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福州市罗源生态环境局招考编外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9 22:1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2、判断题  税收、信贷、价格、工资、奖金等是日常经济生活中常见的柔性管理手段的具体表现形式。_____



3、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4、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5、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中央银行主要业务的是_____。
A: 对银行的业务
B: 对企业的业务
C: 对政府的业务
D: 对居民的业务



8、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9、判断题  对公务员的违法犯罪事件,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无权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主要由政府机构中的监察部门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_____



10、单选题  在WinDowsXP中,若要选定当前文件夹中的全部文件和文件夹对象,可以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X
D: Ctrl+D



11、单选题  公民著作权的保护期限为_____。
A: 50年
B: 作者一生
C: 作者一生及死后50年
D: 100年



12、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13、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方法包括_____。
A: 领导与群众相结合
B: 平时与定期相结合
C: 奖励与惩罚相结合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1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A: 环江
B: 都安
C: 宜州
D: 金城江



15、单选题  一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8、9点钟
D: 日落之时



16、判断题  —般组织中,大部分的决策都属于程序化决策。_____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1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19、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耄耋之年——七八十岁
C: 及笄一一女子十五岁
D: 期颐之年——一百岁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21、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缓慢或处于低潮时,增加社会保障开支_____。
A: 会减缓社会总需求的过快增长
B: 会刺激社会有效需求的相应增加
C: 对社会总需求的变动没有影响
D: 不具有调节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作用



22、单选题  社区工作者在接待居民、开展话题后,应把说话维持在居民可以_____,双方对话的层次也可以随着情景和兴趣逐步提升。
A: 学习的水平上
B: 了解的水平上
C: 争论的水平上
D: 敏感的水平上



23、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24、多选题  网络时代互联网对管理沟通产生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方式
C: 沟通网络
D: 沟通内容



25、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26、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27、单选题  某省政府根据汛情作出炸坝泄洪的决策,这种决策类型属于_____。
A: 风险型
B: 不确定型
C: 确定型
D: 应用型



2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标志是_____。
A: 制定了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反帝反封建纲领
B: 阐述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的领导地位和工农联盟的思想
C: 明确指出农民问题是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D: 初步形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29、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30、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31、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32、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33、多选题  今年1月《2012年中国政府白皮书汇编》发行,本书收录了2012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5部中国政府白皮书,即:《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以及_____。
A: 《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B: 《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C: 《中国的司法改革》
D: 《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



34、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35、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36、多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其他称谓表示。年龄称谓大多是记载在书籍之中,然后被沿用至今的。以下关于年龄称谓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一五十岁
B: 花甲一五十岁
C: 耳顺——六十岁
D: 期颐——百岁



3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38、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3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41、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42、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43、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44、单选题  刘某家门前有一泥沟,某日运粮车经过此地,由于颠簸,掉落一袋面粉。刘某占得便宜后,又将此沟挖深一尺,次日又拾得两袋面粉。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与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与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与不当得利



45、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46、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48、单选题  当前,信息技术、视听手段的空前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说,这是发明蒸汽机和电力以来,最伟大的科学进步。不少人认为,电视、电脑提供的画面与音响,已足够提供人类所需要的信息与知识,超过了文字的功能。于是他们片面地认为,人类进人了所谓的“读图时代”。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信息技术的影响力在当前社会是非常重大的
B: 影像所提供的信息含量并不比文字负载的信息少
C: 对于信息与知识的主要来源,很多人存在错误的看法
D: 传统文字的价值依然存在,并不会被图像信息完全替代



4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50、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5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52、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53、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54、判断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_____



5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强调_____是社会进步的最高价值取向。
A: 社会的全面发展
B: 民族的解放和进步
C: 国家的独立和富强
D: 人的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57、多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检举权
B: 受保护权
C: 批评权
D: 申诉权



58、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59、多选题  延边位于中国与_____交界的图们江地区。
A: 蒙古
B: 俄罗斯
C: 韩国
D: 朝鲜



60、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61、单选题  《权谋书》成书于汉成帝鸿嘉四年,是刘向在校书的过程中____而成的。他编辑此书的目的也是有感于当时社会风俗的奢靡荒淫,礼教零落,用历史上古圣先贤的事迹和流传下来的格言警句来引起皇帝的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整理 兴趣
B: 总结 反思
C: 编写 警戒
D: 分析 警惕



62、多选题  公文的特点主要有行政性、_____。
A: 作者的固定性
B: 执行的时间性
C: 格式的规范性
D: 处理的程序性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把_____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
A: 经济发展
B: 科技创新
C: 精神文明发展
D: 和谐社会建设



64、多选题  公文办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收文办理
B: 登记审核
C: 发文办理
D: 整理归档



65、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66、单选题  规范“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是指_____。
A: 行政组织法
B: 行政行为法
C: 行政法制监督法
D: 行政救济法



67、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68、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69、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70、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秀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文化发展
D: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1、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72、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召开了_____。
A: 中共一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73、单选题  “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因此:_____
A: 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 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 并非所有生产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 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74、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75、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76、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77、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78、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79、单选题  正统的解释认为缠脚是一种控制妇女的方法,是封建统治者所愿意看到的。从理论上说是没错,但是,缠脚从它最 初发生到缠脚小到三寸,有个很长的过程,像宋朝那样只是把脚稍缠得瘦点,不可能对妇女有什么限制。缠脚使妇女便于被控制,有利于黑暗制度的稳定之类的言论,应该是这种极端的病态式缠脚普及之后才产生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缠脚从最初出现到缠脚小到三寸,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
B: 缠脚是封建统治者创造出来用于控制妇女、加强皇权的残酷政令
C: 缠脚现象的出现和发展,或许是古代妇女某种习俗的病态演变
D: 缠脚最初出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作为封建统治者控制妇女的一种方法



80、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81、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82、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8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前途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封建主义
C: 资本主义
D: 社会主义



84、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85、判断题  地理环境越来越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86、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87、单选题  中央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是_____
A: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
B: 1934年10月~1935年10月
C: 1935年10月~1936年10月
D: 1934年10月~1935年5月



88、单选题  在邓小平理论中,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要弄清楚的首要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是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89、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家庭生活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它所涵盖的关系包括_____。
A: 夫妻
B: 长幼
C: 朋友
D: 邻里



90、单选题  目前,联合国正在抓紧制定《禁生生殖克隆人国际公约》。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克隆人,不允许进行任何克隆人试验,为此制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并积极支持联合国的这一行动。联合国和中国政府之所以作出这些行动,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克隆人会导致世界人口大幅度增加
B: 克隆人违反人类繁衍的自然法则,会损害人的尊严
C: 克隆人会造成部分范围内的就业困难
D: 克隆人会消耗已匮乏的自然资源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C: 国家建立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92、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93、单选题  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纲领的政治家是_____。
A: 康有为
B: 孙中山
C: 李大钊
D: 毛泽东



94、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95、多选题  公共部门组织目标的特点是_____。
A: 多元化
B: 单一性
C: 整体性
D: 公共性



96、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97、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98、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99、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100、多选题  抢劫罪与抢夺罪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犯罪客体不伺
B: 犯罪目的不同
C: 犯罪手段不同
D: 犯罪结果不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4月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