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湛江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招考聘用森林消防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4-09 23:0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2、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3、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法结构不同的一句是_____。
A: 屋子里站着几个看热闹的小孩。
B: 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C: 大桥上奔驰着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
D: 桌子上一处刀刮的印痕特别明显。



5、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6、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宗派主义
D: 反对官僚主义



7、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8、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9、判断题  劳动者在劳动力市场上交换的是自己的劳动能力',而不是交换自身。_____



10、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11、单选题  王佳因向小雪求婚遭到拒绝,遂在小雪的同事们经常浏览的甲网站发表丑化小雪的文章,小雪知道后,便要求甲网站删除该文章,甲网站不予理睬,致使小雪遭到同事的质疑。关于扩大损害部分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佳承担全部责任
B: 甲网站的管理员承担全部责任.
C: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连带责任
D: 王佳和甲网站承担按份责任



12、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13、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1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唯物史观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理论



15、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交付执行死刑前,应当通知_____派员临场监督。
A: 公安机关
B: 同级人民检察院
C: 上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法院



16、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17、单选题  九龙坡某公司因合同纠纷欲起诉渝中区某服装厂,应在_____起诉。
A: 渝中区人民法院
B: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
C: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或渝中区人民法院
D: 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18、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19、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雨。_____



20、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供求规律
D: 价值规律



21、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22、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2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4、多选题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 生产力反作用于生产关系
D: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2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判断题  在道德修养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掌握的要素包括根在实践、贵在自觉、重在坚持、难在 “慎独”。 _____



27、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28、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29、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30、单选题  近年来,在开发房地产的热潮中,一些公司为追求更多的利润,热衷于投资兴建高档豪华的“贵族式”住宅、饭店等,结果占用了大量资金,市场冷冷清清,有的公司不堪重负而被迫倒闭。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B: 激烈的市场竞争使资源优化配置
C: 市场调节具有进步性
D: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31、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32、单选题  甲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调查,有数件诉讼案件没有及时披露,包括欠缴土地出让金5000万元案、拖欠银行到期贷款本息3500万元案、欠付工程款4000万元案等。甲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在明知的情况下分别出具了隐瞒上述财务情况的财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这些行为构成_____。
A: 内幕交易行为
B: 操纵市场行为
C: 欺诈客户行为
D: 虚假陈述行为



33、多选题  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不能针对第三者实施
B: 都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
C: 都是对不法侵害行为所采取的手段
D: 都是对正在进行或正在发生的危害不得已情况下而采取的措施



34、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使用范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
D: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36、单选题  下列与“对症下药”蕴涵相同哲理是_____。
A: 否极泰来
B: 滴水穿石
C: 塞翁失马
D: 量体裁衣



3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38、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39、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40、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41、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 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42、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43、判断题  《侵权责任法》第13条规定:法律规定承担连带责任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部分或者全部 连带责任人承担责任。现有甲、乙、丙三人需对丁承担连带责任。根据此规定,丁可以只要求甲承担责任。_____



44、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45、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46、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47、单选题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48、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49、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5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六届六中全会上第一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命题是在下列哪个报告中?_____
A: 《论新阶段》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D: 《井冈山的斗争》



5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53、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54、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56、单选题  一个人在铁道边(轨道是直的),听见远处传来火车笛声,57秒后火车经过她,已知火车鸣笛时离她1360米,且声音每秒传340米,则火车速度是:_____
A: 18米/秒
B: 21米,秒
C: 22米/秒
D: 24米/秒



57、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5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59、单选题  最需要进行广告宣传的市场是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寡头市场



60、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61、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62、判断题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_____



63、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货币购买力
B: 批发物价指数——民众收人购买力
C: 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产品工厂交货的价格
D: 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库存水平



64、单选题  与上个月相比,降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B: 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C: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65、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此题出的很没有水平]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66、单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67、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人类与黄种人、白种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B: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C: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68、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称_____。
A: 柏露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宁都会议
D: 古田会议



