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4-11 02:30: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湖泊是在湖南省的境内?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洪泽湖



2、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3、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批准建立一所新学校
B: 审核影片
C: 宣传实行计划生育的意义
D: 对一污染企业下达限期治理的通知



4、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要补充
C: 带有社会主义性质的私有制经济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6、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8、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9、单选题  朱某因破坏交通设施而被公安机关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后,如果决定要对朱某提起公诉,则人民检察院收集的证据对全部案件事实的证明至少要达到何种程度?_____
A: 能够证明朱某实施了犯罪
B: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C: 能够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D: 犯罪事实清楚、有足够证据



1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1954年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这部《宪法》对于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起了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第_____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的,它是一部适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A: 1981年四届
B: 1981年五届
C: 1982年四届
D: 1982年五届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12、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個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俭节约
D: 诚实守信



13、单选题  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C: 保证社会再生产得以进行
D: 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15、判断题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_____



16、单选题  我国在南极洲建立的科学考察站分别是_____。
A: 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B: 长城站、中山站、黄河站、泰山站
C: 长城站、黄河站、昆仑站、泰山站
D: 黄河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17、单选题  下列公文发文字号,正确的是_____。
A: 国发[2012]1号
B: 国发(2012)1号
C: 国发〔2012〕1号
D: 国发【2012】1号



18、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19、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20、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21、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22、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由法治



23、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25、单选题  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1982年宪法是对1954年宪法的全面修改
B: 1954年宪法明确规定了宪法修改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我国现行宪法共进行了四次部分修改,通过了31条宪法修正案
D: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的内容



26、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图志》



27、单选题  治安联防队员甲夜间巡逻,将在街上游逛的公民乙带进联防办公室询问,并将其殴打致伤,乙所受的损失由_____。
A: 甲自行负责
B: 乙自行负责
C: 乙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 在国家赔偿后,应向甲追偿



28、单选题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当前我国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大大增强。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改革攻坚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之所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寻求突破是因为_____。
A: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D: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位,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29、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30、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31、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3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撤销手续?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C: 对不具备申请资格的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许行政许可决定的



33、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34、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35、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市场体系的核心的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货币市场



37、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38、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39、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40、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4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42、多选题  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_____
A: 全面推进改革
B: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变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D: 不断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43、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44、单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关系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
D: 平等互利



45、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46、多选题  公文主体必备要素包括_____。
A: 正文
B: 标题
C: 附件
D: 附注



47、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48、单选题  公元前475年至公元前221年是我国战国时期,被称为战国七雄的七个国家分别是_____。
A: 齐楚燕韩赵魏秦
B: 楚燕韩鲁赵齐秦
C: 燕韩赵魏齐秦鲁
D: 齐秦韩鲁楚魏燕



49、单选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并且能够打败蒋介石



50、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51、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52、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3、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由经营、自由发展



54、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5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56、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57、单选题  人的行为分为法律行为与事实行为两类,前者是指根据当事人的个人意愿形成的一种有意识的活动,它是在社会生活中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最经常的事实;后者是指行为人不具有设立、变更或消灭法律关系的意图,但依照法律的规定能引起法律后果的行为。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乘坐公交车去往火车站
B: 将破旧家具抛弃到垃圾站
C: 写下遗嘱处分自己的财产
D: 雨前替邻居收回晾晒的被褥



58、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59、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60、单选题  某单位举办象棋比赛,规则为胜一场得4分,负一场得-1分,平一场不得分,一轮比赛中参赛人员100人,两两配对后分别比赛,所有人总得分为126分,为该轮比赛中平局有多少场?_____
A: 4
B: 8
C: 12
D: 16



61、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参加了中共一大?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公博
D: 李达



62、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63、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同步富裕。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责任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社会责任是公民、企业和各种组织对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应尽的责任或义务
B: 公民的社会责任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外,还有公民应尽的道德责任
C: 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和社区的社会责任
D: 政府的社会责任即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66、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67、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是指_____。
A: 各级国家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
C: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D: 各级国家机关中任一定领导职能的工作人员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采购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无偿接受某外国基金会捐赠的办公器材?
B: 省政府雇用某建筑公司装修办公大楼?
C: 某县政府购买复印机20台?
D: 某局租赁会议厅一层作为国际性会议场地?



69、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70、单选题  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 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 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71、单选题  传统节日有了法定假期,未必就不会渐行渐远。一个古老节日之所以沿袭不衰,真正动因不在于它有多热闹、能带来多少商机,而在于它承载着中国人代代累积下来的那份感情,流淌着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繁衍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如今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既期待它回归,帮助我们找到历史深处民族精神的根,也期待它更新,富有实在鲜活的当代内容,而无论哪种期待,都是期待传统节日更厚重、更有文化、更有精神内涵,更有教育意义。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过度商业化会削弱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B: 传统节日的生命力在于其精神内涵的继承与发扬
C: 人们期待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相统一的传统节日
D: 传统节日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归宿和精神家园



72、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73、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74、单选题  目前,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是_____。
A: 澜沧江和怒江沿岸
B: 长江中下游丘陵地区
C: 晋陕峡谷地区
D: 四川盆地边缘



75、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76、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77、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78、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79、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科学发展
D: 群众路线



81、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82、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题



83、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84、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85、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86、单选题  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了党政机关采购公务用车的发动机排气量和价格标准。这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B: 我国首次制定了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
C: 党政机关只能采购国产低档汽车
D: 党政机关采购公车的数量和价格取决于经费多少



87、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独立



88、判断题  激励也是人力资源的重要内容,是指激发人的行为的心理过程,核心是满足员工的个人需求。_____



89、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经过的由初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的过渡形式有_____。
A: 委托加工、计划订货
B: 统购包销,委托经销代销
C: 个别企业公私合营
D: 全行业公私合营



90、多选题  以下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有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
C: 扣押财物
D: 冻结存款、汇款



9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落后
B: 商品经济不发达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完善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健全、不成熟



92、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3、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94、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95、判断题  我国各省的人大代表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96、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97、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阐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是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D: 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不发达阶段,我们必须快速超越这个阶段



99、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100、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是指_____。
A: 公文付印日期
B: 负责人签发日期
C: 秘书起草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北海市合浦县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