和激励



74、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PM2.5源于一次颗粒物排放,也源于二次颗粒物排放
C: 当前,以臭氧(O3)、PM2.5和酸雨为特征的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日益突出
D: 我国PM2.5监测的时间表即将正式出台



76、单选题  设立三沙市(2)缺少在南海诸岛的常规化巡航(3)南海岛屿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4)逐步实现有效管控(5)宣示对南海诸岛的主权_____
A: 4—2—3—5—1
B: 2—3—1—5—4
C: 2—4—1—3—5
D: 4—1—2—5—3



77、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78、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79、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1、多选题  我们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归根到底也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_____,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
A: 制度化
B: 固定化
C: 规范化
D: 程序化



8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什么观点?_____。
A: 宿命论
B: 唯意志论
C: 机械唯物论
D: 朴素唯物论



83、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84、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B: 保持低水平的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85、多选题  以下情况属于无性繁殖的是_____。
A: 异卵双胞胎
B: 植物插条繁殖
C: 植物嫁接
D: 细胞繁殖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作者观点的是_____。
A: 自然审美的核心是欣赏者的情感体验活动
B: 自然审美中的自然是人类自我表现的工具
C: 自然审美的主题是对人类命运的讨论
D: 自然审美应该对自然本身进行了解和体验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88、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人民政协机关
B: 行政机关
C: 人民团体
D: 政党机关



89、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下,下列会引起一国出口情况增加的是_____。
A: 国际专业化程度的下降
B: 该国的实际GDP增加
C: 本国货币的汇率上升
D: 其他国家的实际GDP增加



90、判断题  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_____



91、单选题  属于碱性食物的是_____。
A: 蛋
B: 肉
C: 米饭
D: 蔬菜



92、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9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如果我们只把过去的一些文件逐字逐句照抄一通,____,更谈不到正确地解决什么问题。那样即使我们口头上大讲拥护毛泽东思想,实际上也只能是违反毛泽东思想。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那就连一般问题也解决不了
B: 那就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C: 那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D: 那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95、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96、判断题  道德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特殊行为规范。_____



97、单选题  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在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 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98、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99、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100、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设计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企业组织职权的规定
B: 企业组织层次的设计
C: 组织授权
D: 企业职能结构与部门结构的设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嘉兴桐乡市教育局选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