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1 02:11: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2、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4、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一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基本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5、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6、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7、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8、判断题  由于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城乡人口大规模流动,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_____



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10、单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取法自然又超越自然的深邃意境”和“咫尺之内再造乾坤”指的是_____。
A: “枯山水”园林艺术
B: 法国古典园林
C: 中国苏州园林
D: 英国古典园林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12、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13、单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方法是_____。
A: 统一直接管理
B: 职别职级管理
C: 分级分类管理
D: 事业部制管理



14、单选题  关于要约生效的错误表述为_____。
A: 要约自到达受要约人之时生效
B: 要约自要约人发出之时生效
C: 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D: 采用数字电文形式发出要约的,收件人没有指定特定系统接受数据电文的,该数据电文进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统的首次时间为要约生效时间



15、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16、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17、单选题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经济增长方式不同
D: 政治制度不同



18、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19、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20、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21、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典型择案规则有_____。
A: 完全一致
B: 商议一致
C: 多数通过
D: 等级决定程序



22、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 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23、多选题  按照公共经济学的原则,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第三部门
B: 准公益性组织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营利性组织
E: 纯公益性组织



24、单选题  甲到某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因疏忽多给了他1000元,甲拿到钱后直接放人包中,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拾得遗失物
C: 先占
D: 不当得利



25、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26、单选题  鲁迅先生说我们曾经在文艺批评史上见过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吗?都有的,或者是美的圈,或者是真实的圈,或者是前进的圈,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那才是怪汉子呢。”这里的“圈子”是指_____。
A: 人际交往的圈子
B: 某种评价标准
C: 某一团体的社交圈
D: 文风相同的朋友圈



27、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8、多选题  近年来,为加快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国务院实行投资政策倾斜和其他措施。这表明国务院有_____。
A: 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协调人民内部关系的职能
C: 调控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能
D: 制定法律和政策的职能



29、单选题  在一片池塘里的下列生物中,属于生产者的是_____。
A: 鹤
B: 浮萍
C: 鱼
D: 细菌和真菌



30、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31、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32、单选题  有一个作家说:所谓的家,只不过是你父辈流浪的终点,你流浪的起点罢了。而在我心里,家是一个幸福而奢侈的词,是在无数灯熄灭之后而它依然温暖着我的一盏灯;是在所有门都关闭之后还在虚掩着等候我的一扇门。我常常感谢岁月,也感谢我曾经走过的每个地方,是它们让我日渐成熟,懂得珍惜自己,懂得善待生活,体会到走过的日子是一种沉甸甸的美。通过这段话可以知道“我”与“作家”对“家”的界定是_____。
A: “我”温暖,“作家”悲凉
B: “我”温暖,“作家”沧凉
C: “我”热烈,“作家”沧凉
D: “我”温馨,“作家”悲凉



33、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受监护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34、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35、单选题  下列机关可以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浙江省政府与杭州市委
B: 浙江省政府与浙江省委
C: 杭州市工商局与浙江省林业厅
D: 浙江省教育厅与杭州市教育局



36、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37、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属于国家最高层次的监督是_____。
A: 国家监督
B: 社会监督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38、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3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40、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41、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升华为包括_____在内的“五位一体”。
A: 物质文明建设
B: 生态文明建设
C: 精神文明建设
D: 社会文明建设



43、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44、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46、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47、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48、多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起草
C: 审核
D: 会签



49、判断题  人身权是指与民事主体生命和身份不可分离而无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分为生命权和身份权。_____



50、单选题  组织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是指_____。
A: 领导者应全面看待问题
B: 领导者应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性格



51、单选题  孔子曾用“而立”“不惑”“知天命”“耳顺”等描述人生的轨迹。“技进乎道,庶几不惑;名副其实,何虑无闻”与“韦编三绝今知(天)命,黄绢初裁好著书”两幅寿联所贺寿主当时的年龄分别为:_____
A: 20岁、30岁
B: 30岁、40岁
C: 40岁、50岁
D: 50岁、60岁



52、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而且他们都比我们的同事孙先生年龄小。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32岁
B: 45岁
C: 49岁
D: 50岁



53、单选题  在公共危机管理中,公民权利不包括_____。
A: 不可克减的基本人权
B: 紧急救助请求权
C: 弹劾权
D: 补偿和赔偿请求权



54、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55、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56、多选题  物权是民事主体对物享有的直接控制的权利,其中的担保物权包括_____。
A: 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



5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甲乙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甲乙婚后,甲的父母为其出资购买的房屋,产权登记在甲的名下
B: 甲婚前的房屋,婚后用于出租所收取的租金
C: 甲婚前的房屋,因房价上涨而增值的部分
D: 甲乙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购买的以甲父名义参加房改的房屋,产权登记在甲父名下



