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1:18: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2、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3、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4、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5、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6、多选题  “第一”的雅称有_____。
A: 桂冠
B: 鳌头
C: 魁首
D: 败北



7、单选题  与“室内:墙壁”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客厅:卧室
B: 乒乓球:羽毛球
C: 位置:高度
D: 苏打水:食盐水



8、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9、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10、判断题  可撤销的具体行政行为必须经过法定程序由国家有权机关做出撤销决定才能否定其法律效力。_____



11、判断题  我们经常听到“CPI”这一经济术语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12、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13、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的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14、单选题  政府在转型期中角色定位的模糊和相关制度的缺失,导致政府对整个社会构架的控制力与社会发展实际要求之间差距明显,公共权力对社会底层日益细密的“末梢神经”______,黑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形成对局部社会的______控制。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无能为力全面
B: 置若罔闻管理
D: 鞭长莫及非法



15、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16、单选题  在传统社会里,对于那些力图有所作为的政治人物来说,常常面临着—的利益关系,实践告诉他们,如果要做事,就不能被形式捆住手脚。所以,在传统社会改革家身上,人们经常看到“不拘小节”“任用酷吏”“同流不合污”等________的评价,像王安石推行新政,却被多数传统史学家列人了《奸臣录》。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盘根错节 遭人非议
B: 错综复杂 名不副实
C: 盘根错节 褒贬不一
D: 错综复杂 一针见血



17、单选题  东莞市大朗镇行政服务中心已_______网络化运作。目前,如何____渠道和____服务水平,是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施行拓展提升
B: 实行拓展提高
C: 实行拓宽提高
D: 施行拓宽提升



18、判断题  十八大提出了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努力完善市场经济体制。_____



19、单选题  我国古代元明时期的地图是_____
A: 朱思本的《舆地图》
B: 《五岳真形图》与等高线的运用
C: 杨守敬的《历代舆地图》
D: 贾耽及其《海内华夷图》



20、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21、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22、多选题  下列_____的行为不构成对知识产权的侵犯。
A: 甲购买正版畅销图书用于出租
B: 乙购买正版杀毒软件用于出租
C: 丙购买正版唱片用于出租
D: 丁购买正宗专利产品用于出租



23、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24、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25、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出处,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管子》
B: 四海之内皆兄弟——《老子》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论语》
D: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26、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27、单选题  我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一般分为4级,依次使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4种颜色。但也不尽相同,下列情况采用4级预警的是_____。
A: 冰雹
B: 暴雨
C: 高温
D: 大雾



28、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30、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31、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省级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
B: 西藏藏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32、单选题  文中①③处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可能必然
B: 似乎果然
C: 好像显然
D: 几乎最终



3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34、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35、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的货币政策
C: 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36、单选题  _____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思想
D: 中国梦



37、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38、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类型有_____。
A: 工业企业法人
B: 企业法人
C: 社团法人
D: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



3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40、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4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全局工作或某项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42、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44、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的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联系与发展规律



45、判断题  1941年3月,党的理论工作者张如心首次使用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这一提法。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47、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48、单选题  回归教育指接受义务教育或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后就业的成年人,在需要时再返回学校进行学习。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回归教育的是:_____
A: 小张高中毕业后赴深圳打工,但从未放弃学习,经过刻苦自学通过了高级技工考试
B: 小胡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人才市场没少跑,简历没少投,却没有得到任何的面试机会。他觉得是自己学历太低,于是在家刻苦准备半年后考上了研究生
C: 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公司越开越大,但他深感知识储备不够,于是将企业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则考回母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D: 小王接到某金融机构录用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先读研究生再工作



49、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50、公文写作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请对这一观点进行辨析。



51、单选题  在我国,解释宪法的权力属于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2、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53、多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意思是说,橘这种水果适于淮南一带种植,如果将它移植到淮北去,情况就会大不相同,柑橘会变成一种又小又苦的枳了。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变化木可缺少的条件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4、单选题  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_____,可以撤回;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复议终止。
A: 经说明理由
B: 经复议机关批准
C: 经被申请人同意
D: 经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批准



55、多选题  建国初期我国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D: 我国步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56、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57、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得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国有土地所有权
B: 个人享有的房屋产权
C: 企业所有的汽车
D: 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5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60、单选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_____出访非洲。
A: 首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第四次



