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1 01:30: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2、多选题  未来组织结构的发展趋势呈现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际化
B: 扁平化
C: 柔性化
D: 虚拟化



3、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的时间
B: 完成草稿的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4、单选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_____。
A: 不符合“人之初,性本善”的看法
B: 违背人有追求自由、平等、幸福的天性
C: 把人的自然属性当作人的根本属性
D: 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



5、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6、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范围内的分配原则,是我国全社会分配领域中占主体地位的分配原则。_____



7、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8、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9、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10、单选题  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战略上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B: 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C: 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
D: 反恐维稳,应急救援



11、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的成文日期,应署最后签发机关的日期,而不是署主办机关的签发日期。_____



12、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1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中,关于10年成就明确提到我们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提到了“两个世界第二位”指的是_____排世界第二。
A: 经济总量和外汇储备
B: 经济总量和科技创新水平
C: 经济总量和进出口总额
D: 经济总量和粮食总产量



14、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髙度发展阶段,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人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1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1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要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扩大同各方利益汇合点,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A: 改革开放
B: 全面发展
C: 和平发展
D: 和谐发展



17、单选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务必”。这里的“两个务必”是指_____。
A: 务必保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作风,务必保持多快好省的作风
B: 务必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务必保持自力更生的作风
C: 务必保持调整、巩固、充实、提髙的作风,务必保持大干快上的作风
D: 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18、判断题  理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感觉器官及各种观测仪器所获得的,对事物表面现象和外部联系的认识。_____



19、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20、单选题  为促进_____,经国务院批准,至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
A: 产业升级
B: 节能环保
C: 出口贸易
D: 用工要求



21、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22、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23、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24、单选题  依据我国《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
A: —小时
B: 二小时
C: 三小时
D: 四小时



25、单选题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的状况,市长建议对每天进人市区的私家车收取5元的拥堵费。市长说,这个费用超过了乘公交车进出市区的车费,所以很多人不会再开私家车上班,而改乘公交车。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削弱市长的结论?_____
A: 汽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增加开车上下班的成本
B: 对多数开私家车进人市区的人来说,在市区内停车的费用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公交车的费用
C: 现在多数乘公交车的人没有私家车
D: 很多开车上下班的人反对市长的计划,他们宁愿承受交通阻塞也不愿交那5元钱



2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27、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2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讲文明、树新风
C: 发展先进文化
D: 集体主义



29、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名作《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陆游
C: 杜甫
D: 白居易



30、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的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联系与发展规律



31、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32、单选题  习近平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时间是_____。
A: 党的十八大
B: 2012年11月末
C: 2013年两会期间
D: 2013年两会以后



33、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34、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35、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37、单选题  火车沿京广线自北向南经过的重要铁路枢纽有_____。
A: 北京、株洲、郑州
B: 北京、天津、徐州
C: 北京、商丘、南昌
D: 北京、武汉、长沙



38、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39、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40、单选题  _____是记叙(叙述)表达方式中最基本的方法。
A: 顺叙
B: 倒叙
C: 补叙
D: 插叙



41、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42、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43、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44、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46、单选题  阿杜的《天黑》歌词中,“闭上眼睛就是天黑”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①心外无理,心外无物②气者,理之依也 ③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④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7、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 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处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48、判断题  乘车、登机、坐船时主动购票,自觉排队;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图书馆、影剧院不抽烟,不喧哗吵闹,这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环境道德。_____



4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50、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5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52、单选题  18,7,4,32,9,5,44,8,_____
A: 4
B: 5
C: 6
D: 7



53、单选题  王昌龄诗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的“楼兰”古国故址在今_____境内。
A: 陕西
B: 内蒙古
C: 新疆
D: 甘肃



54、多选题  关于下列思想家、教育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视权贵如腐鼠
B: 韩非承袭了荀子的儒家思想
C: 墨子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
D: 朱熹是孔子、孟子以来最杰出的弘扬儒学的大师



55、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56、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57、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大陆漂移学说
B: 遗传学说
C: 核聚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58、多选题  人民法院在处理相邻房屋滴水纠纷时,对有过错一方造成他方损害的,应当责令其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赔礼道歉
D: 赔偿损失



