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邯郸武安市乡镇卫生院招考聘用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4-09 23:0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酒厂用食用酒精兑制成白酒,使用本厂酿制的粮食白酒“幸福特曲”的包装及标贴向社会销售。该种勾兑制成的白酒理化、卫生指标符合标准,每瓶售价仅为“幸福特曲”的1/4,销售状况甚好。对该厂的上述作法应如何定性?_____
A: 属于以假充真行为
B: 有关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C: 与“幸福特曲”差价显著,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D: 国家允许生产代粮白酒,不属以假充真行为



2、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后调节,因而具有滞后性和盲目性,不利于经济总量的平衡和稳定增长。_____



3、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4、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5、单选题  一般法是指对一般人、一般事项、一般时间、一般空间范围有效的法,带有一定的普遍性。下列不属于一般法的是_____。
A: 教师法
B: 刑法
C: 民法
D: 婚姻法



6、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7、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8、单选题  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9、多选题  毛泽东倡导的延安整风运动教育全党清除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遗留下来的_____歪风及其影响,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
A: 主观主义
B: 宗派主义
C: 分裂主义
D: 党八股
E: 教条主义



10、多选题  通讯与消息的不同表现在_____。
A: 时效性
B: 真实性
C: 篇幅方式
D: 表达方式



11、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12、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13、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14、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15、判断题  计划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职能的起步和基础,计划职能先于其他管理职能。_____



16、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17、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18、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19、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出的商品数量和单位商品价值量都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_____。
A: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B: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C: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增大
D: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20、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22、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23、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24、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25、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26、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27、单选题  当前绝大多数企业都采用_____组织结构。
A: 直线制
B: 职能制
C: 直线职能制
D: 事业部制



2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应为_____。
A: x政发[2011]x号
B: x政发[2011]第×号
C: [2011]x政发×号
D: [2011]x政发第×号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30、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3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33、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34、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而人们的存在就是他们的实际生活过程”,这说明_____。
A: 意识就是存在
B: 不是意识决定生活,而是生活决定意识
C: 意识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D: 意识是存在的反映



35、单选题  以下云南省的A级旅游风景区中,属于5A级的是_____。
A: 昆明九乡风景名胜区
B: 玉溪汇龙生态园
C: 宾川鸡足山景区
D: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_____。
A: 基础
B: 主体
C: 基本
D: 核心



37、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38、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特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其可根据需要作各种调查,广泛取材
B: 其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C: 其可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无拘束执行效应
D: 其性质取决于会议内容性质及其印发的目的要求



40、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4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4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4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B: 走共同富裕道路
C: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D: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44、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价格形成机制应是_____。
A: 国家用计划制定价格
B: 计划定价为主、市场自由价格为辅
C: 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D: 以企业自由定价为主



46、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47、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开头语的有_____。
A: 按照
B: 根据
C: 由于
D: 总之



49、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50、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51、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52、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53、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54、判断题  如果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移到世界第一深沟马里亚纳海沟,峰顶会没在水下。_____



55、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管制处罚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刑法主刑的一种
B: 刑法附加刑的一种
C: 2个月以上3年以下
D: 一个月以上2个月以下



56、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老人与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别不大
B: 农村养老工作的开展水平已经优于城市
C: 新农保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D: 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完全依赖子女给的赡养费



58、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职业道德,其行政道德水平直接影响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道德的核心规范是_____。
A: 廉政
B: 公正
C: 勤政
D: 德政



59、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如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入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60、判断题  《红楼梦》中的“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是对袭人的判词。_____



61、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62、单选题  当前中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经营权和所有权的关系



63、单选题  小李在某中学工作,其父系该校副校长,按照回避制度,小李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教学
B: 科研
C: 审计
D: 安全



64、判断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65、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6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67、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遗嘱
B: 授权
C: 继承权的抛弃
D: 合同



69、多选题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这一主张的哲学依据有_____
A: 感性认识是更改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社会意识始终是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D: 个体意识和群体意识可以相互转化



7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黑客是指那些制造计算机病毒的人
B: 黑客多数是利用计算机进行犯罪活动,例如窃取国家机密
C: 黑客攻击网络的主要手段之一是寻找系统漏洞
D: 安装防火墙是预防病毒的措施之一



71、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旧的社会分工的存在,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
B: 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73、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74、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75、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哪些?_____
A: 网络犯罪
B: 严重污染环境
C: 有些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
D: 垃圾信息泛滥



76、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77、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的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78、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79、判断题  报告是指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者意见,答复上级机关询问使用的文件。_____



80、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81、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特点的选项为_____。
A: 鲜明的地域性
B: 强烈的时代性
C: 较强的操作性
D: 极强的麻烦性



82、单选题  舌尖上的乡愁,源自一种家乡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国》没有着力于展示菜肴的烹制技巧,而是将镜头对准那些朴实无华的食材以及中国美食背后的浓郁情感。在这部片子里,我们看到,宁波的四世同堂之家难得一聚,曾祖母按古法制作的水磨年糕承载的便是家庭的味道;湘西的苗家人,每当稻田泛黄时,家家制作腌鱼腊肉,其意义不再是食物,而是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之中的记忆。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美食背后的情感
B: 《舌尖上的中国》着力表现中国美食的地方特色
C: 日常饮食承载着家庭的味道
D: 日常饮食可以唤起被封存在岁月中的记忆



83、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84、判断题  地震强弱的量度叫震级,我国目前使用的震级标准是国际上通用的里氏分级表,共分为9个等级,通常用字母M表示。_____



85、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86、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87、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88、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89、判断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第二产业投资。 _____



90、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91、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92、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93、单选题  看见闪电后3秒钟听到雷声,表明闪电离你有_____。
A: 1千米左右
B: 5千米左右
C: 4.5千米左右
D: 3千米左右



94、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9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拘留
C: 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96、多选题  以下科技活动发生在宋朝时期的是_____。
A: 活字印刷术
B: 火药在军事上得到广泛的使用
C: 发明罗盘应用于航海
D: 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出现



97、单选题  根据资料判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合肥经济圈发展快于皖江示范区
B: 2013年,工业经济是皖江示范区发展的中坚力量
C: 2013年,皖北经济圈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示范区
D: 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在三个区域的发展速度较为均衡



98、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9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绵阳市卫生健康信息与技术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