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第二幼儿园公开招聘市场化聘用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4-09 23:04: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2、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3、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4、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单选题  上级机关收到下级机关的请示,经讨论研究形成意见后,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7、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22
D: 26



8、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_____。
A: 氮气、氧气
B: 稀有气体、二氧化碳
C: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D: 氮气、二氧化碳



9、单选题  下列哪些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10、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入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11、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1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13、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14、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擅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15、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于本国刑法,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16、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17、单选题  文明的观众才能制造和谐的赛场环境,文明的观众才能成就专业的职业赛事。中国体育职业化20年的发展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高固然是体育职业化的可喜成果,但是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才能真正推动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道路上存在的挑战
B: 职业赛事自身水平的提髙是体育职业化的表现
C: 观众文明素质的提高是推动职业体育赛事进步的重要因素
D: 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得益于职业体育赛事的进步



18、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19、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量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国民总收入
B: 货币总量
C: 国内生产总值
D: 外汇储备



20、单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四库全书》中的“四库”指的是“经、诗、子、集”
B: “四书五经”中的“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C: 人们常说“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指的是佛教、道教、基督教
D: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十二个天干、十个地支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一直以世界大国屹立于世界东方,可是让中国长期保持这种大国地位的背后支撑却是毫无发展潜力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中国古代的科技虽然辉煌,但是令人遗憾的却是这些辉煌的科学技术对中国古代社会的发展并没有起过明显的推动作用或者起的作用“微乎其微”。因此,不是先进的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而是先进的农业文明孕育出了辉煌的科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并非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
B: 小农经济的局限性阻碍了中国古代社会发展
C: 中国古代持久辉煌源自自身农业文明的推进
D: 古代社会重农轻术的思想不利于社会的进步



22、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23、单选题  进人这个单位后,他勤奋工作,每次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很快就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__________。
A: 认同.
B: 赞同
C: 认可
D: 认定



2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_____调解。
A: 不适用
B: 适用
C: 有条件的适用
D: 有时可以适用



25、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26、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的《九章算术》奠定了我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B: 汉武帝时期制定的“太阳历”是我国保存下来的第一部完整的历法
C: 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病理学的基础
D: 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至今仍是我国研究古代地理的主要著作



28、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指_____。
A: 立法上平等
B: 守法平等
C: 司法上平等
D: 法律的实施上平等



29、单选题  我国饮用矿泉水的基本类别是碳酸水、硅酸水和锶水。此外还有锌、锂、溴、碘及硒矿泉水等,这里的锌、锂、溴、碘、砸是指_____。
A: 原子
B: 分子
C: 元素
D: 单质



30、单选题  关于海洋污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海洋环境污染是危害海洋环境的最紧迫的问题
B: 我国公害史上有名的“水俣病”,就是汞污染损害人体健康的显著例子
C: 我国近年来近岸海域的水质污染的状况相当严重
D: 即使在杳无人迹的南北极地区海域,也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31、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32、判断题  甲、乙、丙在个合伙开店,欠下丁某货款1万元,后甲暴病身亡,乙下落不明,丁有权要求丙独自承担1万元债务。_____



33、多选题  下面能正确反映个人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的选项有_____。
A: “你若要喜欢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B: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
C: “苦了我一人,富了千万家”
D: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



3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35、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36、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五四运动”的意义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是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
B: “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C: “五四运动”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
D: “五四运动”是新文化运动的继承和发展



38、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3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从性质上看不属于国家机关,而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40、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效益的关系,走一条速度快、效益好、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
B: 切实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人、资源、环境的关系,使人口的增长与社会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相协调
D: 把发展问题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实现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41、多选题  下列符合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的特点的有_____。
A: 高度集权化的大型组织
B: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
C: 控制幅度较宽
D: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公司



42、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43、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44、单选题  _____是农村的基础制度。
A: 土地制度
B: 承包制度
C: 财务制度
D: 管理制度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不发达突出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
B: 管理水平低
C: 科学文化水平低
D: 物质生活水平低



