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事业单位引进综合管理类岗位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9 21:52: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2、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3、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4、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5、单选题  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A: 人民民主监督
B: 为民务实清廉
C: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6、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实事求是
B: 讲究格式
C: 注意政策
D: 熟悉业务



7、判断题  铁观音、毛尖、龙井都是我国著名的绿茶品种。_____



8、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严重社会危害性
C: 应受刑法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9、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10、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11、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共同富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14、单选题  类比推理。天鹅:塑料_____
A: 迪拜:东京
B: 珊瑚:海藻
C: 山猫:狐狸
D: 莼菜:玻璃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理论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16、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电阻突然消失为零的现象,叫做超导
B: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100倍
C: 以人工智能和3S为依托的农业是信息化农业
D: 太阳能是再生能源



17、单选题  《凡尔赛和约》签订后,协约国联军司令福煦脱口而出这不是和平,这是20年的休战”,能够验证这一预言的是_____。
A: 欧洲策源地的形成
B: 亚洲策源地的形成
C: 一战的全面爆发
D: 二战的全面爆发



18、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19、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20、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标题、正文、作者、日期、印章和签署
B: 通用公文.指各类机关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等
C: 通知的作者广泛.不受机关性质与级别层次的限制
D: 函为不相隶属机关间相互往来的公文,对受文者的行为没有强制性影响



21、判断题  劳动生产力水平处于绝对劣势的国家,对外贸易也可以取得经济效益,但这种经效益是相对的。_____



22、单选题  承诺应当以通知的方式做出,但根据交易习惯或者_____表明可通过行为作出承诺的除外。
A: 要约
B: 约定
C: 要约邀请
D: 附条件合同



23、单选题  法律创制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民间社会逐渐形成
B: 国家制定和认可
C: 国家领导人颁布
D: 天才人物的创造



24、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宗派主义
D: 反对官僚主义



25、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27、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28、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29、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0、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31、单选题  关于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火山喷发能形成地热、矿产等资源
B: 泥石流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一致
C: 沙尘天气形成和变化主要因素是低层大气环流的变化
D: 我国一般只在春夏季的长江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



32、单选题  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_____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33、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4、多选题  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中运用了电子技术和新材料技术,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节能
B: 加强安全性
C: 保护环境
D: 提高速度



35、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36、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7、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38、单选题  近年来,劳动者因大量的无休止的加班而猝死的事例常见诸报端,尽管宪法和劳动法都 有明确劳动者的_____,但现实中违规加班的情况仍大量存在,不仅损害劳动者的身心健康,也让劳动者无法体面劳动。
A: 平等就业权
B: 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C: 休息权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39、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40、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传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答案】D



4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发展的实质。下列说法中能够正确反映发展的实质的是_____。
A: 发展就是事物的运动和变化
B: 发展是同一事物的重复和循环
C: 发展是指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和变化,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发展是指每一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变化的过程



42、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43、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44、多选题  我国以60年为一个甲子轮回。以往210年,未来30年,共240年,正好四个甲子轮回。以这240年为大背景,则得出_____。
A: 第一个甲子是衰败没落60年(1799—1859年)
B: 第二个甲子是寻找出路60年(1859—1919年)
C: 第三个甲子是革命实践60年(1919—1979年)
D: 第四个甲子是民族复兴60年(1979—2039年)



45、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46、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47、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48、判断题  假象是从反面歪曲表现事物本质的现象。_____



49、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澎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50、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51、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局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是_____。①国企职工小王的月薪②私营店主小李的营业收入③房东杨阿姨的租金收入④公务员老张的工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①④



53、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人民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54、单选题  我国政府派出海军舰船在亚丁湾巡逻打击海盗,最能体现我国刑法空间效力的哪项原则?_____
A: 普遍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属人管辖原则
D: 保护管辖原则



55、单选题  甲,15周岁,少年早熟,平时语言老练,对生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目前就读于某重点大 学少年班。他常发表文章,赚取了一定的稿费。某日他骑车不小心撞伤了人,就用自己的稿酬 500元支付了医疗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经具有了意识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甲已经具有了责任能力,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甲已经能够赚取相当的稿酬,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甲已经达到一定年龄,具有一定识别能力,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56、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57、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58、单选题  当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A: 党的群众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指导方针
D: 和谐社会



59、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60、判断题  航天器空间自动交会对接和手动对接二者互为备份,缺一不可。_____



61、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62、单选题  小米公司将旗下小米手机的价格从1500元提高到2000元,但是结果发现小米手机销售下降了。这从经济学的需求弹性角度讲,说明小米手机_____。
A: 富有弹性
B: 缺乏弹性
C: 单位弹性
D: 完全无弹性



63、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64、判断题  我国最早在西汉时期产生了冶铁技术。_____



65、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66、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67、单选题  下列物品利用凸透镜原理的是_____
A: 近视镜
B: 显微镜目镜
C: 汽车观后镜
D: 带电筒反光罩