6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62、单选题  真正美的东西,都是充满了感情的。面对美的东西,我们常常一往情深,或者一见钟情。而感情这个东西很奇怪,一方面,它是个人的,富有极端强烈的个性色彩,只有达到高度个性化的时候,它才是最真挚的。正因为这样,感情这个东西常常是隐秘的,人与人之间难于传达,所谓父不能喻之于子,夫不能喻之于妻;然而,另一方面,感情这个东西却又最具有社会性,最需要普遍的传达,最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们容易对美的东西产生真情
B: 感情既是个人的,又是社会的
C: 充分体现个人意志的情感才是真挚的
D: 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隐秘的,不易传达



63、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6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65、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66、多选题  如果法院受理起诉,可能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判决
B: 撤销判决
C: 赔偿判决
D: 确认判决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作家莫泊桑、俄国作家契诃夫和美国作家欧•亨利以写短篇小说名噪于世,有“世界三大短篇小说之王”的美称。
B: 比利时的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是一对同胞兄弟,他们一起收集并出版了《儿童与家庭童话故事集》,丰富了世界儿童文学宝库,“格林兄弟”之名也垂诸久远。
C: 法国以写小说《基督山伯爵》等出名的大仲马和以写戏剧《茶花女》而著称的小仲马是一对父子,他们都对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小说的发展和现代戏剧的创始有过重大影响。
D: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呼啸山庄》的作者艾米丽和《艾格妮丝•格雷》的作者安妮都姓勃朗,而且是一母所生的亲姐妹。“一门三姐妹”都是知名作家,这在英国和世界文学史上都是少有的。



68、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69、判断题  市场是商品经济的集中表现形式,是市场经济运行的载体。市场的三个基本要素是买方、卖方和交易对象。_____



70、单选题  当下,“上班路上刷微博,相互沟通用微信”已成为相当多时尚达人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发展为个人信息消费提供了新的载体,据相关测算,信息消费每增加100亿元将带动国民经济增长338亿。这表明:_____
A: 信息消费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B: 应该只发展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产业
C: 消费的转变是提髙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D: 应树立单一市场观,瞄准电子商务市场



71、单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两个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该专利权应授予_____。
A: 最先发明的人
B: 最先申请的人
C: 最先使用的人
D: 两人共同所有



72、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73、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在第一审庭审结束前,不提供或者不能提供下列_____证据的,人民法院即可判决撤销被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A: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
B: 作出其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的证据
D: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后果的存在及大小的证据
E: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的证据



74、单选题  下列公文的格式中,不包括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请示
D: 报告



75、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76、单选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77、单选题  如果某市护城河某河段的水体发生了富营养化,下列选项中可行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增加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B: 减少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C: 减少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D: 增加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78、单选题  ①北京的两位地理学教授都在回信中____他执著追求,并向他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目和学习方法。②这位母亲同时告诉了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情物意,在现今物欲横流的功利化时代,一股久违的感觉____: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千呼万唤的世间真情!_____
A: 勉力 情不自禁
B: 勉力 戛然而止
C: 勉励 自然而然
D: 勉励 油然而生



79、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80、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81、单选题  近亲是指3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主要是_____。
A: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B: 产生交叉遗传
C: 遗传病连代传递
D: 出现返祖现象



82、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84、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85、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86、单选题  _____
A: 目前,对于凡是可能产生明火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要严格禁止带人林区。
B: 新能源产业需要补贴,才能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产业竞争。
C: 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单位,参与融资的渠道和方式都具有多样性。
D: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已增至创纪录的2430亿美元。



87、判断题  对“实事求是”做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并把它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邓小平。_____



88、判断题  合伙制企业是指由三人以上的个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利润的企业。合伙制企业也是自然人企业,它可以由所有合伙人共同经营,也可以由部分合伙人经营。_____



8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与人的关系即生产关系,具有内在的发展规律
B: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的社会关系必须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能形成
C: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D: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主动的适应,才能生存和发展



9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91、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55%
B: 75%
C: 65%
D: 85%



9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93、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94、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9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96、判断题  用人单位对经办机构确定的单位缴费费率不服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_____



97、多选题  戊戌变法是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改革,是我国清朝光绪年间的一项政治改革运动。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学习西方
B: 提倡科学文化
C: 改革政治、教育制度
D: 发展农、工、商业



98、单选题  我国政府派出海监船和海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逻,体现了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99、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六个月
C: 四个月
D: 三个月



100、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招聘考点特训经济考点(20..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