59、单选题  拱手而立表示对长者的尊敬,一般来说男子行拱手礼时应该_____。
A: 左手在外
B: 右手在外
C: 双手合并
D: 双手交叉



60、单选题  消费者购买VCD实际上是为了满足其闲暇时休息和娱乐的需要;购买微波炉是为了满足自己烹饪的需求。这说明 _____。
A: 有价值的商品必然有使用价值
B: 商品只有使用价值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决定价值
D: 消费者购买商品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



61、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62、单选题  有句格言说得好:“正义不仅应当被实现,还应当以看得见的方式被实现。”只有通过“看得见”的方式,将正义的实现过程置于阳光之下,杜绝暗箱操作,公开让人们监督,正义的实现才有保障,实现了的正义才有公信力,权力的运行同样如此。这说明_____。
A: 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B: 能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与权力运行者的权力观无关
C: 权力运行不透明,归根到底,是普通民众的法律意识不强
D: 权力从来不能被正确行使



63、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64、多选题  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扩大,其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企业产权多元化和产权明晰
B: 对国有经济的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C: 有利于增加供给,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D: 增加社会就业



6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66、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67、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68、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纪要需加盖印章
B: 纪要尽可能详细记录会议内容
C: 纪要包括标题与政策两个部分
D: 纪要的主要特点为纪实性、纪要性与系统性



70、多选题  “马(码)上扫一扫,信息全知道!”现在人们购买商品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其中存储的商品价格、真伪鉴别方法、企业概况等大量信息。二维码的消费运用_____。
A: 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增强消费的安全性
B: 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众的消费心理,做到绿色环保消费
C: 必然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
D: 促使企业经营者更加注重企业形象,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71、单选题  在地球形成之初,地球水就以蒸气的形式存在于炽热的地心中,或者以结构水、结晶水等形式存于地下岩石中。那时,地表的温度较髙,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也较多。地球在最初的5亿年,火山众多且活动频繁,大量的水蒸气通过火山口喷发出来,冷却之后便渐渐形成河流、湖泊和海洋,即所谓的“初生水”。 下列对“初生水”表述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存在于炽热地心中的水蒸气
B: 存在于地下岩石中的结构水、结晶水
C: 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
D: 由火山喷发的水蒸气冷却后形成的水



72、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73、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74、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_____。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75、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用三角形符号作为塑料回收标志,一般标在塑料瓶底。三角形标志里面的数字表示该塑料瓶是否可以循环使用。当数字大于等于_____时表示该塑料瓶可以循环使用。
A: 5
B: 4
C: 3
D: 2



76、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是进行生产劳动。_____



77、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78、单选题  甲、乙两人在机械厂的同一车间工作。某日上班时,甲因为疏忽大意,操作不当,导致乙左臂伤残。根据相关法律,有关该事件的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假如乙不能从事原来的工作,也不能由机械厂另行安排工作,则机械厂仍不得解除与乙的劳动合同
B: 乙所受损失应向甲要求赔偿
C: 机械厂工会对该厂解除与甲或乙的劳动合同无权提出意见
D: 机械厂工会对乙作出相应经济赔偿的前提下可以解除与乙的劳动合同



79、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80、单选题  社会主乂社会存在商品经济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社会分工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B: 社会分工和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化大生产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D: 按劳分配和生产资料公有制



81、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82、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83、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84、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8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86、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87、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88、单选题  肖某利用业余时间制造出了人民币版样,后无偿提供给吴某伪造货币用,则肖某构成_____。A无罪
B: 伪造货币罪
C: 出售假币罪
D: 变造货币罪



89、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 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90、单选题  若某国的法律只适用于在该国领土上的公民,这体现了该国法律对人的行为效力的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综合主义原则



91、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92、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93、单选题  甲公司因建楼急需水泥,遂向乙水泥厂发函,称:“我公司愿购贵厂XX型水泥50吨,单价300元/吨,货到付款。”第二天乙水泥厂即向甲公司发出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
A: 甲公司发函的行为是要约邀请
B: 乙水泥厂发货的行为不构成承诺,因为承诺须以通知的方式发出
C: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到达甲公司时承诺生效
D: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发出时承诺生效



9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社会主义条件下人们劳动的性质和特点。在当前的生产力状况下,我国劳动者的劳动能力存在明显的差别,劳动还是人们谋生的手段。_____



96、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97、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98、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99、单选题  古代宫殿大门前成对的石狮一般都是_____。
A: 左雄右雌
B: 左雌右雄
C: 皆为雄狮
D: 皆为雌獅



100、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