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4-11 01:27: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2、多选题  马克思把商品转换成货币称为“商品的惊险的跳跃”,“这个跳跃如果不成熟,坏的不是商品,但一定是商品占有者”。这是因为只有商品变为货币_____。
A: 货币才能转化为资本
B: 使用价值才能转化为价值
C: 具体劳动才能转化为抽象劳动
D: 私人劳动才能转化为社会劳动



3、判断题  —方以欺诈、胁迫手段订立的损害国家利益的合同,是可变更、可撤销的合同。_____



4、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5、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6、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个统一王朝,它最先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郡县制,建立起中央集权制的政治模式。据此判断,这个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东汉
D: 明朝



7、判断题  淄博地势特征为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108.3米(鲁山),最低海拔500米。_____



8、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类型有_____。
A: 工业企业法人
B: 企业法人
C: 社团法人
D: 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法人



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10、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1、单选题  穆尔西人认为疾病不仅是一种人体现象,更是人与自然或周围环境的某种不协调【A】。主要宗教或仪式职位【B】由世袭的神职人员担任,他们代表族人与神沟通,特别是保护族人免遭干旱、虫害和疾病的袭击【C】,穆尔西人的领袖是那些富有辩论技巧并且熟知传统掌故【D】,但只有神职人员才拥有官方领导身份。_____
A: A
B: B
C: C
D: D



12、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13、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14、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路线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16、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资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17、单选题  —份公文在结构上的要求是_____。
A: 完整
B: 生动
C: 突出
D: 简明



18、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1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20、公文写作  【案例一】 《文汇报》2009年10月1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关于规范养犬管理,曾有多位市人大代表写了书面意见,还有900多位市民联名上书人大,呼吁为此立法,市人大委员会顺应民意,正在抓紧立法课题调研。 民意调查发现,约有50%的调查者赞成城市家庭养犬,另有50%左右极力反对。然而出奇一致的是,他们都一致要求加快地方立法步伐,规范城市家庭养犬。当然侧重有所不同:或保护养犬人的权益,或维护非养犬人的权利。 矛盾在哪里?反对者说:狗屎遍地,污染环境。狗吠扰人,举家不宁。无证养犬的,随意弃狗,恶意狗伤人,犬病难防。赞成者则说:全世界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的动人故事几天都讲不完。至于流浪狗咬伤人,固然该管,可这条狗也许是因为别人伤害过才报复的,虐狗的人又有谁在管呢?种种“狗忠”问题,通过立法规范养犬,都是可以避免的。 文章认为,要制定一个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需要智慧、魅力和韧劲。 【案例分析】 1.法律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保障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制定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的智慧、魅力和韧劲从哪里来?



2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22、多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反映了中国社会由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这是因为_____。
A: 国家工业化是国家独立和富强的必要条件
B: 对非社会主义经济成分进行改造是建立社会主义和实现工业化的需要
C: 土地改革完成后,中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发展生产力已经成为全国的中心任务



23、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显失公平的合同
C: 受欺诈签订的合同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25、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2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不断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断深化政治改革、文化体制、社会体制以及其他各方面体制改革,这种社会现象体现的规律是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决定意识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社会渐进发展



27、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28、单选题  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其中邓小平理论更突出的重要特征是_____
A: 破除迷信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开拓创新



29、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扬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祥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里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31、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政治制度
D: 生产方式



32、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33、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针



34、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35、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36、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37、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38、判断题  行政管理主体只有国家行政机关。_____



39、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的性格和灵魂,是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的关键特征,也是决定组织凝聚力与发展方向的核心要素。_____



40、单选题  我国的文化典籍可谓汗牛充栋,要使这些文化典籍“大众化”,并且化作“民魂”,就必须从这些皇皇巨著中提炼出精华。文化典籍的精华是什么?无非是名言、史例、论点,它们是最能够适应当前社会生活的快节奏,最容易被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的三个层次,同时又恰恰是当前文化典籍整理与出版最为薄弱的环节。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典籍精华化是其为大众所接受的必然要求
B: 文化典籍在我国目前很难得到有效地传承
C: 文化传承方式在我国主要体现为文化典籍的精华化
D: 提炼文化典籍的精华已经刻不容缓



