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湛江遂溪县第一批招考聘用兜底安置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冲刺卷(一)
2023-04-09 22:1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2、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3、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4、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授予国家勋章。_____



6、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8、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9、单选题  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是_____。
A: 法规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指挥性公文
D: 报请性公文



10、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展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代替资本主义制度的客观必然性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规律作用的结果
B: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
C: 经济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D: 危机规律作用的结果



1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1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15、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16、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描绘的是这样的景象:极目大漠,只见一缕孤烟,冲霄直上;遥望长河,一轮落日浮动河面,显得格外浑圆。请问这句诗出自哪位诗人的哪首诗?_____
A: 李白《关山月》
B: 王维《使至塞上》
C: 王昌龄《出塞》
D: 王维《出塞》



17、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_____。
A: 陶渊明《饮酒》
B: 谢灵运《日出东南隅行》
C: 孟浩然《过故人庄》
D: 李白《秋浦歌》



18、多选题  当前的金融稳定工作主要包括_____。
A: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B: 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
C: 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
D: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19、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20、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21、多选题  在现代组织中,随着客观环境日益复杂,且不确定性、模糊性、随机性大量存在,组织决策大量地向群体决策转移,但群体决策也存在_____等缺点。
A: 屈从压力
B: 降低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消耗时间长
D: 责任不清



22、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23、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2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指出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_____、奉献社会。
A: 服务群众
B: 艰苦奋斗
C: 文明礼貌
D: 团结互助



25、单选题  下列3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辐射:健康_____
A: 化妆:美丽
B: 看书:知识
C: 鲜花:香气
D: 木材:热量



26、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2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属于_____。
A: 公有制企业
B: 股份有限公司
C: 非公有制企业
D: 非企业



28、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29、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3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31、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是指未满二十周岁的公民
B: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不可公开审理
C: 该法是义务教育法的制定依据
D: 该法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通过并颁布



32、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33、判断题  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_____



34、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35、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36、多选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具体要求公务员做到_____
A: 秉公尽责
B: 艰苦朴素
C: 政治上公正
D: 经济上清白



37、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8、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39、单选题  被誉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三杰”的是_____。
A: 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
B: 达•芬奇、泰戈尔、拉斐尔
C: 莎士比亚、达•芬奇、但丁
D: 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托尔斯泰



40、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41、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42、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43、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44、单选题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是歌德的一首小诗,其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
C: 事物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统一的



45、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46、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47、判断题  人的价值有潜在的价值和实现的价值两种形态。_____



48、单选题  西方法律格言说:“法律不强人所难”。关于这句格言含义的阐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凡是人能够做到的,都是法律所要求的
B: 对人所不知晓的事项,法律不得规定为义务
C: 根据法律规定,人对不能预见的事项,不承担过错责任
D: 天灾是人所不能控制的,也不是法律加以调整的事项



49、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50、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股东大会
B: 董事会
C: 监事会
D: 总裁



5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②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③安定有序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2、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5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54、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类地行星?_____
A: 水星、火星、金星
B: 水星、月球、火星
C: 土星、木星、金星
D: 水星、火星、金星、海王星



55、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56、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的编排规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顺序号加“第”字
B: 年份需用圆括号括人
C: 在阿拉伯数字后加“号”
D: 个位数的顺序号需要虚位,如1编为01.



57、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58、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59、单选题  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____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透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____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共 体现
B: 公众 融合
C: 大众 反映
D: 集体 表达



60、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61、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62、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事实。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蓄意炒作仁爱礁问题,一意孤行地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请问:仁爱礁位于的中国海域是_____。
A: 东海
B: 渤海
C: 南海
D: 黄海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产党宣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法国大革命的理论基础
B: 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
C: 贯穿全书的基本思想是唯物主义的历史观
D: 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融为一体



64、多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65、判断题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我国外交的核心。_____



66、单选题  市纪委拟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67、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68、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69、单选题  李某系A市建设银行某储蓄所记账员。2002年3月20日下午下班时,李某发现本所出纳员陈某将2万元营业款遗忘在办公桌抽屉内(未锁)。当日下班后,李某趁所内无人之机,返回所内将该2万元取出,用报纸包好后藏到自己办公桌下面的垃圾箱中,并用纸箱遮住垃圾袋。次日上午案发,赃款被他人找出。对此,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既遂
B: 李某的行为属于贪污未遂
C: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既遂
D: 李某的行为属于盗窃未遂



