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0 23:54: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2、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3、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4、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5、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设定行政许可,应当规定行政许可的_____。
A: 实施机关
B: 条件
C: 程序
D: 期限
E: 费用



6、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7、单选题  如果我们只把过去的一些文件逐字逐句照抄一通,____,更谈不到正确地解决什么问题。那样即使我们口头上大讲拥护毛泽东思想,实际上也只能是违反毛泽东思想。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那就连一般问题也解决不了
B: 那就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C: 那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D: 那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8、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9、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10、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11、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12、单选题  公民记者,是指在新闻事件的报道和传播中发挥记者作用,却非专业新闻传播者的普通民众。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民记者的是_____。
A: 下班时间在个人微博上发消息的某报记者
B: 街头议论一起交通意外事故的几位大妈
C: 向警方描述犯罪现场情况的目击者
D: 通过论坛发布新机场启动仪式现场照片的观众



13、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_____



14、单选题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焚烧树叶,以减少垃圾运输量
B: 将废弃塑料就地烧掉,以消除“白色污染”
C: 加高工厂烟囱,以减少二氧化硫对环境的污染
D: 运输沙土的车辆盖上苫布,以免增加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15、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16、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18、单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患病或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D: 劳动者患职业病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1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20、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21、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22、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23、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2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26、多选题  甲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乙发现后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27、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28、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29、判断题  请示、报告属于正式的公文文种。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1、判断题  凡是在我国居住的年满18周岁的居民就是我国公民。_____



32、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33、单选题  国家教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34、单选题  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不服的,可以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_____



3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加强宏观经济调控
B: 国有企业改革
C: 一进一步完善市场体系
D: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7、单选题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指的是_____。
A: 北戴河庐山青海湖九寨沟
B: 鸡公山天目山九寨沟神农架
C: 庐山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
D: 天目山青海湖神农架莫干山



38、单选题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A: 反腐倡廉
B: 执政能力
C: 思想作风
D: 干部队伍



39、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古埃及国王美尼斯初步统一埃及; ②阿育王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 ③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 ④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西部。
A: ①和②
B: ③和④
C: ①和④
D: ①和③



4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规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的是_____。
A: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
C: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D: 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



42、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43、单选题  不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D: 推行单一化的监督机制



4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发文字号的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江教字〔2010〕03号
B: 江教字〔2010〕3号
C: 江教字〔2010〕第3号
D: 江教字〔2010年〕3号



4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6、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47、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48、判断题  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_____



49、判断题  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不断加大正面宣传。_____



50、公文写作  (2)请结合材料2,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有关原理分析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侵袭?



5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产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是新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先导和支柱产业,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决定性意义
B: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信息传递和电器制造成为最热门的行业
C: 信息产业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服务产业两大类
D: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的信息服务业



53、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54、单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时效属于事件
B: 诉讼时效的法律后果是消灭权利人的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可以排除诉讼时效的适用
D: 所有的民事法律关系均应适用诉讼时效



55、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56、多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些论述是错误的?_____
A: 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机关专用章和说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B: 行政许可听证均为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证
C: 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
D: 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57、单选题  目前,世界并列的三大盛会是_____。
A: 世界博览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世界杯足球赛
B: 世界图书博览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世界杯足球赛
C: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博览会和联合国大会
D: 联合国大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世界博览会



58、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59、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61、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我省信息水平,必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稳步推 进“三网融合”,这里“三网”是指_____。
A: 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 电信网、铁路网、互联网
C: 公路网、铁路网、广电网
D: 电网、互联网、交通网



62、多选题  甲从商场购置一台电视机,赠与好友乙,乙喜出望外,打开电视机进行观看,突然电视机黑屏,继而爆炸,将乙炸伤。对于此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若甲知道电视机有瑕疵而故意赠与,甲应当承担责任
B: 乙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C: 乙不可以主张商场违约
D: 乙不用承担举证责任



63、单选题  名著《水浒传》中“托塔天王”是_____。
A: 宋江
B: 晁盖
C: 卢俊义
D: 林冲



64、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65、单选题  某国有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66、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67、单选题  以下关于抗日战争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B: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次大捷,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C: 淞沪会战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迷梦
D: 百团大战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增强了全国军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信心



68、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后方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69、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70、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71、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72、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73、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74、单选题  张三为投身恐怖主义活动而参加了某国际恐怖组织,法院认定张三构成参加恐怖组织罪。张三的行为属于_____。
A: 预备犯
B: 实行犯
C: 帮助犯
D: 未遂犯



75、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技术岗位
D: 工勤技能



76、公文写作  (―)王某的儿子小强7岁,经常用石头砸别人家的窗户。一日,小强在路边玩,遇见有人用三轮车拉镜子。李某见状说你有本事砸碎,算你厉害。”小强听完就砸,镜子的主人要求赔偿,王某支付了相当的价格。随后得知,李某教唆,便要求赔偿。李某说,自家孩子调皮由自己负责,拒绝赔偿。 1.小强砸坏玻璃由谁赔偿?为什么? 2.镜子的损失最后应该由谁来承担?为什么? (二)李平住在甲城市A区,在乙市B区做生意,随后她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查出患有甲传染病,被要求住院,李平拒绝。乙市B区卫生行政部门和乙市B区公安机关决定强制隔离李平不服。 3.李平应向谁提出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谁?为什么? 4.李平可否直接起诉?为什么? 5.如果是维持原判,李不服可向哪个法院起诉?为什么?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是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8、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7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80、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81、单选题  对于人生态度,我国儒家的主张是_____。
A: 积极人世,自强不息
B: 道法自然,无为超越?
C: 游戏人生,一切皆空
D: 及时行乐,享受人生



82、单选题  第一个公开向神学挑战并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瓦特



83、单选题  从l840年到l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84、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8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86、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权益当做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87、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88、判断题  文化的本质即人化,是人类在改造自然、社会和人自身的历史过程中,赋予物质和精神产品以及人化形成的特殊活动,是人类所创造的“人工世界”及其人化的形成。_____



89、单选题  党要坚持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此,必须:_____ ①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②坚持发扬和光大民族精神 ③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④大力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A: ②
B: ①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0、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91、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下列不属于全面小康的是_____。
A: 较高标准的小康
B: 物质至上的小康
C: 共同富裕的小康
D: 精神文明的小康



92、公文写作    材料一:   我国《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疾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聋、盲、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材料二:   在我国经济转轨时期,由于大量下岗人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使生活在貌似繁荣的喧嚣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从前的满足和自豪感,再就业问题成为困扰政府的一个重要的头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因精简、转制等而下岗的职工来说,政府的再就业工程是最好的救济形式。   当然,对于老、弱、病、残职工的救济依然表现为以金钱或者实物为主的救济形式。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简要说明政府应如何在社会救助中保证公平性。(5分)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蚯蚓属于雌雄异体的动物
B: 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
C: 大鲵(娃娃鱼)属于两栖动物
D: 母鸡无需交配就可以下蛋



94、单选题  四川当前发展的阶段特征是_____。
A: 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B: 加快、科学发展
C: 又好又快发展
D: 爬坡上坎、蓄势发展



95、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96、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97、多选题  前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新世界集装箱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98、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99、单选题  《国际歌》的词作者是_____。
A: 欧仁.鲍狄埃
B: 皮埃尔.狄盖特
C: 巴赫
D: 莫扎特



100、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_____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A: 公平正义理念
B: 四项基本原则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通用知识》必看题库知识点《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