70、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71、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_____



72、多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发表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反对本本主义》等重要著作。这些著作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主要成果
B: 分清了革命斗争中的敌友问题
C: 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和基本纲领
D: 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理论



73、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74、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75、判断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我国的长江。_____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77、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78、单选题  类比推理。天鹅:塑料_____
A: 迪拜:东京
B: 珊瑚:海藻
C: 山猫:狐狸
D: 莼菜:玻璃



79、单选题  —个立方体有_____边和_____顶点。
A: 4条4个
B: 6条8个
C: 8条4个
D: 12条8个



80、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8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82、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83、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84、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85、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86、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87、多选题  以下关于追诉时效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追诉时效期限是以法定最高刑为标准,不是以实际应当判处的刑罚为标准
B: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5年有期徒刑的,经过5年,不再追诉'
C: 法定最高刑为有期徒刑的,经过15年以后,如果认为有必要追诉,可以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D: 法定最高刑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10年,不再追诉



88、单选题  某市举行的人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长、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这表明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是_____。
A: 互相监督、分工合作的关系
B: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C: 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关系
D: 两者平行、互不干涉的关系



89、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90、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这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91、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92、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93、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94、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传统,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95、单选题  市辖区、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什么机构选举产生?_____
A: 下一级的人民代表
B: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
C: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
D: 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96、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97、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改变生存状态,勇敢承担使命》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进入2010年,中国年轻人的精神困惑与生存状态成为舆论的聚焦点。 从报刊与网络上年轻人对生活现状的描述与自我调侃看,中国社会恍若进入“奴“的时代。 除了已经广为人知的“房奴”、“车奴”、“卡奴”以外,最近被讨论的还有“证奴”(为报读考取各种证书而负债累累>、“婚奴”、“孩奴”,等等。 他们中的许多人拥有自己的办公室、电脑,拥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但是,房子、车子、奢侈品、人情世故等常常使他们入不敷出。因此,每月薪水刚发到手中,旋即支付出去。 压力看来正往最年轻的职工群体身上聚集,他们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简称“80后”。2010年2月,《广州日报》联合新浪网、大洋网以及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展开针对“80后”生存状态的调查,来自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3313名参与调查的年轻人中,有三成自认为是“月光族”(每月收入当月花光,无法储蓄)。再根据中国其他媒体的报道,“80后”负债累累、寅吃卯粮的例子并不少见。 以出生年份界分人的社群,这种分法并不完全科学。但无可否认,“80后”身上有明显的共性: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成长的新一代,也是实行计划生育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生于中国各项事业最飞速发展的阶段,物质条件连年提升,几乎没有物质环境变差的经历;作为家中的“小皇帝”,他们集家长万千宠爱与期望于一身,很多人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们对未来更有自信也更强调个性。有人说他们更不能承受挫折,不愿吃苦;也有人形容他们敢于实现自我,理直气壮追求人生享受,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希望与失望、压力与困惑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13亿人口中“80后”人数超过2亿。而在另一方面,节节攀高的生活成本与缓步前进的工资增幅则让他们在初入社会就感到不胜负荷的重压。 中国年轻人买房之苦,当“车奴”、“卡奴”的挣扎,反映了中产阶级继续扩展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201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指出,中产阶级规模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状态,截至2007年只有22%,社会结构的变动滞后于经济结构发展大约15年。 对于“80后”而言,他们接触到的国际资讯告诉他们,房子、车子、信用卡、休闲旅游不算是奢侈品,而是现代生活的必需。无奈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较轻松地拥有这些。 从2010年开始,“80后”之中最年长的一批将迈入而立之年,并且会渐渐步入社会大舞台的中央,他们无疑是未来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不可推卸的神圣使命。他们需要调整自己,改变目前的生存状态,证明自己的价值。 如何改变“80后”的生存状态,使他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现实,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课题。



98、多选题  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前提
D: 发展是手段



99、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100、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泉州师范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