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海口市美兰区住建系统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08 22:2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丙分别居住在平海市的A区、B区和C区,甲收到乙的一张支票,票面金额10万元,付款行是平海市D区的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甲于6月1日收到支票,6月3日以背书方式将支票转给丙,6月5日丙带支票到银行兑现,结果在路上遗失。丙找了几天未找到,不得已于6月9日向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申请,法院于6月10日受理此案后,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此案。同时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并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公示催告期间由人民法院决定从6月16日到8月15日。丙遗失的支票被李某拾到,李某假造背书于6月12日到平海市E区百货商场骗取了价值9万余元的商品。商场收到支票后于6月22日到银行交票发现此票是别人遗失的,赶紧到法院申报。请回答下列1~3题: 1.丙应向哪个法院起诉?_____
A: B区法院
B: A区法院
C: C区法院
D: D区法院



2、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有哪些?



3、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4、单选题  环境保护、开发新能源是未来能源利用的主旋律。下列做法中最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是_____。
A: 开发太阳能取代煤、天然气等能源
B: 用天然气代替煤和石油
C: 用核能代替水力发电
D: 废电池和其他废品一起填埋



5、单选题  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我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我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黑客攻击行为,并愿就推动互联网安全和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国际合作。这说明_____。
A: 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作用
B: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国对外活动的目的和依据
C: 我国与其他各国的国家利益相同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6、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7、单选题  下列外来植物按照被引入中国的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菠菜②玉米③葡萄④胡萝卜
A: ③②①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②③④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9、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1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12、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秦朝



13、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14、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15、单选题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是宝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_____。
A: 酒窝
B: 眼睛
C: 嘴角
D: 腮帮



16、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17、单选题  我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用到的俗称“猫”的是指_____。
A: 硬盘
B: 显卡
C: 声卡
D: 调制解调器



18、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19、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20、多选题  _____是刑事诉讼中特有的程序。
A: 侦查
B: 提起公诉
C: 死刑复核程序
D: 审判监督程序



21、判断题  公众是公共政策最终的利益相关方,所以他们对政策的制定过程有知情权,并且他们的意见、观点应该借助代表、媒体以间接的方式得到表达。_____



22、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23、单选题  《宪法》第33条规定,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公民
B: 人民
C: 国民
D: 居民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大公无私
C: 集体主义
D: 爱国主义



25、单选题  汉武帝时,某官员“周行郡国,省察治状,黜陟能否,断治冤狱……”。这一官员的身份应是_____。
A: 丞相
B: 郡守
C: 县令
D: 剌史



26、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27、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2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29、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职能机关的是_____。
A: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部
B: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委
C: 各地方政府负责专业行政管理的厅
D: 各级政府的办公厅(室)



31、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32、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农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稳定播种面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A: 发展粮食生产
B: 提高农民收入
C: 减免农业税
D: 培养农业科技人员



33、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4、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35、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成文日期用汉字小写,如“二〇一五年八月八日”。_____



36、单选题  苏轼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是指_____。
A: 美女
B: 太阳
C: 情感
D: 明月



37、单选题  —定的职业道德规范只适用一定的职业活动领域,这体现了职业道德的_____特征。
A: 行业性
B: 有限性
C: 动态性
D: 有效性



3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
A: 教育
B: 税收
C: 财政
D: 国有经济



39、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41、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42、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43、判断题  法律适用于生效后的事件与行为,而不适用于生效前的事件和行为。_____



44、单选题  我们日常的主食基本上属于什么食物?_____
A: 酸性食物
B: 碱性食物
C: 中性食物
D: 半酸半碱食物



45、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46、单选题  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事实陈述不生动
B: 不符合“一文一事”要求
C: 提出要求不具体
D: 语言不够简洁



47、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48、单选题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在公开的市场上_____。
A: 政府债券的买卖业务
B: 金融债券的买卖业务
C: 企业债券的买卖业务
D: 股票的买卖业务



49、单选题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_____。
A: 氮磷钾
B: 氮氨镁
C: 硅钾磷
D: 氨氮钙



5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_____属于行政监督中的专门监督。
A: 行政监察
B: 党的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新闻报纸的监督



51、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指在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列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_____。
A: 小王每次出门购物都自带购物袋,从不使用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
B: 小李因为身体胖,最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多吃素菜
C: 小张把自家的灯泡全部更换成了节能灯泡
D: 小红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可有的衣服买回来觉得不好看,就闲置在衣柜中



52、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53、单选题  位于_____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之源”。
A: 新疆
B: 云南
C: 青海
D: 贵州



5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55、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56、单选题  我国197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6.4亿美元,外贸依存度(贸易总额/国内生产总值)为9.7%;199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39.5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31.8%;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位,外贸依存度为73%。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越来越脆弱
B: 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C: 我国出口商品结构越来越优化
D: 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



57、单选题  除了中国外,世界上水灾最频繁肆虐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孟加拉国
C: 巴西
D: 英国



58、单选题  违反《反垄断法》的责任主要有_____三种类型。
A: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经济责任
C: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人权责任
D: 行政责任、民政责任、刑事责任



59、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60、多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兄弟



6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洋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D: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6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63、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64、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65、判断题  正式场合着装,整体不超四种颜色。_____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请示,主送机关为两个领导机关
B: 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的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
C: 请示在上报的同时可以向下级机关抄送
D: 上级机关向受双重领导的下级机关行文,不必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67、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68、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文需要写主送机关?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函
D: 批复



6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71、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72、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购买一批灯泡,liw的普通节能灯泡耗电110度/万小时,单价20元;5W的LED灯泡耗电50度/万小时,售价110元。若两种灯泡使用寿命均为5000小时,每度电价格为0.5元,则每万小时的LED灯泡的总使用成本是普通节能灯泡的多少倍?_____
A: 1.25
B: 1.80
C: 1.93
D: 2.58



73、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74、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看它们_____。
A: 是不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
B: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C: 是不是有新形式和新特点
D: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的承认



75、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它_____。
A: 是不是在新时代产生的
B: 是不是具有新特点
C: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人的承认
D: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76、单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以宪法修正案的形式写进宪法的时间是_____。
A: 1988年
B: 1993年
C: 1995年
D: 1999年



77、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78、单选题  应归档的公文由_____保存。
A: 秘书部门
B: 个人
C: 档案部门
D: 公文起草部门



79、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80、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81、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82、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83、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84、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85、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86、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87、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88、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有正确认识我国国情,才能为我们的行动提供科学的根据。下列对我国现今国情的判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C: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D: 我国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经济发展情况没有变



89、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90、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91、单选题  著有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被誉为“俄国文学之父”的作家是_____。
A: 普希金
B: 契科夫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92、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93、单选题  上行文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行文方式是_____。
A: 逐级上行文
B: 多级上行文
C: 越级上行文
D: 分级上行文



94、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95、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96、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97、多选题  在Excel2000中,为工作表重新命名的方法是_____。
A: 在另存为对话框里重新输入一个名字
B: 右键单击工作表名称,执行重命名命令
C: 双击工作表的名称,再进行输入
D: 执行格式菜单的工作表项的重命名命令



98、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干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99、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100、单选题  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不战而屈人之兵-----《孙子兵法》
B: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C: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荀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常德财经机电职业技术..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