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4-11 02:05: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劳动教养的对象不包括:_____
A: 未成年人一般违法人员
B: 犯罪情节显著轻微的未成年人
C: 违反法律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 违反法律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2、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质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4、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6、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7、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有_____。
A: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B: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C: 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机动车辆承保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
D: 火车司机违章驾驶旅客列车造成重大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的



9、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10、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11、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12、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对个人仪容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仪容真
B: 仪容美
C: 仪容善
D: 仪容洁



13、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14、判断题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_____



15、判断题  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_____



16、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准
D: 行文规范



17、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19、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战役是_____。
A: 台儿庄战役
B: 淞沪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百团大战



20、多选题  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西安事变
B: 1937年2月国民党召开的五届三中全会
C: 1937年9月23日蒋介石关于团结御侮的谈话
D: 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21、多选题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22、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23、判断题  在实践中,管理者应该注意将物质动力和精神动力结合起来,以物质动力为主,激发个人的潜能,提高管理效能。_____



2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能源建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正在建设首个跨国直流联网电力工程——中哈5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
B: 我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江苏大丰C4国家潮间带30万千瓦项目
C: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水能、核能、风能、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
D: 我国将在西部地区建设国家能源基地,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25、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26、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27、多选题  财产所有权包括的权能有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收益权
D: 处分权



28、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29、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30、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31、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通报



32、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的等级有_____。
A: 9个
B: 10个
C: 12个
D: 13个



34、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该省人口增长率为:_____
A: 0.34%
B: 0.62%
C: 0.91%
D: 3.39%



35、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36、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37、判断题  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的巨变是辛亥革命。_____



38、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指示
D: 命令



39、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有权依法制定地方政府规章的是_____。
A: 某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B: 某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
C: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某省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40、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41、单选题  板块构造学说认为,太平洋西部边缘深海沟的形成是由于_____。
A: 两个大洋板块碰撞形成的
B: 两个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C: 大洋板块与大陆板块碰撞形成的
D: 两个板块张裂形成的



42、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4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44、单选题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证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唯物论
B: 辩证法
C: 认识论
D: 唯物史观



45、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46、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设立决策准则



47、多选题  中国在南极进行的科学考察的科考站有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48、判断题  大公无私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50、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2、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53、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54、单选题  “你懂的”和“大家都很任性”,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的用语。这两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意识对物质具有决定作用



55、单选题  下列各项内容中,不符合《公司法》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是_____。
A: 一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予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70%
D: 公司不设股东会,股东行使股东会职权时作出的决议,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56、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57、单选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强制性“一户一房”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也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先在试点地区实行,如果可行再予以推广,也许能让房地产市场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但这也是从房地产市场获利无数的房地产老板们和炒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这段文字的中心观点是_____
A: 强制性的“一户一房制”并不可取 。
B: 实施“一户一房”对抑制商品房的投机和炒作有积极作用。
C: “一户一房”对于解决民生的住房问题而言,的确是条良策。
D: 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不正常的状态。



5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工程实施建设严重影响防洪,逾期不拆除的,水利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行政机关的这种做法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收费
C: 代执行
D: 直接强制



59、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60、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6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_____



62、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人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63、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64、单选题  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相互联系和密切结合的趋势,一般称为_____。
A: 经济一体化
B: 经济全球化
C: 资本社会化
D: 资本国际化



65、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6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67、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8、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形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69、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与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封狼居胥——卫青
B: 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李白
C: 草木皆兵——刘备
D: 四面楚歌——项羽



70、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71、单选题  “当一位杰出的老科学家说什么是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对的;但当他说什么是不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错的。”这一名言的哲学意蕴是:_____
A: 在科学研究中,经验是不可靠的
B: 事物的可能性是因人而异
C: 事物只有可能性没有不可能性
D: 每一代人所获得真理性认识,既有绝对性,又有相对性



7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73、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7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75、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原则
B: 生存权原则
C: 改善生活质量原则
D: 增进福利原则
E: 积极救助原则



76、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77、多选题  江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的下列商品中,不能使用7日无理由退货的有_____。
A: 时令水果
B: 江某定作的刻有其女友名字的项链
C: 江某已拆封的一张CD
D: 江某已收到的两本时尚杂志



7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79、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时期,李大钊发表文章,认为孔子是“数千年前之残骸枯骨”为“历代帝王专制之护符”,是“保护君主政治之偶像”。其本质目的在于说明_____。
A: 儒家思想是封建社会的理论基础
B: 孔子是历代专制统治的标志
C: 孔子提出了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理论
D: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是“吃人”的历史



80、多选题  解决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B: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C: 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D: 加大税收对过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81、公文写作  认真阅读下面给定的资料,并按照要求作答。 《孟子•告子下》中有这样一段对话:“白圭曰:‘丹之治水也,愈于禹。’孟子曰:‘子过矣,禹之治水,水之道也,是故禹以四海为壑。今吾子,以邻国为壑。水逆行,谓之洚水,洚水者,洪水也,仁人之所恶也。吾子过矣。’”这即是“以邻为壑”典故的由来。 进人工业文明时代,“以邻为壑”的典故演绎出另一个版本:由于当地群众不甘承受“以我为壑”的污染成本,衍生出对政府引进项目的集体抵制。政府部门规划经济项目或公共设施,产生效益为全体社会所共享,但负面效果却由附近居民来承担,于是受到选址周边居民的反对,这种“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邻避效应”,在国际社会已是普遍现象;对“邻避效应”的认识和引导,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 “邻避效应”即是社会失灵的表现之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意味着邻避设施或项目的所在地,可能要承担更多的风险与责任;但是,作为成果受益者,他们只愿意付出与其他人等价的成本。邻避项目存在着环境污染和健康伤害风险,可能会减少项目所在地的发展机会,如果风险失控,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甚至影响居民健康。 出现“邻避效应”,说明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和维权意识迅速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髙阶段。然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环境敏感”和针对项目引进日益增多的“邻避效应”,却对地方主政者的发展观念形成倒逼之势:一方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幵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另一方面,公众对于项目投建“谈污色变”“邻避心态”下的“环境恐慌”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抗议。如何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科学发展的时代考题从未像今天这样峻切地摆在地方执政者面前。 作答要求: (一)根据上述材料,请归纳概括“邻避效应”的概念。(10分) 要求:概念概括准确,观点明确,可一分为二,层次清楚,语言简洁、通顺,不超过300字。



82、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会议纪要



83、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84、单选题  对于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处罚法定原则
D: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8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86、单选题  只要你想象得到,你就能做得到,只要你能梦见,你就能实现。 关于这句格言,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不敢想,所以我们总不能成功,因为没有梦想,所以也无法实现梦想
B: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于意识和胆识
C: 要想成功,需要加强我们的想象力
D: 只要想成功,我们即使不努力也能成功



87、单选题  填入横线③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是_____。
A: 13年5月31曰
B: 2013年5月31日
C: 5月31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88、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89、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90、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91、简答题  王某,十七岁。一天,她到某商场用1000元购买了一串项链。她父母得知后,以她尚未成 年,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不能进行大数额的买卖为由,要求商场退货。而王某认为自己是靠做临 时工、自食其力的待业青年,表示不愿退货。 问题: 王某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请说明理由。



92、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93、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94、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95、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96、单选题  依据新修正的《行政诉讼法》,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做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
B: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行政行为的,复议机关是被告
C: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做的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
D: 行政机关被撤销或者职权变更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97、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肘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98、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沙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C,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C。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大,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的多



99、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100、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