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综合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4-08 05:4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战略环境分析的主要目的是发现组织发展的机会。_____



2、单选题  据观测,地球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T:,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T,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3、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4、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带有年月日。_____



5、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6、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7、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8、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9、单选题  万某父母健在,其死亡时妻子怀有身孕,在分割遗产时为胎儿保留了应继承份额。胎儿出生,因先天缺陷于次日死亡。为胎儿保留的份额应:_____
A: 由万某妻继承
B: 由万某父母继承
C: 由万某父母和万某妻共同继承
D: 按无人继承的遗产处理



10、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11、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12、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13、单选题  “五四”以后中国革命的性质之所以仍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因为_____。
A: 它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而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
B: 资产阶级领导革命,指导思想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
C: 无产阶级领导革命,革命前途是实现社会主义
D: 它是世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甲市工商管理部门与欧典商场签订办公用品购买合同
B: 乙市工商管理部门对某个体经营户的欺诈行为作出处罚决定
C: 丙市工商管理部门对符合设立条件的某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D: 丁市工商管理部门对消费者反映有质量问题的商品进行抽查



15、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16、单选题  对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规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C: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D: 保障相对人权利



17、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1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19、单选题  张明15岁,为科技大学学生,其智商高于常人,且自理能力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他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20、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1、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22、单选题  党的政策对法的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立法上
B: 执法上
C: 守法上



2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是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实践特色和理论特色。_____



24、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2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26、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为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B: 行为的根据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命令等
C: 行为的作出是双方面的,无需征得相对人的同意
D: 行为所针对的对象是特定的、具体的



28、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29、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30、单选题  古人在分析姓氏起源时说:“氏于国,则齐鲁秦吴……氏于字,则孟孙叔孙;氏于居,则东门北郭。”由此推论,巫、陶等姓氏应源自_____。
A: 爵名
B: 官名
C: 谥号
D: 行业



31、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32、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33、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34、单选题  尽管从国民经济总量的比重上看,农业所占的比重低于第二、第三产业,但对于一个农业人口占全国人口 80%的发展中大国来说,无粮不稳。没有广大农民的普遍小康,没有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整个国家发展进步的基础就会不稳, 实现全面小康和高水平小康的战略目标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大局,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只算 GDP 贡献率一本账,更要算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这本大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内容是_____
A: 农业的基础地位
B: 农村的经济发展
C: 农民的生活质量
D: 农村的社会稳定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在溯及力问题上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36、判断题  国家主席发布命令,主席代表国家,不代表个人。_____



37、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38、单选题  汇率贴税的含义是_____
A: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贵
B: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便宜
C: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贵
D: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便宜



39、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40、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41、判断题  文化的本质即人化,是人类在改造自然、社会和人自身的历史过程中,赋予物质和精神产品以及人化形成的特殊活动,是人类所创造的“人工世界”及其人化的形成。_____



42、单选题  王先生驾车前往某酒店就餐,将轿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内,饭后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经给你洗车了,请付洗车费5元”,王先生表示“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发生争执,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基于不当得利,王先生返还5元
B: 基于无因管理,王先生需支付5元
C: 基于合同关系,王先生需支付5元
D: 无法律依据,王先生无须支付5元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计算的能力不能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B: 云计算是一种通过Inte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C: 云计算是一种网格计算
D: 云计算是一种效用计算



44、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45、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46、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47、判断题  行政权力是以强制力作为后盾,具有某种强制性。_____



48、单选题  王某夫妇婚后生有一子甲。2005年甲遇车祸不幸身亡,留有甲的妻子乙和女儿丙。乙和丙一起单独生活,没有赡养王某夫妇。2010年王某去世,有权继承其遗产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王某的妻子和乙
C: 王某的妻子和丙
D: 王某的妻子、乙和丙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50、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51、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52、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53、单选题  价值七万元的小提琴吸引了很多人,是因为:_____
A: 人们非常喜爱音乐
B: 大家想亲眼目睹演奏家的风采
C: 许多人想看看那把昂贵的琴,听听声音
D: 那把小提琴让人着迷



54、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5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社会和谐。_____



56、多选题  第二十次会国公安会议要求,当前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的重点是“四统一”“五规范”。“四统一”是“统一考录制度、统一训练标准、绕一纪律要求、统一外观标识”;“五规范”是_____。
A: 规范机构设置
B: 规范职务序列
C: 规范编制管理
D: 规范执法执纪
E: 规范行为举止



57、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冰袋给高烧病人去热,因为冰融化放热
B: 雪人没有化而变小了,是因为雪升华了
C: 刚从水中出来的人特别冷,是因为水蒸发放热
D: 天冷时呼出的白气是水蒸气凝华而成的



59、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60、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61、单选题  在地质时代的分类中,新生代时期高度繁盛的动物类别是_____。
A: 昆虫类
B: 爬虫类
C: 哺乳类
D: 鸟类



62、单选题  “绿色化学”要求从根本上减少乃至杜绝污染。下列对农作物收割后留下的茎干的处理方法中,不符合“绿色化学”的是_____。
A: 就地焚烧
B: 发酵后作农家肥
C: 加工成精饲料
D: 制造沼气



63、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65、判断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必须交费至满15年,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_____



66、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聘任合同期限为_____,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1~3年1~6个月。
B: 3~5年6~12个月
C: 1~5年6~12个月
D: 1~5年1~6个月



67、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高效
D: 分类归档



6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提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重点有三点,放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教育和科学
D: 能源和交通



69、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0、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71、判断题  第四次亚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_____



72、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73、单选题  毛泽东系统阐述中国革命三大法宝的文章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论联合政府》
D: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74、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75、多选题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招聘制度的要求是_____。
A: 受聘人员应当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B: 应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岗位的,必须持有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C: 事业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任务,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的工资待遇
D: 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者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76、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77、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二氧化硫



78、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7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80、单选题  由商品的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相对价格的变动,进而由商品的相对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变动,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替代效应
C: 收人效应
D: 外部效应



8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经过他的指点,我豁然开朗,心情轻松多了。
B: 在主题班会上,小王同学说得头头是道,左右逢源,老师和同学听了赞叹不已。
C: 五四新文化运动之新,就在于前所未有地开拓和改变了中国知识界的思维格局。
D: 南京市民翘首以待的高铁即将开通。



82、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搞活
B: 分类
C: 脱钩
D: 放权



83、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8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85、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86、单选题  研究认为,地位的高低对沟通的方向和频率有很大的影响,这表明影响沟通的重要因素之一是_____。
A: 结构因素
B: 个人因素
C: 人际因素
D: 技术因素



87、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88、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89、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90、单选题  “人们根据自己的目的和需要从事的社会活动所引起的社会结果,是由各种社会因素和社会力量相互作用形成的‘合力’造成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B: 辩证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主义历史观



91、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92、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94、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9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96、判断题  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群众路线。_____



97、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98、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99、单选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召开的决定成立联合国的会议是_____。
A: 开罗会议
B: 德黑兰会议
C: 雅尔塔会议
D: 波茨坦会议



100、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情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县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