46、单选题  下列对“潜意识”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对事物的一切感性认识,都是潜意识的结果
B: 艺术创作主要是感情活动,感情活动与潜意识密切相关,所以必须进人潜意识才能更好地进行艺术活动
C: 潜意识能够充分诱发人的创造力,使人具有超出一般人的能力
D: 我国古代文人的作品,都是酒醉之后,潜意识得到诱发而创作出来的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met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49、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50、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51、单选题  对公文负主办或答复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制机关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53、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5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和共同纲领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新三民主义
C: 中共一大纲领
D: 三大政策



55、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规范设置投资准人门槛,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人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石油产业等领域,不得单独对民间资本投资设置附加条件。这是为了_____。 ①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②消除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歧视性障碍 ③取消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投资准人门槛 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56、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_____。
A: 事实
B: 理由
C: 依据
D: 传闻



57、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58、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5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1956年中共八大上的发言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讲话
C: 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1992年南方谈话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61、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62、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63、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64、单选题  甲没有将自行车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65、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66、单选题  诚然,我们的民族经历了难以计数的_____,可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精气神和自信力从来都没有_____过,它犹如一座巍峨壮丽永不倒的万里长城,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里,并_____绝,纵然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内外交困 熄灭 横亘
B: 走投无路 消灭 耸立
C: 山穷水尽 绝灭 伸展
D: 内忧外患 泯灭 绵延



67、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68、单选题  明星广告在产品促销、企业营销、品牌树立、消费时尚引导等方面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并非像商家和广告从业者所想象的那样热衷于了解、追逐明星。而且,尽管明星效应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但往往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即消费者只把目光集中在明星身上,而不是商家所期盼的那样把目光聚焦在产品上。 从以上论述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明星广告有时反而会分散消费者对产品的注意力
B: 明星效应会让绝大多数消费者看广告,但是达不到宣传产品的效果
C: 有些明星代言的产品很可能质量本身不是很好
D: 明星广告和非明星广告的效果相差无几



6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70、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71、单选题  划分经济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生产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B: 生产与分配的联系方式
C: 生产与交换的联系方式
D: 分配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72、判断题  国民经济,就是一国(或地区)范围内和一定历史时期中整个社会经济活动的总和。_____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4、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75、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76、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77、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单一制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78、单选题  _____有望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种植面积将逐步扩大到1.5亿亩,年产增加2亿吨,折合粮食约为5000万吨,将显著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A: 高粱
B: 土豆
C: 红薯
D: 大豆



79、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80、多选题  陕西杨凌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一些农业科学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迅速成为“科技富翁”。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体现了按生产要素分配
B: 兼顾社会公平,促进低收入者收人的提高
C: 体现了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D: 有利于激发知识、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活力,创造社会财富



81、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82、单选题  DNA分子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是()。
A: 沃森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普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83、多选题  坚持“二为”方向_____。
A: 是指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是指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服务的方向
C: 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表现
D: 是社会主义文化与资本主义文化的根本区别所在



84、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85、单选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86、判断题  社会发展存在着不依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_____



87、单选题  山东未来现代产业的发展,不能一味追求的是_____。
A: 产前的研发设计
B: 终端的销售与售后服务
C: 产业规模和产能
D: 产业的利润水平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89、单选题  已知物质最小的结构单元是_____。
A: 质子和电子
B: 轻子和强子
C: 夸克和强子
D: 夸克和轻子



90、单选题  如果看见一条高压电缆掉下来,你应当_____。
A: 迅速趴下
B: 迅速跑开
C: 单腿跳开
D: 原地不动



91、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92、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93、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94、单选题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焚烧树叶,以减少垃圾运输量
B: 将废弃塑料就地烧掉,以消除“白色污染”
C: 加高工厂烟囱,以减少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
D: 运输沙土的车辆盖上苫布,以免增加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9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96、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97、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98、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99、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100、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