59、判断题  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这八个国家和现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中的八个国家是一样的。_____



60、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61、单选题  政府系统内部行政权力的划分、政府机构的设置以及运行等各种关系和制度的总和,称为_____。
A: 政治体制
B: 行政体制
C: 管理体制
D: 组织体系



62、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63、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64、单选题  齐某将其房屋租给李某作仓库使用,双方约定,房租两月一结,但李某因经营不善,拒付房租已半年,齐某向李某请求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五年



65、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6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67、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68、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69、单选题  —只野兔逃出80步后,狼才追它,野兔跑8步的路程,狼只需跑3步;而狼跑出4步的时间,兔子可跑9步。那么狼至少要跑多少步才能追上野兔?_____
A: 162
B: 192
C: 432
D: 512



7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71、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72、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73、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又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74、单选题  角色冲突:当一个人扮演一个角色或同时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时,由于不能胜任,造成不合适宜而发生的矛盾和冲突。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角色冲突的一项是:_____
A: —些大一新生人学后,面对新的生活环境很不适应
B: 某公司一职员由于业绩出众,被公司提拔为销售经理,但是他感到力不从心
C: 假期里,张某的妻子想让他陪她出去旅游,而他母亲想让他回家陪陪父母
D: 在边远山区的一所小学里,某位老师既教数学,又教语文,但学生们的两门功课成绩都很好



75、单选题  相关人员开会分析案情(2)翻墙进人小区(3)警察与保安攀谈(4)两个年轻人在小区附近闲逛(5)开走“宝马”轿车_____
A: 3-5-2-4-1
B: 4-2-5-3-1
C: 2-3-5-1-4
D: 5-2-3-4-1



76、单选题  对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作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77、单选题  有些具有优良性能的智能手机是苹果公司生产的。所有苹果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都价格昂贵,而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无一例外地得到人们的信任。 以下哪项不能从题干的断定中推出?_____
A: 有些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性能优良
B: 有些性能优良的智能手机得到人们的信任
C: 所有被人们不信任的智能手机价格都不昂贵
D: 受到人们信任的智能手机中,有些实际性能并不优良



78、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79、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_____。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管理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财税体制



81、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82、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8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4、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规律的基本观点有哪些?_____
A: 规律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B: 规律是事物的必然联系,所揭示的是事物必定如此、确定不移、不可改变的趋势
C: 规律是事物的稳定联系,规律的稳定性突出地表现为它的重复性
D: 规律是事物的应然联系



85、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述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86、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87、判断题  木桶原理又称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木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_____



88、单选题  ①昨夜雨大风狂,城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②市领导率队查看暴雨灾情,恰见小李的车正被拖走维修。 ③小李早晨开车经过某积水路段时,车辆因发动机进水而突然媳火。 ④天气预报说未来两天本市仍将有大暴雨。 ⑤4S店打电话给小李说一周前拖来的车巳修好。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④-①-②-③-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③-②-④-⑤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90、单选题  在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问题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理想不同程度地体现着社会理想
B: 社会理想的实现不依赖于任何个人理想
C: 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在本质上是对立的
D: 违背社会理想的个人理想根本无法实现



91、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92、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9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94、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增长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最直接和最主要的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加快企业技术进步
B: 组建大型企业集团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加快鼓励兼并、规范破产的步伐



95、单选题  公民因婚姻家庭纠纷,或者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因其民事权益受到侵害或者与他人发生财产权益争议,可依法向人民法院_____。
A: 起诉
B: 提起民事诉讼
C: 刑事自诉
D: 提起行政诉讼



96、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阐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就是人民民主主义,是新中国建国的政治基础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社会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的国体是无产阶级专政
D: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是国家资本主义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97、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98、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99、单选题  绿色GDP,指用以衡量各国扣除自然资产损失后新创造的真实国民财富的总量核算指标。简单地辨,就是从现行统计的GDP中,扣除由于环境污染、自然资源退化、教育低下、人口数量失控、管理不善等因素引起的经济损失成本,从而得出真实的国民财富总量。关于绿色GDP。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反映经济增长水平
B: 能够体现经济增长与自然保护和谐统一的程度
C: 能够显示人口增长与自然保护和谐统一的程度
D: 可以很好地表达和反映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和要求



100、多选题  云计算是一种新的信息服务形式,其关键在于网页所连接的后台服务器: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台服务器被网络汇聚成了一片拥有巨大处理能力的“云”。云计算的优点是_____。
A: 节能
B: 灵活定制
C: 安全
D: 高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