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4-11 01:43: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文规则是指各级机关公文往来时需要共同遵守的制度和原则。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3、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4、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6、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7、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9、单选题  每个人所承担的税负应与他从公共产品中获得的利益相一致。这是强调税收制度的_____。
A: 受益原则
B: 能力原则
C: 效率原则
D: 经济原则



10、单选题  法国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的思想体现了_____的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11、多选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和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相关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本级党委、政府同意或授权
C: 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如需以本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当提出倾向性意见后上报,不得原文转报上级机关
D: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传奇的名称曾用来指唐宋文人用文言写作的短篇小说,到明代专指一种特定的戏曲形式。
B: 与宋元南戏一脉相承的传奇,在明代有两大流派,即以汤显祖为代表的“临川派”和以沈王景为代表的“吴江派”。
C: 传奇的戏剧结构,篇幅长短不限,视故事情节而增减,一段戏称为一出,通常一部作品有几十出。
D: 清代最杰出的传奇作家和作品是洪昇的《桃花扇》和孔尚任的《长生殿》,这两部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有较高成就,成为清代传奇发展的顶峰。



13、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14、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15、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定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16、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17、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18、多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主要方面有_____。
A: 以农村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B: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D: 以统一战线为首要任务



19、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20、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21、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高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22、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24、多选题  甲是乙的父亲。甲与乙在一起空难中遇难,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乙已婚,留下怀孕的遗孀丙。甲妻与甲还育有一子丁。根据我国《继承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甲、乙之间不发生继承
B: 在对甲的遗产分割前,应先区分夫妻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和家庭共有财产
C: 分割乙的遗产时应给未出生的胎儿留下相应的份额
D: 丁只能继承甲的遗产,不能继承乙的遗产



25、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列属于融资支持的是_____。
A: 对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
B: 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C: 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微企业
D: 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2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_____。
A: 认识是主体的反映
B: 认识是客体的反映
C: 认识的内容和模式是客体提供的
D: 认识是在实践基础上主体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27、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2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29、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30、多选题  控制是一个信息反馈的过程,按控制的环节分类,控制的类型有_____。
A: 前馈
B: 动态
C: 现场
D: 反馈



3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除了汉族外,共有55个少数民族,可谓“56个民族56支花”。以下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壮族,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回族
B: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是四川
C: “三月三”是土家族特有的传统节日
D: 满族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尤以辽宁省最多



3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此,必须做到_____。
A: 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B: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C: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D: 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



33、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34、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描绘的是这样的景象:极目大漠,只见一缕孤烟,冲霄直上;遥望长河,一轮落日浮动河面,显得格外浑圆。请问这句诗出自哪位诗人的哪首诗?_____
A: 李白《关山月》
B: 王维《使至塞上》
C: 王昌龄《出塞》
D: 王维《出塞》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37、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38、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39、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山东菜系
B: 四川菜系
C: 赣菜系
D: 湘菜系



41、单选题  下面哪个选项不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列?_____
A: 巴比伦
B: 埃及
C: 雅典
D: 印度



42、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43、单选题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一方吃掉另一方的一个棋子,就意味着该方贏了一步对方输了一步,这种现象是_____。
A: 囚徒困境
B: 公地悲剧
C: 零和博弈
D: 马太效应



44、单选题  电子反对抗是指防止敌方或已方的电子对抗措施影响已方的设备和人员作战效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以防护已方的战争力不遭受其损害,主要措施包含电子反侦察、电子反干扰、抗反辐射摧毁、抗定向能致盲和抗计算机病毒传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涉及电子反对抗的是_____
A: 军事演习前,演习指挥中心提前对使用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
B: 发射车向敌方发射反辐射导弹,关闭已方电子设备以免误击
C: 军舰在冲突海域降低雷达发射信号功率,并设置反辐射诱饵
D: 为对抗敌方电子干扰,指挥部决定重要指令用固定电话下达



45、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46、单选题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贡献是_____。
A: 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正确处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C: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D: 提出了正确处理的“十大关系”



