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4-08 05:5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镑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这说明我国法律保护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人格尊严
B: 人身权
C: 健康权
D: 荣誉权



2、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3、单选题  国债发行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银行
C: 企业
D: 个人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加强党的建设
B: 联系实际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民主法制建设



5、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包括_____。
A: 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科学发现专利权
B: 发明专利权、科学发现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C: 外观设计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D: 发明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权



6、判断题  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得被辞退。_____



7、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语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8、公文写作  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各级人大代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大代表均由直接选举产生
B: 各级人大代表采取的是常任制和专任制
C: 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进行名额分配
D: 各级人大代表都享有司法豁免权



10、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关系是_____。
A: 领导关系
B: 监督关系
C: 帮助关系
D: 指导关系



12、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13、判断题  居民的收入水平和物价水平是影响消费水平的主要因素。_____



1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1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16、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和社会职能。我国政府对社会经济生活进行管理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督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17、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18、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19、单选题  最近国内外媒体以“中国经济放缓”为题做了滚动报道。为此,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中讲了一道算术题。“中国经济规模已居世界第二,基数增大,即使是7%增长,年度限价增量也达到8000多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10%的数量还要大。”据此回答4~5题: 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讲的这道算术题,体现的哲理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②坚持联系的观点 ③坚持辩证的否定观④实践的观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21、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22、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23、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24、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2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26、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7、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28、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29、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30、单选题  —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31、判断题  在我国,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一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32、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33、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34、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以时间为序,它们分别是:孕育和准备阶段、正式形成阶段、理论体系完成阶段、恩格斯对马克思注意的扞卫与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可用一个标志性事件来表明。下列标志性事件与前述四个阶段对应起来顺序是_____。
A: 《共产党宣言》发表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B: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哲学的贫困》发展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C: 《哲学的贫困》发展 巴黎公社 《共产党宣言》发表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D: 《哲学的贫困》发展 《共产党宣言》发表 巴黎公社 马克思逝世和恩格斯逝世



36、单选题  随着全面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日益深入,社会力量和社会组织将会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之一,下列不属于社会组织的是_____。
A: 基金会
B: 农村专业协会
C: 社区法律援助中心
D: 小额贷款公司



37、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38、单选题  —个相对落后的国家通过直接学习和引进国外的先进科学技术,改造本国生产技术条件,从而加速经济发展的现象叫做_____。
A: 先发优势
B: 先发劣势
C: 后发优势
D: 后发劣势



39、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40、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1、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42、单选题  要帮助孩子学电脑,最好家长先学会使用电脑,这祥既可以向孩子推荐好的软件,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使用不健康的软件,并可为孩子树立一个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的人生榜样。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孩子学电脑有直接帮助
B: 孩子学电脑需要家长的多方帮助
C: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
D: 家长要帮助孩子学电脑,首先自己要学会电脑



43、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44、单选题  管理层次是指一个组织设立的行政等级的数目。管理幅度的大小与管理层次的多寡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正比例关系
B: 反比例关系
C: 均衡关系
D: 没有关系



45、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46、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48、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
C: 它是提高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工程
D: 它是贯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方略的具体举措



49、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志是人的发展状态。_____



50、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51、单选题  将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党的十六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三大



52、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53、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54、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55、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56、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57、单选题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
A: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B: 科学发展教育实践活动
C: 中国梦的实践活动
D: 党的思想实践活动



58、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甲区的公民赵某对该市乙区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要求复议,本案的复议机关是_____
A: 甲区行政机关
B: 乙区行政机关
C: 乙区人民政府
D: 甲区人民政府



5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C: 已经进人小康社会
D: 我国现在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E: 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



60、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交通标志属于“注意危险”标志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62、单选题  把一个面的面积是7平方厘米的三个同等大小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多少?_____
A: 70
B: 98
C: 125
D: 150



6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6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65、单选题  小李在某中学工作,其父系该校副校长,按照回避制度,小李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教学
B: 科研
C: 审计
D: 安全



66、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节能省地住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下列不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是_____。
A: 使用商场提供的购物袋或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B: 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实用的装修理念,抵制奢华、过度装修住宅
C: 杜绝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D: 鼓励网上购物、视频会议、无纸化办公,珍爱野生动植物



67、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68、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实验



69、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70、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71、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主要体现是_____。
A: 国有经济占绝对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绝对优势
C: 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运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72、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73、单选题  在我国,野外迷路时,下列辨别方向的方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树木年轮较密的一侧是南方
B: 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C: 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侧是北方
D: 蚂蚁的洞口朝向的一侧是南方



74、单选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两个不同的阶段
B: 两条不同的道路
C: 两种不同的结果
D: 两种不同的状态



7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是_____
A: 北海渔场
B: 黄海渔场
C: 台湾海峡渔场
D: 舟山渔场



76、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里——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77、单选题  我国作家_____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家。
A: 老舍
B: 莫言
C: 艾青
D: 巴金



78、判断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国家可以作为特殊的民事主体参与民事活动。_____



79、单选题  推动18世纪工业革命最突出的科技发明是:_____
A: 电子计算机
B: 电力
C: 蒸汽机
D: 原子能



8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_____



81、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8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83、单选题  孟某家中一只箱子和若干财物被盗,箱子当时就在附近的公共垃圾桶中被找到,里面的东西原封未动。孟某认为是窃贼所藏,日后必然来取,就产生了报复窃贼的念头,把箱中物品取出。装人一个爆炸装置,放到原处。后来,一个清洁工清理垃圾时发现了箱子,打开时发生爆炸,当场死亡。孟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爆炸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84、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85、单选题  下列做法最贴近“看得见的正义才是真正的正义”法律内涵要求的是:_____
A: 纪检监察部门开通网站并接受网络举报
B: 地方政府在互联网上征求城市规划意见
C: 人民法院在互联网上公布法庭裁判文书
D: 交警配备执法记录仪时记录执法过程



86、单选题  传统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_____。
A: 领导是个动态的过程
B: 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
C: 领导者的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D: 领导者所具有的品质是天生的



87、多选题  作为一种职业道德规范,诚实守信就是_____。
A: 真实无欺的道德
B: 遵守承诺和契约的行为
C: 客户至上
D: 市场经济活动得以正常进行的重要道德保障之一



88、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89、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91、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92、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无因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是事实行为
B: 无因管理不是债的发生根据之一
C: 无因管理的管理人没有必要费用请求权
D: 无因管理是民事法律行为



94、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95、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96、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97、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8、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99、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_____
A: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B: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C: 该行为由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100、单选题  共同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的是_____。
A: 派遣单位和劳动者
B: 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C: 劳动者和用工单位
D: 劳动者、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玉林市博白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