68、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69、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7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71、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72、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73、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74、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75、单选题  下列句子体现了运动与静止的辩证唯物主义关系的是_____。
A: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B: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C: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76、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7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78、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79、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80、单选题  两格蒙德,弗洛伊德是奥地利著名精神病医生及精神分析学家。他的一生极具传奇性和争议性,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对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以下关于弗洛伊德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弗洛伊德是犹太人,曾因遭纳粹迫害迁居伦敦,后终于被迫害致死
B: 弗洛伊德的《歇斯底里研究》一书,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C: 著有《梦的释义》、《图腾与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学》、《精神分析引论》等
D: 1920年,弗洛伊德建立了“死本能理论”,即死的愿望是生本能或存活本能的对立面



81、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82、单选题  ①上千万的智能手机用户受到直接影响②个别运营商违规经营③专家纷纷支招防范病毒④病毒大爆发⑤智能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_____
A: ②-⑤-④-③-①
B: ④-⑤-③-②-①
C: ⑤-③-①-④-②
D: ⑤-②-④-①-③



83、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85、公文写作  材料1:近些年来,媒体选秀节目从未冷却,从“超级女声”“快乐男生”到各行各业、各种角色纷纷“选秀”。“选秀热”进人了全面开花阶段。 荧屏上的相亲交友类节目大战愈演愈烈,多家卫视相继播出相亲或者交友类节目,一轮又一轮“相亲热”席卷荧屏。 一股“全民养生”的浪潮炙浪逼人。五花八门的养生学说见诸各种媒体,名目繁多的养生书籍充斥图书市场。养生,已成为人们时下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并以一股强大的磁力影响着百姓的日常生活。 此外还有集资热、股票基金热、买房热、文凭热等,常常是一风未止一风又起。 据某网站问卷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调查者认为时下跟风程度“非常严重”,表明随大流、跟风已成为一种普遍心态,跟风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专家认为,跟风现象折射了社会转型期的浮躁心态,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社会群体心理“亚健康”的表征。 有研究者撰文指出,如果说跟风来自于人们对各类专家的依赖,那么,不难想见,这种“依 赖”恰好凸显了当前人们的一种“预先失败”的窘况。文章中引用了英国学者吉登斯在《现代性与自我认同》一书中的相关阐述,试图把现代人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的讨论引向深人。 吉登斯指出“在晚期现代性的背景下,个人的无意义感,即那种觉得生活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的感受,成为根本性的心理问题。”在吉登斯看来,现代社会中任何个人的行为都必须参照一种专家系统才可以实现。换言之,人们越来越相信现代社会的专家指导系统,在做任何活动之前,总要去参考各种各样的指导意见,并找到行为的依据,离开了这个专家系统,个人将迷失在社会当中,一事无成。 比如说买衣服,表面看起来,这是一个纯粹的个人行为。买什么衣服,选什么品牌,完全由个人的看好所决定。但是,在今天,任何购买行为都已经深深地和各种各样的广告连接在了一起。广告,无形中就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重要的“指导系统”。事实上,广告无意于担当这一功能,但是在纷繁复杂的商品世界中,它确实为现代人提供了辨别和追寻自己需要的物品的中介——从这个意义上说,广告也成为现代人自我辨认的一种曲折的形式。 这无疑会对人们自主选择能力带来巨大的冲击。在任何属于个人的行为当中,都隐藏着一个他人的选择、他人的要求、他人的想象。因此,它会使相当一部分人成为脱离了庞大的文化系统而难以生存的族群。 隐藏在这种生存的想象性对抗背后的,则是人们期待权威的心态。当人们无法获得真实世界的全部信息,就只能想象性地获得这种信息——这就有了对于大众文化媒介的依赖。跟风现象之所以在今天以如此空前规模的形式盛行,也正是这种媒介依赖的结果。 斯图亚特·霍尔曾这样描述现代社会;大众传媒通过生成知识和影像,给大众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通道。在社会高度发展、信息丰富芜杂以及生活形态多样变迁的同时,世界也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破碎、凌乱和神秘,而大众传媒恰好掩盖了这种破碎、凌乱和神秘。大众传媒总是向我们呈现出世界的完整面貌,让我们觉得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如同广告画面一样温暖的世界之中。 就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言,大众媒介承担了一个“专家指导系统”的角色。一时间,所谓的养生专家“走红”各家电视台:隔夜水可以还阳养肾、活吃泥鳅可以治病……几乎最时髦的养生术,都是以对科学主义的文化体系进行颠覆甚至戏弄为前提的。这种反科学主义的冲动背后,则是人们对“媒介”的过度依赖。公众的生活知识,总是通过大众媒介获得,于是许多人也就把大众媒介专家作为自己生活方向的指路人。 请你根据给定材料提炼材料主旨意。 要求: (1)观点明确,简明深刻; (2)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3)语言流畅,有逻辑性; (4)不超过200字。



86、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87、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88、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89、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90、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91、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92、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93、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94、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96、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97、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98、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99、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C: 中央政治局
D: 中央委员会



100、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B: 基层党的组织机构
C: 地方国家行政机关
D: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事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