47、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4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中首次出现的纸币是_____。
A: 开元通宝
B: 太平通宝
C: 乾隆通宝
D: 交子



49、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宗派主义
D: 反对官僚主义



50、单选题  空间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航天飞机和_____。
A: 卫星通信
B: 测控技术
C: 回收技术
D: 永久太空站



51、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画知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书圣”指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B: “颜筋柳骨”指的两位楷书家是颜真卿和柳公权;而“颠张醉素”指的两位草书家是张旭和怀素
C: 我国古代绘画常以朱红色和青色为主色调,故称绘画为“丹青”
D: 黄公望是明代著名画家,与沈周、仇英、文征明并称“明四家”,著名的《富春山居图》为其代表作



52、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53、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54、单选题  “五个国家部委联合下文,要求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 公文中有时会出现一些产生歧义的语句,请问上述句子产生歧义的原因是_____。
A: 成分残缺
B: 滥用口语
C: 用词不当
D: 语序不当



55、单选题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国与东盟签署了《中国一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决定2010年建成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该协议的签署时间为_____。
A: 2008年1月
B: 2007年1月
C: 2004年1月
D: 2002年11月



56、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7、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58、单选题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里“兜底线”意指_____。
A: 构建法治保障网
B: 完善政府信息网
C: 编织民生安全网
D: 建立社会监督网



59、多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功能表现在_____。
A: 促进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
B: 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C: 引导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经济、政治和文化协调发展
D: 创造先进的生产力



60、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61、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62、单选题  各个控制类型中,_____的控制标准Z值由某一目标函数的最大值或最小值构成。
A: 程序控制
B: 跟踪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最佳控制



63、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动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64、单选题  对洋务派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做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65、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6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67、单选题  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68、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69、多选题  假设甲所养的鸡并未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所灭,但当地政府为防止疫情爆发,自3月21日起对甲的养殖场实行管制,禁止鸡鸭外运,一旦发现疫情即全部扑杀,乙知情后没有支付首期价款,关于甲、乙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乙公司在3月21日前没有付款,也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有权以乙未付首期价款为由拒绝履行相应的交货义务
C: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甲应当适当赔偿乙公司的损失
D: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乙公司应当适当赔偿甲的损失



70、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活动时总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出现。_____



71、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72、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7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劳动是一切_____的公民的光荣职责”。
A: 年满16周岁
B: 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身体健康
D: 有劳动能力



7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的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具有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75、单选题  制定本决定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惨遭曰本侵略者杀害的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公难日为_____。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9月18日
D: 12月13日



76、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77、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78、单选题  某首饰店误将一枚银戒指当作铂金戒指卖给李某。首饰店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有效民事行为



79、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80、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机制运行最关键的条件是_____。
A: 成本
B: 破产
C: 亏损
D: 盈利



81、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_____



82、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83、单选题  张文豪在试用期内的工资不能低于_____。
A: 1000
B: 1500
C: 1750
D: 2000



84、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85、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86、多选题  经过初次分配,国民收入形成的原始收人有_____。
A: 政府收人
B: 企业收入
C: 国外收入
D: 个人收入



87、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越高,则_____。
A: 供给量越大
B: 供给量越小
C: 供给越大
D: 供给越小



88、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89、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90、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91、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92、多选题  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极端不平衡是近代中国国情的一个突出方面,这是由于近代中国_____。
A: 是多个帝国主义国家支配的半殖民地
B: 是受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直接统治的殖民地
C: 实际上长期处于军阀分裂割据的状态
D: 是一个大国



93、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95、判断题  在现实的认识活动中,没有不包括理性成分的单纯感性认识,也没有完全离开感性材料的单纯理性认识。_____



96、单选题  当前,我国提出的公共服务目标是_____。
A: 公共服务均等化
B: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D: 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



97、判断题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_____



98、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99、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藉、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龄
C: 粤、闽、赣、龄、滇、桂
D: 赣、粤、湘、桂、滇、龄



100、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综合素质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