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钦州市浦北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0:2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2、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3、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4、单选题  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抑制现象
B: 挫折现象
C: 高原现象
D: 消退现象



5、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6、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政策是_____。
A: 无偿没收
B: 限制民族工商业
C: 和平赎买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7、单选题  我国对自然资源的利用,应采取的态度是 _____ ①要合理利用可再生②要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 ③为子孙后代的利益,要可持续使用 ④我国资源人均量少,应节约使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①发文机关标志②事由③发文字号④发文机关名称⑤密级⑥文种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⑥
D: ③⑤⑥



9、单选题  早在1994年,我国就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其具体含义是,国家在司法制度运行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层次上,对因经济困难及其它因素而难以通过通常意义上的法律救助手段保障自身基本社会权利的社会弱者,减免收费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它作为实现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行为,在一国的司法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国法律援助具有三个专业实施主体。下列哪类人员不是法律援助的专业实施主体?_____
A: 公证员
B: 人民警察
C: 基层法律工作者
D: 律师



1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11、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12、判断题  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最基本内容。_____



13、单选题  秋水仙素对细胞的作用是_____。
A: 促进细胞分裂
B: 合成蛋白
C: 促进细胞融合
D: 阻止微管蛋白转换



14、判断题  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批复的特点的是_____。
A: 针对性
B: 明确性
C: 强制性
D: 权威性



16、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17、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建设是什么?请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如何践行职业道德?



1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来源于_____。
A: 共产国际的指示
B: 人民群众的要求
C: 对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与教训的科学总结
D: 对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



19、判断题  日常领导方法是普遍适用并贯穿各种领导活动及领导活动过程始终的领导方法。_____



20、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21、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C: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D: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22、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23、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24、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26、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新建办公大楼.向该县银行贷款500万元.到期未能偿还。银行遂以该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_____。
A: 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
B: 属于政府行为.受行政法调整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2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8、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29、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30、单选题  乙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将行李车放在一边。乙排到柜台时距自己的行李车约有20米远。甲被乙的行李车拌了一下险些摔倒,便高声问这车行李是谁的。见无人应答,以为是他人遗忘,就将车推走,将乙的行李据为己有。则甲的行为构成下列何种犯罪?_____
A: 盗窃罪
B: 诈骗罪
C: 侵占罪
D: 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32、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33、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34、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35、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36、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37、单选题  天津市常被人们称为“河海码头”,这里的“河”和“海”分别是_____
A: 黄河、黄海
B: 海河、渤海
C: 淮河、渤海
D: 淮河、东海



38、单选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生产者负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B: 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的责任
C: 食品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
D: 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和流通的许可



39、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最早介绍勾股定理及其应用的著作是《周髀算经》
B: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中国科学史上的坐标”的是北宋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两弹一星”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
D: 1994年我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用



41、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42、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43、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44、单选题  11—19,任选3个数,和为奇,_____种选法
A: 44
B: 42
C: 40
D: 29



45、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46、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47、单选题  通常所说计算机上的U盘标准接口是指_____。
A: UPS
B: USP
C: UBS
D: USB



48、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49、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50、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51、单选题  有效的控制应具有一定的适应性、持续发挥作用,这是控制标准_____的表现。
A: 相对稳定性
B: 可行性
C: 灵活性
D: 适用性



52、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53、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54、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55、多选题  天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加工制造业为主体,_____三大行业为主导的区域工业体系。
A: 生物医药
B: 电子电器
C: 机械制造
D: 轻工纺织



56、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7、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58、单选题  为起草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中央第一次在文件起草前就全会议题在党内外征求意见,第一次将文件征求意见稿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征求意见。这是:_____
A: 我国国家机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活动的体现
B: 我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
C: 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反映
D: 全国人大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的体现



59、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0、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虽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地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的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地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1、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函是一种正式文种,行文时要采用正式文件的标印格式
B: 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既可以用函也可以用请示
C: 函是平行公文,用于不相隶属或平行机关之间的行文
D: —份函只宜写一件事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五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則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



66、单选题  甲与乙因为房屋租赁合同产生纠纷,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后发现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则法院应当_____。
A: 裁定不予受理
B: 退回当事人的诉讼材料
C: 判决驳回当事人诉讼请求
D: 移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67、单选题  有一种观点认为,参与社会活动的都是有意识、有目的、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因此,社会的发展是由人的愿望、目的、动机决定的,尤其是杰出人物的意识起决定性的作用,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史观
B: 唯心史观
C: 神学史观
D: 宿命论



68、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69、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70、多选题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乙方的婚前财产
D: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用



71、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B: 2013年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额不足同期总投资完成额的一半
C: 2013年1~5月份,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数不足10%
D: 2012年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超过550个



72、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06
B: 124
C: 168
D: 182



73、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74、单选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消除人生的阴影是违反客观规律的
B: 人与周围的事物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C: 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
D: 外因无助于解决人生所面临的难题



75、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集体领导



76、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7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78、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79、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下列诗句中涉及的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②“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③“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 ④“十年丑史归尘土,一阵惊雷卷飓风。”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③④②
D: ③①②④



80、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0.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81、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风险机制



82、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预选着陆区域成功着陆,标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_____个实现地外天体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8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84、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85、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86、单选题  本文划线处应填入的内容最可能是_____。
A: 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B: 请参照执行
C: 请审核并回复意见
D: 请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87、单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它体现的关系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B: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C: 主体与客体的关系
D: 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



88、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89、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90、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甲涉嫌非法拘禁案
B: 乙涉嫌盗窃银行案
C: 丙涉嫌贪污公款案
D: 丁涉嫌妨害公务案



91、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格
D: 价值



92、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93、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94、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95、单选题  —种认识是不是真理,要看它_____。
A: 能否满足人的需求
B: 能否被多数人认可
C: 能否付诸实践
D: 能否在实践中最终获得预期的效果



96、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97、单选题  以下关于市场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首要特征是市场体系的开放性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经济形式



98、多选题  A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B公司发生争议。B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B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B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C公司。C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B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B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B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C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99、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综合基础知识》必看考点《人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