70、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71、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72、单选题  雷雨是夏季常客,来也匆匆,有时会给人们带来灾祸。下面关于雷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雷电可以把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B: 在野外,雷电发生时,可以到大树下躲雨
C: 雷电电流、电压都很小,持续时间也很短
D: 雷电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但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工作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74、单选题  在一个封闭的游泳池中,人们套着游泳圈浮在水面上,如果所有人都抛开游泳圈潜到水底,那么游泳池里的水面会_____。
A: 不变
B: 上升
C: 下降
D: 无法确定



75、单选题  汽车牌照固定格式,例:沪A12345,沪为一个省市自治区的简称,A为26个字母中的一个,“12345”为数字0—9中的五个,若一个省或一个自治区或直辖市只能用一个简称,按上述构成可形成_____不同的汽车牌照。
A: 24373440个
B: 25259680个
C: 80600000个
D: 83200000个



76、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政府根据《行政许可法》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大幅度削减行政审批项目的同时,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以进一个门办好、交规定费办成、在承诺日办结为标准,建立了专门的行政审批中心,并将其纳入电子政务建设规划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利于政府_____。 ①贯彻依法治国原则②监督其它国家机关③履行公共服务职能④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7、单选题  与其他图形不一样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间接干预外汇市场手段的有_____。
A: 政府在外汇市场上买进外汇
B: 货币金融当局调节利率改变资产收益率,以影响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
C: 通过公开宣告的方法影响外汇市场参与者预期
D: 政府对外汇市场的交易予以管制



79、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和处理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80、多选题  郑女士在某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后,脸部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经查,是因为美容时所用的护肤产品为不合格产品。郑女士找到美容院的老板谢某要求赔偿,谢某称他并不是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他使用的是朋友蔡某登记的营业执照,因此他对郑女士并无赔偿义务。请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郑女士可以要求谁来赔偿?_____
A: 护肤品生产厂家
B: 美容院老板谢某
C: 营业执照持有人蔡某
D: 消费者协会



8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求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应刚好等于货币需求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82、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8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84、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后,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_____
A: 继续计算
B: 不再计算
C: 重新计算
D: 届满



85、判断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是客观唯心主义观点。_____



86、单选题  中国历代多次派使者出使境外,下列外交家中代表政府出使次数最多的是_____。
A: 张骞
B: 甘英
C: 王玄策
D: 郑和



87、单选题  中国古代民间常说的“天狗吞月”的科学解释是_____。
A: 月食现象
B: 日食现象
C: 神话传说
D: 云彩遮住月亮



88、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89、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90、单选题  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要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是要立足于每个人“认真对待权利”,在制度和法律层面规制毕业生就业,以刚性手段纠正学历歧视的行为。因此,立法加强政府的人为干预非常必要,只有制定“反就业歧视法”,才能为劳动者争取平等权利提供法律保障。只有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角逐各类职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人才观才能成为普遍的规则,维护所有毕业生的发展权益,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文凭并不能作为能力的唯一标签
B: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需要政府立足个人权利加强干预
C: 我国的人才选拔机制缺乏相应合理完善的体系,急需建立竞争规则
D: 选拔人才时,只有摒弃“院校歧视”,才能寘正实现平等的就业竞争



91、单选题  在职业生涯中,从业人员是否践行诚实守信,应_____。
A: 看上司的意见而定
B: 看对自己是否有利而定
C: 是无条件的
D: 视对方是否诚信而定



92、单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要_____。
A: 复制原文
B: 摘录文件内容
C: 按平件清退
D: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94、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并结合实际,简述“单独二胎”政策该怎样实施,才能避免造成短时间内人口大幅度增加的问题。 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对策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超过200字。



9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97、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98、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99、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100、多选题  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各地不断发生的企业重大污染事故、重大安全事故,一次次敲响了警钟,要改变这种局面就要求企业必须_____。
A: 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市场风险
B: 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D: 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绵阳城市学院现代技术..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