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4-08 05:48: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安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2、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3、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4、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6、单选题  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是指_____。
A: 按照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地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一



7、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8、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9、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10、单选题  这段文字表达了作者_____的思想情感。
A: 爱雨
B: 叹雨
C: 愁雨
D: 危雨



11、单选题  与去年6月相比,下降的指数是:_____
A: 竣工面积分类指数
B: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C: 新开工面积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12、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13、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4、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15、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16、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1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拉动经济增长需求的是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18、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19、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_____管理。
A: 分级登记
B: 统一登记
C: 附属登记
D: 年度登记



21、单选题  楚辞的代表作家除了屈原还有_____。
A: 司马相如
B: 婵娟
C: 宋玉
D: 李斯



22、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行政职能大幅度扩张,人民日益依赖政府,行政部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解释这种现象的词汇是_____。
A: 行政国
B: 法治国
C: 理想国
D: 福利国



23、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24、多选题  水能是指水的动能、势能和压力能与能量资源,水能的优点有_____。
A: 成本低
B: 可连续再生
C: 无污染
D: 不受自然条件限制



25、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涉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27、单选题  今年春节期间,新闻战线集中开展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一大批新闻工作者深入大江南北、沿海边疆,推出了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和作品,引起了广泛共鸣,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②文化创新可以不断推动社会实践的发展 ③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④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29、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后方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30、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31、判断题  统筹规划、实行全面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33、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34、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35、单选题  某天晚上,甲向乙借5000元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赢20000元的话,将还给乙10000元。”甲果然当天晚上赢了25000元,但事后只还给了乙5000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对此_____。
A: 法院应判甲违约
B: 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36、单选题  下列民事诉讼基本原则中,不属于民事诉讼法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原则
B: 法院调解原则
C: 辩论原则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37、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3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39、单选题  文中划线处错别字的个数是: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40、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41、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42、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43、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44、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45、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46、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47、单选题  19世纪,对开辟人类生活新时代起决定作用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创立
C: 电磁学说的发展
D: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



48、单选题  衡量和评价政策实施后对社会发展、社会公正、社会回应影响大小的公共政策评估的标准称为_____。
A: 效果标准
B: 效率标准
C: 效应标准
D: 价值标准



49、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域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赤潮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D: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50、单选题  英国议会在1689年通过了《权利法案》,其中规定_____。
A: 议会选举不受国王干涉
B: 废除君主立宪
C: 严厉处置“非国教徒”
D: 确立克伦威尔的统治地位



51、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52、判断题  党的建设理论强调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_____



53、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力》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系统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54、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55、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56、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57、判断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承认同性婚姻。_____



58、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59、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60、单选题  医疗保险的收费原则不是_____。
A: 以收定支
B: 以支定收
C: 收支平衡
D: 略有结余



6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62、判断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和民族乡都是民族自治地方。_____



63、判断题  东盟的常设机构是东盟秘书处,设在印尼雅加达。_____



64、多选题  如果经复议后,下列什么情况下由复议机关作被告?_____
A: 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
B: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的
C: 复议机关改变原决定所认定的主要事实,但对决定内容并无改变的
D: 复议机关确认原决定违法的



65、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66、单选题  肯定性批复和否定性批复是从批复的_____来划分的。
A: 内容表述方式
B: 请求类型
C: 意见
D: 用途与作用方式



67、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无效婚姻,而属于可撤销的婚姻的是_____。
A: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B: 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的
C: 一方或双方当事人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的
D: 因胁迫而结婚的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69、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70、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71、多选题  青藏铁路建设部门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第一任务,严格在控制施工活动范围,控制湿地、草甸和草原植被破土面积,做好植被、表土的保护和恢复、防止水土流失。在施工过程中,所有施工范围内的草皮全部移植到选定场地并浇水养生,在工程完工时移回。环境保护已成为工程质量达标的前提条件。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必须坚持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B: 要处理好西藏植被保护与青藏铁路建设关系
C: 必须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D: 速度、质量、效益要统一



72、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73、单选题  科学家们认为,由单一基因异常而导致的癌症少之又少,癌症起源于某个累积了一连串错误的细胞,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只需要一个突变就会发生然而要达到足以致命的程度则需要更多偏差。大肠息肉通常只要几个基因突变就能发生,但发展成为癌症则需要更多受损的基因。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大肠息肉导致基因受损
B: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都足以致命
C: 多个基因受损可能导致癌症的出现
D: 单一基因异常会导致出现大肠癌



74、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5、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76、单选题  箱子中有编号1—10的10个小球,每次从中抽出一个记下编号后放回,如果重复3次,则3次记下的小球编号乘积是5的倍数的概率是多少?_____
A: 43.2%
B: 48.8%
C: 51.2%
D: 56.8%



77、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78、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79、判断题  联邦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国家结构形式。_____



80、单选题  对于人生态度,我国儒家的主张是_____。
A: 积极人世,自强不息
B: 道法自然,无为超越?
C: 游戏人生,一切皆空
D: 及时行乐,享受人生



81、单选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_____。
A: 《人物龙凤帛画》
B: 《洛神赋图卷》
C: 《步辇图》
D: 《清明上河图》



82、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83、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84、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85、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86、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布演讲时指出,“对待非洲朋友,我们讲一个‘真’字;开展对非合作,我们讲一个‘实,字;加强中非友好,我们讲一个‘亲’字;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我们讲一个‘诚’字。”这说明我国_____。
A: 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深化中非双方团结合作
B: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开放战略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维护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战略对话,缔结中非间战略联盟



87、单选题  1927年9月2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的_____三湾村,并在那里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党建工作原则。
A: 宁钢
B: 永新
C: 莲花
D: 遂川



88、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89、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是开发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能源
D: 化学资源



9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幽暗的峡谷里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耸立着一片蔚为大观的森林
B: 如今,艾滋病依然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而医学界却对它爱莫能助
C: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最近报纸上连篇累牍地刊登了十大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
D: 这伙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根本无视人类的生命与尊严,精心策划并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极大地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91、判断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部门领导。_____



92、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93、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
B: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C: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
D: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共同缴纳工伤保险费



9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96、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电力的广泛运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化学工业的建立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98、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100、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