41、单选题  目前有些地方在公开招聘公务员中,出现了为干部子女“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事件,这 类事件的发生_____。
A: 有利于选拔高素质的人才
B: 使很多人获得了发展的机会
C: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D: 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42、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43、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44、单选题  近几年来,党和政府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45、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46、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47、单选题  甲在回乡探亲途中,偶遇精神病人乙,乙追打甲,甲无奈,与其搏斗,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其胳膊刺伤。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救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48、单选题  小明想把两张邮票通过E-mail发送给他在香港的朋友,那么先要用_____转换成图像文件,这个转换设备属于_____。 ①打印机②绘图仪③扫描仪④复印机⑤输入设备⑥控制器⑦输出设备⑧存储器
A: ②⑧
B: ②⑦
C: ④⑥
D: ③⑤



49、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50、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51、单选题  课程文本一般表现为_____。
A: 课程计划、课程目标、课程实施
B: 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科书
C: 课程主题、课程实施、课程评价
D: 课程任务、课程主题、课程标准



52、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53、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54、单选题  太阳能具有储量丰富、清洁无污染等优点,是世界各国重点开发的新能源之一。下列关于太阳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上的太阳能是地球上许多能量的来源,如风能、化学能、水的势能等等;狭义的太阳能则限于太阳辐射所产生的光能和热能
B: 太阳能的能量密度高,但受季节、气候、地球环境影响大
C: 太阳能缺乏稳定性和规律性
D: 目前成熟的太阳能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和光热电转换



55、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桂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56、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57、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58、单选题  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 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 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维
D: 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59、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60、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61、单选题  有我国“黄金水道”之称的内河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黄河
C: 长江
D: 松花江



62、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63、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64、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65、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66、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67、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是一个可变量



68、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受_____决定。
A: 个人劳动时间
B: 剩余劳动时间
C: 平均劳动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6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70、多选题  “十一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我国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为此,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我国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因为_____
A: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B: 它能够体现出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够增强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最终决定我国的国际地位
D: 经济和科技落后就会挨打



71、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72、单选题  感觉、知觉、表象是_____。
A: 感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B: 理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C: 社会心理的三种形式
D: 社会意识形态的三种形式



7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由曾联松先生设计。_____



7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75、单选题  目前国内便携式音视频多媒体产品市场比较混乱,同一款MP3播放器,在专卖店、数码城和一些家电卖场的价格都不一样,同为256M的容量,从知名品牌的千余元到小品牌的百余元,相差之大令人咋舌。从根本上讲,MP3的价格水平取决于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
B: 人们品对商品的偏好
C: 生产商品所需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政府部门对商品价格的制定和调整



76、单选题  一天某甲带刀要去少某乙,走到半路又打消了杀人的念头。实际上这天某乙出差到外地去了,即使他去了也杀不成。但甲并不知道乙不在家,而是自动放弃了杀人行为,该行为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预备犯罪



77、多选题  现代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舞台艺术。按照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现代戏剧可分为_____。
A: 历史剧
B: 话剧
C: 歌剧
D: 舞剧



78、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79、判断题  “货多不值钱”反映的市场类型是买方市场。_____



80、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81、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所以两者没有主次之分。



8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83、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84、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85、单选题  有一种观念认为,“只要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从这个观点可以推出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有些东西,即使有足够的钱,也不能买到
B: 如果没有足够的钱,那么什么东西也买不到
C: 有一件我买不到的东西,便说明我没有足够的钱
D: 没有足够的钱,可以买到一切东西



86、单选题  自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打破“铁饭碗”和职工“下岗”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主要与我国的哪一重大变革有关?_____
A: 加强民主建设
B: 建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国有企业改革



87、判断题  组织结构是稳定的,不能随着组织内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_____



88、单选题  _____是以画马著称的国画家。
A: 徐悲鸿
B: 齐白石
C: 唐寅
D: 董仲舒



89、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90、多选题  “中国梦”有哪些时代特征_____。
A: 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B: 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
C: 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
D: 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



91、单选题  ①陷入小组出线泥潭②危机公关③比赛失利④重振旗鼓⑤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_____
A: ③①⑤②④
B: ①③②⑤④
C: ②③①⑤④
D: ③①②⑤④



92、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93、单选题  一个人从某服装店花60元买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货员因为没有零钱,去隔壁商店换出零钱给顾客。后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该服装店只好赔给隔壁商店100元,若卖出的服装进价为40元,则该服装店共赔了多少元?_____
A: 40
B: 80
C: 100
D: 180



94、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95、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96、判断题  公文所述语言应当古朴典雅。_____



97、多选题  我国“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的财产



98、单选题  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_____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9、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100、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综合知识》考点《科技生活》(20..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